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進人群隨後拐進暗巷內的褚冥漾,很快便輕而易舉的甩掉凡斯,他賭氣般的朝無華山的方向快步離去,內心越想越是委屈,一雙晶亮墨瞳不禁染上一層氳氣。

 

        「哼!想讓我乖乖面壁思過門都沒有,我就偏生不依!」褚冥漾倔強的噘起唇,自逕不滿的嚷嚷道。

 

        就在褚冥漾一時忿忿不平之時,前方卻赫然憑空出現一道身影,接著不等褚冥漾反應過來,便熱情如火般的撲過來,還帶著點撒嬌意味的溫言軟語衝著自己的喊道:「冥漾哥哥!」

 

        「唉唷!小楓妳做什麼?重死人了!」褚冥漾連忙眼明手快的捉住眼前少女,將懷中佳人毫不憐香惜玉的推開。

 

        「哥哥!你怎麼對人家這麼冷漠呀?」少女抬起一雙似水地晶眸,半是委屈半是嬌嗔送過一記秋波。

 

        可惜對於褚冥漾來說這招一點效果也沒,反而差點讓他沒起雞皮疙瘩:「妳這聲音是想嚇死誰?活像勾攔院裡的姑娘似的!」

 

        小楓瞧他這般反應倒也不惱,只是輕抿起嘴輕笑:「瞧你說漏嘴的,沒去過勾攔院怎麼會知道那兒姑娘生做什麼模樣?若是叫你舅舅知曉肯定又得大發雷霆了。」

 

        褚冥漾被他這麼一個點破,才驚覺自個失了言,不禁赭紅臉狡辯:「我、我那只是好奇罷了!可不是去尋花問柳。」

 

        「得了吧!反正狐本食色性也,好歹你也是個半妖,有這種慾望也是正常,沒什麼不好意思的。」少女曖昧的笑出聲。

 

        「我、我才沒呢!再怎麼不濟我還是半個人啊!」褚冥漾不悅的朝少女瞪過去。

 

        小楓倒狀似不在意的聳肩,「好、好好,我可沒興趣下去這個問題,倒是很好奇是什麼風將你吹回無華山?」

 

        「唔……其時我也不全然是自己回無華山的,只是……我同我舅舅鬧翻了。」褚冥漾不好意思的小聲說道。

 

        「呀!原來是這麼回事,否則我還想你怎麼可能會回來?這些年頭無華山是越來越少兄弟姊妹居住了,大夥不是潛心修行閉關去了,再不然便是去到山下不回來,這無華山越發冷清啦!」小楓不禁感嘆的說。

 

        褚冥漾聽著他的話,也是一陣感概萬千。

 

        其實這無華山上並非住著什麼神仙,而是狐族居所之地,只因人們對於這神祕之山並不瞭解轉而將之烙神化,長遠流傳下來變成了傳說。

 

        而過去褚冥漾也一直生活於此,那時狐族興盛大夥生活在一塊,褚冥漾過得更是好不消遙,曾經他也以為自己是此生皆不會離開無華山了──豈料真的事事難料,無華山後來發生了場遽故,他的雙親皆在這場意外中雙亡,於是凡斯便攜著年幼的自己與胞姊、表兄離開無華山,定居於山下的小村落中,不再回到這曾經熟悉的故土。

 

        「小楓妳別這樣,這段時間我都會在無華山,你要有什麼事都能來找我。」褚冥漾連忙安慰過去的友人。

 

        小楓這才瞇起漂亮的眼眸笑道:「謝謝,我是沒什麼事。倒是你千萬別隨意亂跑啊!這無華山可不比以前安全了。」

 

        褚冥漾卻隨即白了她一眼:「我不是小孩子,妳用不著擔心我。」

 

        「我只是好心關心你,我可是認真的,你要有個萬一我可不好跟你舅舅交代。」小楓撇撇紅唇埋怨地說道。

 

        「知道、知道,妳快去忙妳的吧!」褚冥漾隨意虛應一應她。

 

        「哼!我也不想管你了自己看著辦。」語畢小楓便旋身離開。

 

        褚冥漾這才終於放鬆下來,內心不禁又是一陣期待,這還是自己頭一次忤逆凡斯跑出來,肯定要好好大玩一票才夠本!說不準哪日舅舅心情好了,就會放過自己讓他回家,而在這之前還有好大一段時間能四處遨遊一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