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因為接收到上司的要求,褚冥漾匆忙的從外頭趕回來事務所裡。
 
    但還未到門口時,就撞見迎面而來的安地爾,對方看見自己也輕挑起眉:「你怎麼會在這個時間回來?今天你的手上應該已經沒案子了吧?」
 
    「哼!也不想想今天我會這麼忙是誰害的,沒找你算帳就不錯了,少在那邊說風涼話!」褚冥漾惡狠狠的瞪了安地爾一眼。
 
    「是、是是!褚大少爺是吃到炸藥嗎?火氣那麼大。」安地爾沒個正經的隨口敷衍幾句。
 
    褚冥漾深深吸了口氣,努力冷靜下來,好讓自己不會一個失手劈死他!接著他說:「我現在不想和你浪費時間!快告訴我,現在夏碎大哥在哪裡?」
 
    哦?原來他是回來早老闆的。安地爾睨了眼樓上,示意對方:「原來是老闆找你回來的,怪不得那麼不高興。不過今天來了個貴客,和老闆好像是舊識,所以要你回來,八成是因為那個人。」
 
    夏碎大哥的舊識?那關自己何事?如果說只是單純要將對方介紹給自己認識,打死他都不會信!
 
    而能讓自己幫上忙的,除了打官司和調解糾紛外,他似乎也沒什麼其他特殊本領了。難道夏碎大哥的朋友犯了什麼刑事責任?他的擅長領遇可是處理刑事案件阿!
 
    於是褚冥漾就在內心遲疑下,來到了事務所的二樓,夏碎的專屬辦公室。
 
    褚冥漾抬起手,輕敲了幾下門:「夏碎大哥,我是褚冥漾。」
 
    「嗯,進來吧!」夏碎的聲音很快的從裡頭,傳了出來。
 
    得到對方許可後,褚冥漾隨即打開了門,卻看見一名俊美地宛如神祇般的男人,坐在夏碎的對面。對方擁有一頭柔順的銀色長髮,右邊還時尚的挑染上一綹紅,在配上他那精緻的容貌,使得整體看上來,並沒有任何一絲蒼老與違和感。
 
    欸?好、好漂亮的人!是外國人嗎?褚冥漾因被男人的容貌驚豔,而顯得有些呆愣的站在門外。
 
    「漾?怎麼了?你怎麼不進來?」夏碎看見褚冥漾,向尊雕像的站在原地,有些疑惑的問。
 
    呃……太失禮!他剛剛竟然會因為一個男人,而恍惚走神,還直盯著對方看,不知道的人還可能以為自己友那方面的傾向。
 
    褚冥漾乾笑了幾聲,趕緊帶上門走進辦公室:「對不起,剛剛我在想其他事情。」
 
    夏碎擔憂地皺起眉:「怎麼了?你和安地爾還沒合好嗎?」
 
    喔!真是夠了!別再提安地爾了!而且合什麼好?鬼才要原諒那個,怠忽職守擅自去咖啡博覽會的咧!
 
    「夏碎大哥,那個之後再說,我們先談論正事要緊。」褚冥漾不大願意再談到安地爾,轉而直接單刀切入正題。
 
    「那麼我先介紹一下,這位是冰炎,是我中學和大學時期的友人。」夏碎點頭,接著向褚冥漾介紹道。
 
    原來他叫冰炎?奇怪他怎麼感覺有些熟悉,但又想不起來對方是誰?嗯……算了!應該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人物。
 
    褚冥漾公式化的淺笑的遞給冰炎,自己的名片,「我叫褚冥漾,能稱呼我褚就可以了。」
 
    「……」冰炎面無表情的接過名信片,然後瞧了自己名片上的介紹幾眼。
 
    而這幕看在褚冥漾眼底,卻有些不舒服。『這人是怎麼回事啊?雖然長得很漂亮沒錯!可是也太沒禮貌了吧?好歹我是和和氣氣的自我介紹,但他那張不屑的臉又是怎麼回事?未免也太不領情了吧!』褚冥漾心底不禁如此想,並對他在心中的印象打個大叉。
 
    「漾,你身體不舒服嗎?我看你臉色好像,不大好?」夏碎似乎發現自己那張沉下來的臉,關心的問。
 
    褚冥漾勉強牽起一抹微笑:「我很好,不過我還是不知道夏碎大哥要我回來,是要請我接什麼案子?」如果是要他接冰炎的案子,他是絕對不會接的,最好是讓他被關到白髮蒼蒼、牙齒掉光!啊!不對他現在就已經白髮蒼蒼了,在老下去大概就是頭髮掉光了吧?
 
    但夏碎顯然不知道,褚冥漾內心的腹緋,「是這樣的,冰炎想請個專屬個人律師,所以我想了許多人選,但後來還是覺得你最合適,想請漾擔任冰炎的律師。」
 
    哇靠!律師來有請專人的,又不是保鑣!還有他是犯罪率有多高?用得著無辜請個專人律師,等著打官司嗎?這人根本是有病阿!
 
    「恕我回拒。這個責任我無法勝任,我的年資尚淺,恐怕有些困難,還是請您另尋他人吧!」褚冥漾毫不猶豫的馬上推拒。
 
    開什麼玩笑!誰會想當這個人的律師?
 
    夏碎因自己得馬上回絕,而顯得有些驚訝:「漾,你不考慮一下嗎?以你優秀的能力,一定可以勝任的。」
 
    「是夏碎大哥太抬舉我,但我還是得讓你失望了。」褚冥漾心意已決的說。
 
    哼!要他接下,除非是被雷劈到!誰會想替,瞧不起自己的傢伙打官司啊!
 
    「是嗎?那還真是真遺憾。」夏碎有些惋惜的說。
 
    喔!夏碎大哥你不用這麼惋惜,我想如果你能去找安地爾接下這個案子,他肯定能處理的雞飛狗跳……噢!不是!是更加的圓滿才對!
 
    就在褚冥漾,正慶幸自己不用蹚這渾水時,自他進門後,便一直沒說話的冰炎,這時終於開口:「我還不知道學弟哪時變的這麼有膽?竟敢連我是誰都忘了!」
 
    「嗯?我該認識你嗎?」褚冥漾有些莫名其妙的看著冰炎,之後不知死活的說。
 
    「褚!你要是再繼續耍蠢,你看看我會不會把你種了!」冰炎咬牙切齒的瞪著眼前,這個白目到令人火大的「學弟」!
 
    咦、咦咦?這個熟悉的語氣,和活生生的招牌威脅,這令褚冥漾勾起了大學時期不好的驚悚回憶。
 
    「學、學學學學……」褚冥漾瞠目結舌的看著對方,說不出半句話來,只能像跳針般的重複著。
 
    「學妳個大頭鬼!現在才給我認出來,看來你現在的日子得挺愜意的嘛!」冰炎毫不手下留情的,朝對方的頭上用力巴下去,然後陰惻惻的說。
 
    嗚……他都忘了自己大學時,有個惡魔學長的存在了!天天榨壓他就算了,還不給他好臉色、動不動就揍他!雖然三分之二的原因全是自己太欠扁啦!但是好歹他也是有人權的,虧冰炎也是讀法律系的。
 
    褚冥漾摀住自己的頭,可憐兮兮的說:「學長,你怎麼還是那麼粗殘?這樣下去會沒有人要嫁給你的啦!」
 
    冰炎面對自家學弟的控訴,只是冷哼了聲。隨後優雅的抬起腿,再度給了褚冥漾一個久違地──愛的鞋底教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漾冰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