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了好一番勁將褚冥漾安撫下來後,冰炎便攜著他繼續上路。

 

        而生性聒噪片刻也安靜不下來的褚冥漾,當然也不可能安分在一旁,於是便眨著一雙靈動水亮眸子不停地嘰嘰喳喳說著:「恩公,你還沒說你是打哪來的呢?來這兒做什麼?為什麼術法那麼厲害?」

 

        聽著這孩子好奇的問話,眉目間滿是崇拜的神情,冰炎不由得覺得好笑起來:「你覺得我是什麼人呢?打哪來這些很重要嗎?」

 

        褚冥漾偏頭想了會,然後重重的頷首:「當然重要!因為我都不瞭解恩公啊!不過若要我猜,恩公肯定是正派中的修道之人!」

 

        「哦?何以見得?」冰炎有趣的挑起眉望向他。

 

        「欸!這還用得著想嗎?瞧恩公玉樹臨風、一表人才,除了名門正派外還有誰有此種氣度?」褚冥漾得意的說著,直覺自己的眼光準沒錯。

 

        冰炎卻被他這傻氣的模樣給逗笑了,心裡暗道:「小孩子到底是小孩子,天性單純沒心機,對於自己當真是半點懷疑都沒。」

 

        褚冥漾見他旦笑不語,不禁更是笑得開懷:「恩公,被我猜對了是不?」

 

        輕刮了下他的鼻子,冰炎笑著搖頭:「傻瓜你說是便是,何必來詢問我?」

 

        欸?所以真的是?褚冥漾笑瞇起眼睛:「我就知道!恩公是個很厲害的人吶!」

 

        冰炎瞧著褚冥漾歡喜的模樣,倒也沒去反駁他,反正自己的身分也不好和他開口,不如就讓他這麼認為也好,畢竟……凡人的壽命很短啊!這短短數年對於自己不過就如彈指瞬間,見這孩子也孤苦無依,陪他個一時半刻也是無妨的。

 

        而單純如水的褚冥漾哪知他心裡在想什麼,只是笑的諂媚的巴了過來,小心翼翼的撒嬌道:「那不知道恩公能不能教我厲害的法術?這樣以後我也不怕別人欺負了!」

 

        呵!這孩子……冰炎揉揉他的髮絲說道:「見你這模樣,怕是之前的師父要你修練時貪玩偷懶吧?」

 

        呃?被他一語猜中的褚冥漾,不禁也不好意思的羞紅了臉,只得細若如蚊的低聲回:「嗚……嗯、嗯,過去是我不懂事,不過從今天此我會認真學習的!恩公你肯不肯教我?」

 

        「教你到是行,不過……這事有條件的。」冰炎頓了頓嚴肅的說。

 

        「成、成成!只要肯教我,我什麼都肯做!」褚冥漾沒想到他竟會那麼爽快應聲,連忙喜出望外的說道。

 

        「瞧你急的。首先,我教你術法最討厭的便是那半途而廢的人,若是沒有毅力肯學,我勸你就此打消這念頭,否則之後休怪我沒提醒。其次,我這術法是讓你自保救人的,若是之後拿去危害百姓,我也不會對你留半分情面。」冰炎啞笑看著這手舞足蹈的人兒,不禁好笑的說著。

 

        褚冥漾聽完後,乖巧的點頭:「我明白了。那麼師父請受徒兒一拜!」接著他便作勢便要蹲下去。

 

        冰炎眼明手快一把將他扶起,「別拜我為師,我是不收徒的。不如你我今後就以兄弟相稱吧!這也省去一些麻煩。」

 

        本是想拜他為師的褚冥漾,不禁愣了愣,但見他似乎真不收徒的模樣,倒也不勉強他笑著露出一口晶亮的白牙,甜滋滋的喊道:「大哥!」

 

        「嗯,星兒……賢弟。」冰炎曾未與誰稱兄道弟,就是與自己關係最為密切的夏碎,也只是直呼對方名諱,如今多出了個弟弟,他有些彆扭的喚了聲。

 

    褚冥漾聞他如此喚自己,臉上的笑意更是深了幾分:「說來我還沒問過大哥名字呢?不知大哥是否肯願意同星兒說。」

 

        沒料到褚冥漾會突然問起,冰炎先是怔了下才回道:「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不過是個世俗之名……冰炎,我的名字便叫冰炎,字做亞。我師父都直呼我名字,你也別喚我字直管叫冰炎便可。」

 

        冰炎、冰炎啊!褚冥漾在心中細細唸過幾遍後,揚起一抹稚氣的微笑:「冰炎大哥,你的名字很是好聽啊!是父母為你取的嗎?」

 

        「是嗎?這名字……是我父母唯一留給我的東西。」冰炎被他這溫暖的笑容給感染了,也輕勾起唇有些懷念又有些感嘆的說。

 

        「呃!啊哈哈……冰炎大哥我沒這意思,對不起我冒犯了。」本是想好好美言一番的,不料卻觸動那人得傷心事,褚冥漾暗自懊惱的尷尬道歉。

 

        冰炎收回遙遠的思緒,然後望向他淡淡地回:「沒什麼都過去了。」

 

        褚冥漾生怯怯的偷瞟了他一眼,而見他似乎真的不怎麼介意,並鬆了口氣連忙識相的轉移話題:「那大哥來這兒的目的是?」

 

        冰炎忽然眸子倏然一暗,幽幽的沉聲說:「滅了狐妖。」

 

        轟──這席話瞬間如雷擊般殃在褚冥漾身上,他只覺腦子一片空白、渾身更是冷得徹底,冰炎這副大義凜然的模樣更是叫他瞧得心驚,半晌話都擠不出來,只能傻楞楞的呆在原地頓時不知所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