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波渺渺,一葉小舟在湖心輕輕飄盪,似永遠到不了岸上。
 
    舟上有兩個男人,一個人緩緩滑著舟,另一個人神情卻透出困惑。
 
 ***
 
    「這是哪?公子咱們何時到?你又是誰?」你問我曰。
 
    我似笑非笑的凝睇著你答:「這條河是忘川水,你們要到彼岸端,至於何時到就要看你我之緣。」
 
    你有些驚訝得瞪大眼眸,一臉不可置信的失聲叫道:「我死了?所以我在黃泉了?」
 
    「是,你已經死了。」我平靜的向你重覆這項事實。
 
    「呀!原來死後的世界竟是如此明媚秀麗,不枉費活過一番,才能見到如此景色了。」他有些讚嘆的說道。
 
    我有些困惑的瞅著他,「你不怕?對人世為了的眷戀不會影響著你?」我極少遇上這種對於自己已死的事實,還能如此冷靜的人。
 
    你落寞的垂下眸子:「怕,不過見到你時,不知為什麼就不怕了。至於紅塵以無令我牽掛之人。你呢?你還沒告訴我你的命字呢!」
 
    「……我叫渡,助人渡過忘川河,我渡過的人不計其數,但卻始終渡不了自己。」不知為何我明知不可,卻仍向你傾吐出自己千年來的無奈。
 
    「為何渡不了?」你偏過頭問。
 
    我朝著你露出個悲傷的笑容:「因為我始終放不下,渡不過情關。第一世他為將軍,死後卻愛上渡船人的我,我卻狠心渡了他。第二世他死後,又再度來到我面前,卻不願為我渡,只因憶起前世。第三世我為他轉世渡情,卻愛上了這個該是為我所渡的凡間男子,貪得了一段不該得的情愛。因此佛罰我、但也心疼我,讓我在這渡人過忘川,等三個千年輪迴後,能渡我的那個人,終於我等了三千年。」
 
    你突然緩緩起身拿過木槳,我知曉你已瞭然於心。你驀地回過頭,對我淺淺一笑曰:「原來我的牽掛並不是在紅塵吶!這一世我是為你而來、只為渡你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