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梅飄落,少年衣袂也微微隨風翻飛,一張秀而不媚的容顏此刻正淺笑著,用那乾淨的嗓子,自方才便喋喋不休的同面前男人說著。

 

       安地爾富饒興致的勾起唇,沒有料到這看上去秀氣靦腆的少年,竟有如此聒噪的一面,還當真是有趣啊!

 

       褚冥漾雖起初對他還是有些芥蒂,但隨著安地爾對自己釋出好意,談吐間話語謙遜又溫和得宜,令他逐漸卸下心防,彷彿像對著許久未謀面的故人不停敘舊般絡繹不絕的說著。

 

       「安大哥,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這兒有住人,若不是今日無聊前來探究,或許還不會認識你這如仙人般的人物呢!」褚冥漾愉快的繼續說道,一雙晶亮的黑眸透著些許暖意。

 

       安地爾不動聲色,只是慢條斯理的倒過杯茶遞過去:「瞧你說的!我哪有你說的這般好?剛剛說了許久的話肯定是渴了吧?來喝一杯潤潤喉。」

 

       瞧見對方的細心,褚冥漾又是一陣受寵若驚連忙道過謝:「謝謝安大哥,還請大哥休要見怪,讓我擾了你的清閒。」

 

       「不會,過去只有我一人居住於此雖顯清靜,卻不免有些寂寞和冷清,如今你肯來陪我說話,我是在開心不過了。」安地爾似笑非笑的說。

 

       然聽他這麼一說,褚冥漾的臉卻是一紅:「我……是不是很吵啊?」

 

       安地爾輕笑出聲:「怎麼會?我還巴不得你之後天天來陪我說話呢!」

 

       「當真?」褚冥漾驚喜的瞪大晶亮黑眸難掩其中的喜悅之情。

 

       安地爾睨了眼褚冥漾,也不禁被他那模樣給逗笑,「你還真是容易滿足啊!」

 

       褚冥漾微噘起唇,佯裝發怒的嗔道:「這樣不好嗎?」

 

       「呵,很好。我最喜歡誠實的孩子,當慾望越是少就越容易滿足,你是個單純乾淨的鍾靈人兒。」安地爾單手支著下頷偏頭輕笑。

 

       但越是乾淨的漂亮人兒……這就越想讓他玷汙啊!這世間不該有那麼耀眼的純白存在,實在太惹得人礙眼了!他恨不得一點一滴得毀掉他啊!看著那張清秀小臉佈滿淚痕的心碎模樣,這真是太令人興奮了!

 

       褚冥漾因他的話瞬間赭紅著臉:「我以後一定會常來的!」他神情認真的凝視安地爾。

 

       「呵,那我定然會隨時沏上壺好茶等你大駕光臨。」安地爾似笑非笑的勾起唇。這小傢伙太可愛了,幾番花言巧語就騙的他團團轉,還真期待他以後會給自己帶些什麼驚喜呢!

 

       「不必那麼麻煩,我以後會記得帶上陳年好酒的。」褚冥漾眨眨眸說道。

 

       「小傻瓜你還為成年吧?」安地爾輕彈下他的額淺笑。

 

       褚冥漾不禁摀住額委屈的癟嘴,「人家早就成年了啦!」真是的……他好歹也是隻修行幾百年的妖狐吧?就算皮相是嫩了些,但也不可以質疑他的年紀,他早就熟透了!

 

       安地爾當然知道他的這點小心思,也不直接戳破,只是溫和的微頷首:「嗯,我知道。」

 

       褚冥漾看著他溫柔的模樣,臉又是忍不住一陣羞赧,趕緊轉移話題:「對、對了!我……我好像還沒告訴你我的名字,我姓褚名冥漾,字微星。」

 

       「微星?為何妄自菲薄?」安地爾微挑眉。

 

       褚冥漾卻輕搖頭解釋道:「不是輕視自己,而是期望我成為那雖微小卻與眾不同的星光,這是我的大哥對我的希冀。」

 

       「你的大哥倒是個心鏡澄明之人。」安地爾難得贊同一個人的說。確實,眼前這少年看上去與其他人無異,但那雙眸子卻出奇明亮,氣質乾淨單純,將來必是個龍鳳中人,只是可惜了……這孩子卻是「那個人」的同宗,怕是之後連能活不活的成都是個問題。一思及此,安地爾又輕啜了口茶,快速掩去唇邊一抹冷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