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我在這以待多久了?自我有記憶以來我就守在這塊,能看透自己前世今生的三生石旁了。
 
    可我看過無數人的前世今生,但唯獨我自個兒的卻怎麼也看不著,我的三生石上無任何刻字,皆是一片平滑,於是我成了個無前世今生的人。
 
    起初孟婆無意間見到我時,也是怔了一會,才惋惜的對我嘆道:「可憐的孩子,蒼天造弄吶!你呀!不過是個痴情種。」
 
    我困惑的想問個明白時,孟婆卻對我搖了搖頭,我知曉她這是代表了天機不可洩漏,就算我問下去也不會有答案的。
 
    於是我不斷徘徊在三生石前,想尋找這遮蔽一切的答案,可這衣等變是不知過了何年何月了。
 
    就在我幾乎絕望的同時,一名白衣飛決的神仙大哥出現在我面前。
 
    「炘……」他喚著我以快淡忘的名字。但不知為何我的心底卻沒由來的苦澀、心酸。
 
    「你是誰?為什麼看見你我會那麼想難過?」我不解的望著他問。
 
    他撫上我的臉頰,不捨、眷戀的凝視著我:「炘,你可知道為何三生石望不穿自己的前世今生嗎?」
 
    我為怔了下,搖搖頭:「難道……你明白這是為什麼?」
 
    「呵,你之所以看不透三生石,只因這是你對自己下的忘情咒。」他有些心痛的瞅著我。
 
    我的心「喀噔」了聲,似乎有些我曾忘卻的過往逐漸清晰起來。「別說了!我不想明白。」我摀住耳不願去面對那些,我最痛徹心扉的一切。
 
    他扯過我的手腕,「炘!別再自欺欺人了,你拋下了我一人你可知我有多苦?炘,你怎能如此待我?」
 
    「我們緣已盡,又何必強求?我以自願入凡籍,你我從此無干係,何必又要來尋我?」我淚聲俱下。
 
    是的,我以憶起前世了。前世我與他皆為上仙,和他相知相戀著。可千年的愛戀最終卻換來一場背叛!我痛不欲生,向天帝請求,要祂將我貶為凡人,天帝憐憫我用情極深,卻為愛所傷,准了。但我卻不願此生在憶起他,因此在落入凡間的剎那,我對自己下了忘情咒,忘卻一切的前塵往事,只因不堪再回首。
 
    我有些踉蹌地來到三生石前,卻滄涼的笑了出來,因為我終於看見了自個兒得前世,及如那深不見底黑潭般地來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