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佛經》 

 

        人道渺渺、天道茫茫,天堂無路地獄無門,三途河畔彼岸端,妖治瑰麗的紅花將半邊天渲染成如鮮血般的詭譎色彩。

 

        遠方悠揚的笛聲輕輕被人吹奏著,娓娓述道悲淒、惆悵,狂亂地風吹不散濃烈香氣。

 

        然,渡過忘川河誰又憶得起前生?三生石上又刻劃著誰的名?

 

        往事如夢,悠悠歲月過往人來,曾經刻骨銘心……明日不過是匆匆過客。

 

        孤寂的眼眸中,載滿了多少無奈、眷戀,他只是這樣靜靜望著,千年一剎他卻等不到那良人歸來,漫天思念一夜間成了憎恨。

 

        「你等候的那人是不會回來了,這不是你該待之處該是離開了。」陰司者黑山君如是說著。

 

        「不!我不甘心!我不相信!」那鬼淒厲的吼著。他苦苦守候千年,卻連對方一面也無法見上,這讓他該情何以堪!

 

        黑山君冷淡地睨著他:「你便是不甘心又如何?他已忘卻與你的承諾,你該是死心了,我對你寬容允諾你一千年,現在也該是你履行約定之時,忘記前塵勿再眷戀。」

 

        鬼聽的卻是一愣,接著便是淚如雨下,苦苦向黑山君哀求道:「讓我再等等吧!求求您!他是不會忘的!」

 

        「……當真是個痴兒!為何不忘了?何苦如此折磨?你該是面對現實,你所等的人是不會來了。」黑山君皺起眉對事情感到棘手。

 

        「不!他說過會來找我的,他說會來這兒接我的,他怎麼會欺騙我?怎會如此狠心欺騙我?」鬼頭搖得猶如波浪鼓,絕望跌坐在地,怎也料想不到相信的一切竟成空,換來場不過是可笑地欺騙。

 

        黑山君目光憐憫看著他,「又是個傻子。這世上豈有永恆愛戀?看過這紅塵往事,海誓山盟只不過是滿紙荒唐言,你又何必當真?」

 

        鬼萬念俱灰喃喃說道:「那又如何?即是如此我還是選擇相信他。」

 

        「……便是現在被欺騙也無所謂?」黑山君當真是不解地問道。

 

        鬼卻冷笑了起來,「是的。但是若是這樣就輕言放棄,我是不會甘心的!還望陰司者成全,讓我見他一面,就是付出再多代價我也肯!」

 

        黑山君無言睇著他,過了半晌才緩緩嘆道:「人鬼本殊途,你見了他便是犯了天規,代價不是你能付得起的傻孩子。」

 

        「求陰司者成全,不論什麼代價我都願意承擔。」鬼緊緊咬著下唇繼續執拗地求道。

 

        「……便是魂飛魄散你也肯?」黑山君蹙起眉,不明白鬼為何要如此一意孤行?他可是在那本姻緣簿上看得清楚,他們兩人注定終是有緣無份強求不來的。

 

        「是的。」那鬼堅定回道毫無半分退卻。

 

        黑山君凝視著眼前的鬼,最終還是不忍的閉了閉眼,雖他是陰界執法者,但也不是鐵石心腸之人,這千年來他也是頭一次見到如此痴兒,不禁為他動了惻隱之心。

 

        「罷了!一切因果你皆須自行承擔,本君只能送你入世,而轉世後你將會再次遇見那人,但結果如何都是未知,本君無法給予你保證。並且為不亂三界秩序,你的前世記憶將為我封起,待你百年後回歸黃泉時自會再度憶起。」黑山君無奈嘆息,隨後背過身後幽幽說道。

 

        鬼喜出望外連忙叩首稱謝:「感謝陰司者成全,今日之事定然永世沒齒難忘!」

 

        「那麼就跟我來吧!之後造化就只能聽天由命,你好自為之吧!」黑山君淡然給了鬼最後一句忠告。

 

        而在鬼失去所有意識以前,他只聽聞見仿佛天邊亙古傳來,一道若有似無的喟息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特傳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