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子修!」我倏地睜開眼眸,方才的夢境歷歷皆目,心仍有餘悸沁出了一身薄汗,浸濕白色襯衫。

 

        我痛苦的皺起眉,瘡疤隱約抽痛著,我實在痛恨著自己這副軟弱,但卻又莫可奈何的窩囊樣!不由得又苦笑了出來,挫敗地臉深深埋入自己掌心。

 

        墨子修是我心頭的一根針,不時札著我心底最柔軟處,就算傷口好不容易結了痂,這個名字卻如狠辣的詛咒,總會毫不留情去揭開傷疤,讓它再次汩汩淌出殷紅,殘酷的折磨我的精神與肉體!

 

        我情緒起伏不穩的起身,用著顫抖的雙手,拿起一旁茶几上早已冷卻的冰水仰頭飲盡,想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但心卻遏不可制地痛著!

 

        「林亘?」而因我粗魯的動作,睡在我上榻淺眠的祈雨然被吵醒,隨後下了榻,慌忙的來到我身邊,詢問著我。

 

        「我沒事。」不願他再為我勞煩心神,於是我便扯了個違心的謊言,沒敢與他對上眼的匆匆轉身,故作放杯子。

 

        可祈雨然是誰?他心細如絲,怎麼可能會沒發現我的異樣?眼尖的他,馬上就皺起眉斥喝起我,「胡說!也不照照鏡子再來虛應我,瞧你那死人白的臉色,還敢說沒事!」

 

        唉!這小子!我內心又是一陣犯愁,不明白這孩子怎麼老不肯給我台階下?於是便忍不住嘆了口氣:「然,讓我休息一會就沒事了,用不著小題大作的。」

 

        「小題大作!林亘,你倒好了!居然說我是小題大作?」聽見我那麼說的祈雨然,臉色瞬間沉了下來,陰惻惻的盯著我,怒極反笑的說。

 

        我知道這傢伙又要發作了,但今日我實在沒有什麼心力與他吵,只是疲憊的垂下眼瞼,像是在說給他聽、亦或者是在說給自己聽的低聲道:「再給我些時間好不?再給我一點時間忘了他,別再那麼逼我了!我心裡難受的緊!」無奈的扯動了下嘴角,我淒楚的朝他漾起抹淺笑。

 

        我對墨子修有太多、太多糾葛了,對於他是愛多於恨、亦是恨多於愛?我自兒個也從未釐清過,更甭提放下他。至少……現在我是辦不到了,我始終沒他來的無情、灑脫。

 

        一直以來,我們之間的關係,對於墨子修這不過是場遊戲,但對於我來說,沒有什麼比這一切還來的真實了。所以這段情我註定是輸家,他編織的網將我給層層包圍,讓我一但開始就再也脫不了身,寧可拋棄尊嚴乞求他憐憫,也不願離開他。

 

        「……」沉默了半晌,祈雨然才淡淡的瞟了我一眼,眼底盡是一片冰冷的無聲離開。

 

        我知道自己又再一次的犯了蠢,他大抵是覺得我無藥可醫了吧?瞧著他重新回到上鋪,我才又苦笑的躺了回去。

 

        『然……我知道你所做的一切都是為我好,但是你始終不是我,又怎麼能明白我那心如刀割的心情呢?我實在沒有臉要你原諒我的任性啊!』於是我腦袋一片紊亂的想著,內心又是倍感煎熬,翻來覆去就是輾轉難眠。

 

        於是這一夜……我又失眠了。

 

***

 

        隔日,我頭痛欲裂的頂著一雙貓熊眼出了門,想去附近的書店轉個幾圈,但半途中卻碰巧遇上系上教授,看見我這副德性,差點沒被我給嚇死。我尷尬的隨口塘塞了個「正當」理由,這才相安無事的被我蒙混過關。

 

        真是天殺的該死!早知就別出門了,我這樣子不知情的人,八成認為我跑去做了什麼不法勾當!

 

        「呵,原來現下最流行地是煙熏妝嗎?這模樣還真是意外的適合你。」忽然我身後傳了一陣戲謔聲,不清不重的踩著我的地雷。

 

        我深吸了好幾口氣,才忍下沒一巴掌呼過去的衝動,我帶著客套生疏了微笑轉過身,果不其然見到了何翊寰那個大混球,皮笑肉不笑的看著他:「怎麼?何先生這時間怎麼會有空?不是大忙人嗎?還是工作上遇上了什麼困難?」

 

        「阿亘,別一臉嫌惡的看著我,我可是想你想到放下工作,為了你偷跑出來,只為見上你一面。」他不大正經的朝我拋了個媚眼,末了還故作委屈的說。

 

        還真是肉麻兮兮!我不禁在內心冷冷一笑:「我們何時交情好到,名字由著你叫了?再者我壓根兒不想見你,現在你能滾了。」

 

        原以為我這樣羞辱他,這位尊貴的「大神」就會知難而退,畢竟我雖然選擇與他合作,但可沒打算和他有什麼私底下的交流。

 

        然我顯然是低估他了,何翊寰非但沒有氣的轉頭就走,反而是似笑非笑的朝我湊近:「你現在是我的情人,我這麼叫又有何不可了?這說咱們是情人吧?那麼就該做些情人該做的事啊!」

 

        我看著他輕挑、曖昧的英俊臉龐,恨不得一拳送給他,但我的理智卻不讓我這麼做,只是瞪著他冷笑:「喔?是這樣嗎?那麼想請問一下,情人該做的事是什麼?我想何先生沒弄清楚吧?我可不記得自己答應和你上……」

 

        「約會!」但何翊寰沒聽我,直接拋出了兩個字,打斷我接下去的話。

 

        我一時間意會不過來,只能傻楞楞的看著他:「什麼?」

 

        他卻再次朝我露出了迷人的微笑,並雲淡風輕的重述著:「約會。」

 

        這下子我是徹底傻住了,不明白他在搞些什麼把戲!但當我看到他那完全不像開玩笑的神情,我瞬間沉默。

 

        現在我完全不明白他想做什麼?但用確切一點的說法是,打從他出現在我面前的那刻,我就猜不透這個男人目的與心思!雖然他本人斬釘截鐵的對我供稱,是替姊姊報仇,但我內心卻清楚,他肯定為了某些原因。這個總是笑的輕浮的男人,面具底下究竟又是多深沉了人?此刻我不由得打了個冷顫,不願再那麼探究下去。

 

灕月:

這篇我總是更新的很慢,實在對不起親們,因為劇情老是被我一再修改,所以便一直那麼擱著(嘆)我實在太喜歡裡頭的兒子們了,總是想著要如何才能抽他們(喂#)最後還希望各位會喜歡,感謝願意閱讀的親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半個靈魂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