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輕曳,流轉在蓊鬱翠綠林中,四周幽然靜謐,只餘鳥兒婉轉在樹梢間脆鳴聲。

 

        黑髮青年輕倚在樹蔭下假寐,呼吸均順的隨胸膛上起伏著,細長羽睫在他眼瞼下形成排陰影,看上去如幅令人屏息的畫作,唯美地不忍去破壞這切。

 

        「怎麼?又再哀弔那個人了嗎?」倏然有人朝他身邊大步走去,帶著全然不客氣的諷刺口吻。

 

        青年卻仍不為所動,只是輕勾起唇:「或許吧。又或者我只是在懷念過去。」

 

        「嗯?懷念過去?這話現在真難從你口中聽到。」安地爾打趣的微挑眉。

 

        「是嗎?過去我也不曾說過這些話吧!」褚冥漾輕笑聲。

 

        安地爾戲謔的勾起邪魅的微笑:「不,正確切的來說,是過去你根本不會想到這些。」

 

        褚冥漾苦笑了出來。過去他確實受到過多的保護,無人肯讓他涉險受傷。「想起自己過去有多天真,我就有多不忍直視自己現在有多卑鄙。」

 

        「卑鄙?替自己復仇就是卑鄙嗎?」安地爾眼神有些閃爍,隨後瞇起眼冷笑道。

 

        「不。我只是指自己不擇手段達到一切的方式,對於復仇這件事我並無愧疚。」褚冥漾輕攏著自己及腰的髮梢淺笑著,他微微垂下眼瞼。過去的天真已湮滅於那一夜中,那日他失去了所有一切,家人的死去、戀人與朋友的背叛、公會的無情,逼著他捨去純真與笑容。

 

        就在他失去那層保護時,是眼前這個男人出現在自己面前,讓他看清現實,不在是軟弱的哭泣,讓他重新見到曙光,或許對於那時的自己,就算稱為是救贖也不為過。慢慢的,這千年來他對安地爾的情感成了深深的愛戀,在他人眼底這是一段見不得光的畸戀,但這卻是他心底最真摯的情感。時間早已磨逝他的溫潤,讓他只剩鋒利的稜角,然他卻願意將心底最溫柔的部分給安地爾。

 

        其實……過去也並不是那麼值得留戀的。褚冥漾緩緩撫上一旁的孤墳,裡頭層住著他曾經的愛人,如今自己卻連他的臉龐都已模糊不可辨。是善變嗎?不!他只是不在回首過去,千年來的愛戀早已成了永恆,讓他忘卻曾痛苦的一切。

 

        「安地爾。我們走吧!我想……也許這並不是懷念,而是最後一次哀弔。」褚冥漾幾不可聞的輕聲說。懷念是多餘的,發生的事實並不會因此而變,唯有當下才是真實的。

 

        千年恍若一世,物換星移之際只餘他這千年來不曾變過的愛戀。

灕月:哈哈XDD其實我發這篇很心虛呀!因為之前在場上發過無料了,所以啊哈哈(##)總之還是很感謝場上願意拿無料的親。啊啊!再次提醒通販已開通了,請填過單的親們務必注意唷!匯完款後還請務必回報,感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安漾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