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柳絮紛飛形似白雪,河堤畔乍現春光明媚,望向彼岸遠方盡頭處有座終年雲霧繚繞的無華山,無人知曉裡頭住著什麼?只略聞民間稗官野史記載:「無華仙山通天極,世外桃源仙人居。」

 

        而在無華山下則有座村落,雖不比城裡繁榮,但村人純樸厚實,自耕自足日子到還算過得挺豐足。

 

        在村中住著一戶人家,那戶人家有個眉清目秀的少年,但因性子古靈精怪、不按牌理出牌,時常捅出一堆麻煩簍子,令村人見到那孩子便是必之唯恐不及,視他為「混是大魔頭」轉世。

 

        這日少年又闖下大禍,氣得對街王大娘是氣急敗壞追罵出來:「褚冥漾!你這小兔崽子給我停下來!」

 

        少年哪肯停下來討打,頑皮的頻吐舌說道:「王大娘你可別生氣當心氣壞身子,若是有個萬一小李子可就沒娘親啦!」

 

        「我呸、呸呸!你這臭小子竟敢咒我,今日老娘不劈死你我跟你姓!」王大娘臉色越發鐵青,恨不得一掌劈了眼前這不知天高地厚的熊孩子。

 

        「豈敢、豈敢!您又不是我媳婦同我姓做什麼?您不嫌、我可嫌您太老了。」褚冥漾連忙擺手,還一副儼然正經八百的模樣。

 

        「你!你……我!」王大娘瞠大眼珠子氣得七竅生煙,連句話也說不完整,只能渾身顫抖指著他的鼻子。

 

        褚冥漾望著眼前這滑稽的一幕,笑得更是樂不可支。正當他滿意的讚嘆自己「傑作」的同時,冷不防下一刻卻給人從身後賞了記爆栗子。

 

        「嗷、嗷!」褚冥漾瞬間疼得冒出淚花,只能摀著腦袋瓜說不出話。

 

        「褚冥漾你還不快給人道歉!」站在褚冥漾身後,不怒自威的男人蹙緊眉厲聲道。

 

        「舅舅!」褚冥漾委屈的低叫聲,卻也不敢明目張膽的忤逆自己向來嚴肅的舅舅──凡斯。

 

        「你闖了禍還不道歉嗎?成天不學無術只會耍小聰明,你道說說給人添了多少麻煩了?」凡斯不悅揪住侄子的耳朵教訓。

 

        「唉唷!好疼啊!我要同表兄告狀,說舅舅只會擰我耳朵欺負我!」褚冥漾齜牙裂嘴不停喊疼,絲毫沒有悔改之意。

 

        凡斯心底雖氣憤自己這不像樣的侄子,但總歸到底是自己妹妹的兒子,褚冥漾的性子他也在清楚不過,一時半刻也改變不了他,只得帶自己侄子先替人賠不是。

 

        「抱歉,冥漾給您添麻煩了。」凡斯萬分歉意的說道。

 

        王大娘臉色頓時也好轉不少,但怒火是片刻難消,不免語帶諷刺睨著他:「算了吧!這孩子也不是頭一天闖禍,我就當是自己倒楣竟給他攤上了。」

 

        「大娘您別那麼說,回頭我會好好教訓他的。」凡斯很尷尬得繼續賠罪。

 

        「唷!我瞧還是得了吧!這小子若是改得了,我瞧天都要落紅雨啦!」王大娘倒全然不領情,嘲諷的丟下句話便扭頭走人留下滿是無奈的凡斯。

 

        褚冥漾噘噘嘴,「舅舅我可不是故意的。」

 

        凡斯冷哼聲道:「不是故意的?你有多少回闖過這種禍了?別以為裝可憐我就會饒過你,回去給我禁足三天抄一百遍心經。」

 

        「舅舅你不能這樣呀!這簡直是要了我的命呀!」褚冥漾頓時是刷白了張小臉驚慌抗議道。

 

        「你表兄當真是把你寵壞了,才會讓你整天無法無天,這次我非得讓你好好反省休怪我無情!」凡斯哪管他的反對,鐵下心腸非懲治他不可。

 

而這下褚冥漾也知道凡斯是徹底生氣了,寵小被慣壞的他瞬間淚聲俱下:「嗚嗚嗚!舅舅你居然這麼兇我,我最討厭你了,我要回無華山不回來啦!」語末,褚冥漾不待凡斯回應過來,便竄入人群中消失在凡斯面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特傳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