*狗血設定絕對有(

 

*架空故事,食用可能不適者請速速移駕

 

正文──

        『自遠古時代流傳下來,有一支神秘的家族據說永遠神的血脈,他們擁有操縱紙祇的駕馭能力,能使之任何目的達成。』

 

        『然而擁有永恆生命的紙祇,卻是不賦予祂們愛人資格,若是違背了這項禁忌,就會讓紙祇受到嚴厲的處分,這是上天最殘酷的懲罰,也是為了讓祂的子民能完全掌控紙祇,不讓他們叛變的方式。』

 

        『……所以……我是不會讓你知道,我已經犯下這個禁忌的。只因我還想在你身邊陪你多一點……哪怕這份心意永遠也傳達不了給你!

 

                       

 

        自宗像禮司作為紙祇覺醒以來,他便就一直待在這個「人」的身邊了,那是唯一能夠駕馭了他的主人──周防尊。

 

        他的主人是個與眾不同的存在,和同宗的族人相比,他的主人是個被家族唾棄,成天無所事事的散漫之人。但他比任何人都明白,自己的主人能力是有多出色,甚至遠遠超過現任當家。

 

        可是宗像禮司起初並不怎麼喜歡自己的主人,因為當身為紙祇的自己,醒來的第一眼,對方就用一副不耐煩、不屑的眼神盯著自己瞧。

 

        但當宗像禮司與對方相處得越久的同時,他就知道對方的內心,其實是的強大又溫柔的人。當初與自己見面的不滿情緒,只是不願屈服於家族之下、不願支配任何東西。

 

        所以自己由衷感到慶幸,他從來不會因自己只是紙祇,而感到有什麼與人不同的地方。對方甚至給予自己全然的自由。

 

        就像現在正與他一同坐在屋頂,自己隨意和對方有意無意的搭話,也不會感到有任何主僕的束縛。

 

        「啊!宗像你在發什麼呆阿?」忽然他喚了宗像一聲,將他的思緒拉回。

 

        「哼!沒什麼,只是對於自己有個無所是成的主人,感到有些悲哀。」宗像禮司瞟了周防一眼,有些揶揄的說。

 

        「啊?我以為你不會在乎呢!」周防輕勾起嘴角。

 

        「我只是隨便說說而已,你也相信?」宗像禮司嘲弄的挑起眉。

 

        無奈的掏出一包菸的周防,遞過去也給對方一支:「我從來不覺得我們是主僕。」

 

        聞言,宗像禮司也輕笑:「我們何時像過了?

 

        「那麼我們這算什麼關係?」周防替對方撚起菸後問。

 

        ……周防……這才是我想問的,在你心中我們到底是什麼關係?我是你的什麼人?

 

        於是你沉默了很久,才斟酌出一句話:「大概是……朋友?

 

        「哼!我怎麼感覺還比較像敵人?嘴上說話從來得理不饒人,整天擾擾叨叨的碎碎唸,現在我才知道,原來你的朋友定義那麼特別。」周防有些有趣的盯著自己,隨後笑了出來。

 

        「……周防,為什麼你不願意支配我?」忽然,宗像禮司冷不防的丟回個問題給對方。

 

        「啊?我從來不覺得這世上有誰能支配你,只有我們能平起平坐。屈服於別人腳下,可不是宗像你會做的事啊!」周防呼出了口氣,看著冉冉而升的白煙說。

 

        「……那麼你又怎麼知道,我會做什麼事?」宗像禮司沉默了幾秒。

 

        隨即對方卻輕笑了出來:「呵,宗像你還記得我們初次見面時嗎?你看我的眼神,就彷彿是這世間什麼都不放在眼底,傲視皆萬物般神情。從那刻起我就,記住你了。」

 

        「什、什麼?」原來對方在第一眼見到自己時,就已經將自己給放進心底了。

 

        周防微轉過頭,看像微微驚愕的自己,然後拍拍自己的頭說:「但是宗像……我們是相似的,但不是能陪對方一直走下去的人,很諷刺吧?

 

        頓時間,宗像禮司內心因為他的話而五味雜陳,盡管自己不願意見到那天的到來,但他知道有些事是無可避免的。因為自己很幸運也很不幸,遇上了一個與生不凡的主人。

 

        最終他只能顫抖著唇,到嘴邊的話全成了苦澀的微笑。

 

        『……是的,我們是最接近彼此的人,但不是能一起到最後的人。』宗像禮司比任何人都還清楚。

 

但令宗像始料未及的是,那天的到來竟是如此的快……

 

                     

 

        這天下著大雪,赤眼的腥紅卻與這銀白的世界,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宗像李司正感受到周防的生命正在朝不可逆的方向,不停的流逝著。

 

        「宗像……還真是對不起啊!我不是一個好主人,以後不能陪你繼續走下去了。」周防喟嘆般的撫上自己的臉。

 

        「你本來就是一個差勁的主人,我早就習以為常了。而且我可事紙祇,你本來就不可能一直陪我走下去了。」說著心與願違的話,宗像禮司努力表現著一副不在乎的模樣說。

 

        看著對方倔強的臉,卻還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模樣,周防努不住笑了出來:「啊!宗像……你自己要好好努力活下去,拿出你的傲氣讓其他人知道,紙祇也是很優秀的。」

 

        宗像禮司加緊了幾分抱住對方的力道:「當然!這還用的著你說嗎?

 

        「呵,那我就放心了。還有宗像……你是擁有愛人的資格,但那個人不會是我,你值得更好的,懂嗎?要過得比現在更好啊!禮司!」周防眼皮越發沉重,吃力的把話說完。

 

        感覺到對方已經到達極限的宗像,已經無法用言語表達內心的哀働,只能無能為力的抱著逐漸冰冷的周防。

 

        太奸詐了!明明身為紙祇的自己,賦予的使命就是要保護他。但是周防卻從來不讓他保護,反而處處維護自己,最後還殘忍的告訴他,自己對他的心意早就已經明白傳達了,但周防還是親手將自己推開!

 

        他果然還是太懦弱了!連自己的愛的人也保護不了!

 

        『周防,你到底知不知道紙祇是不能愛人的?明不明白沒有你的世界,我是無法走下去的?早就在愛上你的那刻起,我就犯下了不可彌補的錯誤了。』

 

        所以……宗像最終選擇了相信奇蹟。他靜靜的躺在周防的身邊,淺笑了出來。從現在起,他將會陷入深眠中,直至下次有人能將自己喚醒為止。

 

        『吶!周防,這次我睜開眼,你可不要在擺出一副不耐煩的模樣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尊禮 K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