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闌人靜,紅紗燈在刺骨寒風中宛若鬼魅似閃爍不定,光影流轉間,我隱約見到前方有名穿著華服的男子。

 

        莫名的令我不禁一陣心驚,我慌亂的想繞道而行,不料男子卻朝我緩緩走進。

 

        「雩歌見到故人怎麼也不上前打聲招呼?轉身便要離去呢?難不成你不想見到我?」冷冽如清泉般的天籟在我身後響起。

 

        我卻渾身冰冷透徹,血液彷彿瞬間凍結,僵硬著身子勉強的笑出聲:「哪兒來的話?我只是沒瞧清澄雪你,怎麼會不願見你?」

 

        澄雪繞過我,轉到我面前用著一雙狹長的丹鳳眼睨著我,然後有些不屑得嗤之以鼻:「你當我是傻子嗎?你是想見到我,亦或不願見我,我還會不明白嗎?」

 

        我聽見他的話的,心又是一沉:「我……澄雪……我們不該再見的。」我不敢抬起眸與他正視,只是沉默了半晌,乾巴巴的擠出了句。

 

        「梁雩歌!你真可真狠心,居然能面不改色得如此傷害我!」澄雪的本是磁性的嗓子,瞬見拔高了幾個音調,我不用抬首確認,便可想而知他憤恨的神情。

 

        「我只是要你看清現實。」我強迫自己必須狠下心來,佯裝不在意得冷冷說道。

 

        「好個看清現實!你來招惹我,將我拐上床與你相好時,你怎麼就不要我看清你的真面目?你的心是黑的?」澄雪怒極反笑,一雙眸子流轉出些許怨恨。

 

        我頓時語塞,「……澄雪放過我吧!」我痛苦的闔上眼,哀求般的輕聲說。

 

        而當我落下這這句話同時,一個火辣辣的巴掌便朝我甩過,霎時將我打得頭昏眼花。

 

        「放過你?笑話!那誰來放過我?我為你拋棄一切,你給我的是什麼?怪不得九姐要我放棄,道你是天生涼薄,原來她是一針見血!」澄雪不斷胸膛起伏著,單薄的身子顯得更加羸弱,臉頰旁開始暈起不尋常的潮紅。

 

        他有天生心疾我是知道的,我皺了皺眉:「澄雪你冷靜點。」

 

        「冷靜!你要我如何冷靜?十年前我只能眼睜睜瞧著你離去,十年後卻還是只能與你分離,這算得上什麼?我還有多少個十年能等?本以為我能慢等,等到你願意回心轉意那時,但現在我這副破身子每況愈下,已經沒有時間再等下去了!」澄雪晶瑩的淚珠滾滾落下,傷心欲絕的啞聲說著。

 

        看著他止不住的淚水,我的心是一陣抽痛,此刻的澄雪拔去高傲的刺,只剩惹人憐愛的柔軟。

 

        「澄雪,我們是不能在一起的。」我內心滿是晦暗苦澀的說。

 

        「為何不能?我說能就能!就算天地不容,我還是只要和你在一起,不能和你在一起,我的人生又有何義?你怎麼就不懂,老三番兩次將我推開?」澄雪神情痛苦的嚷嚷著,精緻的容顏以沁出層薄薄冷汗。

 

        我察覺他的異樣,連忙顧不得其他,連忙將他扶起:「澄兒!」

 

        然就在我碰到他身子時,他便體力透支,身軀皆是軟綿綿的跌入我的懷中,有些喟嘆又有些哀戚的苦笑著:「……你終於肯在這樣叫我了,雩歌。這麼一來我也算是了結心願了。」

 

        「你!你在說些什麼?」我驚愕的看著他,不敢去深想他話中的含意。

 

        「我怕是不行了,這不過是我強烈的執念,想再自己嚥下最後口氣前,再上你一面罷了。」澄雪柔聲說道,闔上細長的羽睫。

 

        「澄兒,你不要嚇我!」這下我是真的心慌了,打從心底害怕起來。

 

        澄雪勉強朝我擠出一絲微笑,「真好,你心底還是有我的。雩歌,我說的是真的,我已經沒下個十年來等你了,因為我即將要離你而去了。」

 

        「不!你不能這樣懲罰我!」我顫抖著雙唇。

 

        「雩歌,其實我一直都沒怨過你,只是心難過。不懂為何你不要我,這一離開就是十年?但是如今我知道你對我的感情,我也沒有任何遺憾了,你不用自責,愛不愛都是我的選擇,怪不得你。」澄雪緩緩流下兩行清淚。

 

        我的心卻快被撕裂般,「我是迫不得已的!澄雪,我不能毀了你啊!現在我顧不得其他,我只要你好好活著,我哪兒都不去!只會陪你一人!」

 

        「……雩歌你不懂嗎?上天的機會都只會給一次,錯過了在懊悔都無法重來的。我們已經失之一個十年,沒有下個十年來相守。」他嘆息般的說道。

 

        頓時,我在也說不出什麼話來,只能怔怔望著他逐漸逝去的容顏,內心哀慟的筆墨難寫。

 

        曾經我錯過了個十年,天真以為還有下個十年,哪知這一失之交臂,便是錯過了此生此世。

 

灕月:

很久沒有寫原創短篇了,所以特地來練練文筆,如有哪裡不好都能提出來。本來是想寫嘗試篇,有些哀愁的故事,哪知後來寫出來只是無奈,文筆果然還是欠缺火侯(撫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