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T37 新刊【特傳 冰漾】剎眼芳華調查表單開放填單中,歡迎有興趣的親們前去填單唷!表單地址在最下方。

 

        新月,村子十里外的破寺庵周圍不見一絲微光,壓抑沉重的氣氛迫的人快喘不過氣來,陰暗處像蟄伏著一隻凶惡的妖怪,彷彿下一刻就會張牙舞爪出來將人撕碎。

 

        褚冥漾一見到破舊的寺庵後便後悔莫及,不知自己是著了什麼道才會來瞎攪渾水,半夜不睡還得來這灰塵厚嚇人的鬼地方,真是倒了八輩子楣!

 

        「小師弟你看出個什麼所以然了沒?」十師兄看他面色不佳,很是小心翼翼的開口問。

 

        「我連進去都沒進去,哪會看到什麼鬼影子啊!」褚冥漾很是不悅的朝對方瞪過去。

 

        十師兄自知有事拜託人,只好自己摸摸鼻子,不敢再惹對方生氣。

 

        褚冥漾也不再理會他,拋下身後的師兄逕自率先走入寺庵。而由於裡頭久年失修,柱子早已被蠹蟲給蝕蛀的差不多,牆上的精緻壁畫也褪色的幾不可辨,褚冥漾先是在大殿轉了幾圈,卻沒有發現有哪理不對勁,不禁皺起眉來。

 

        「我說師兄你不會是耍我吧?這裡頭什麼都沒有啊?」褚冥漾臉色更是沉了幾分。

 

        「不、不會吧!上回來明明還有看到的啊!」十師兄跟在後頭焦急的說道。

 

        「這兒很乾淨一點怨念也沒有,不會是你搞錯了吧?」褚冥漾很是不屑的翻個白眼。

 

        十師兄左顧右盼了幾眼,「其實這就是我想請小師弟來的原因,上回我也覺得古怪的不得了,細細琢磨了番還是沒頭緒。」

 

        嗯?這下可古怪了,通常留戀人間的孤魂野鬼,多少會帶上些怨氣,有些因為心願未了、有些則是因死不瞑目而不願轉世,又怎麼可能沒染上一絲怨氣?

 

        「算了,這樣下去沒有辦法。,我看直接引魂吧!」褚冥漾思考會,還是決定盡速解決,他可不想這樣耗到天亮。

 

        「呃……這樣不太好吧!」這引魂術可是十分費力,是以自身血液當引子,用陽氣引來附近各路鬼魂,放的血估摸需要半碗的份量,若不是情非得已一般人都不會使用這招,但他這小師弟顯然只是懶得。

 

        「沒關係,一點血死不了人。」褚冥漾蠻不在乎的擺手,下一刻即刻翻出小刀,朝自己手臂毫不留情的一劃,鮮紅色的液體隨及汩汩流出,隨即寒光一逝,一柄通體銳利的劍出鞘,他將血抹再劍身上朝四周大聲喝令道:「以血開路,兮魂速速招來!」

 

        十師兄也沒料及他會那麼殺個措手不及,也傻楞楞的瞪大眼眸:「小師弟你出手也太快了,我都還來不及阻止呢!」

 

        褚冥漾冷笑的嗤了聲,「廢話!不然還不知道你要磨蹭到什麼時候,我可不想今晚在這破廟待上一宿。」

 

        委屈的癟癟嘴,十師兄無辜的說道:「我可是心疼師弟受那皮肉傷啊!」

 

        哼!說的比唱的好聽,多半是怕被師父知道免不了一頓責罰吧!褚冥漾懶懶的朝對方瞟了眼:「若不是師兄太沒用,我至於需要這樣自殘嗎?我這當師弟的容易嗎?」

 

    十師兄瞬間因他這話給噎住,只得尷尬的嘿嘿笑了兩聲,「小師弟別那麼會記仇嘛!下次跟師兄說,師兄絕對會二話不說得乖乖獻上自己的血,絕不會讓師弟再受傷!」

 

        「得了吧!」褚冥漾很是不給面子的涼涼回道。同時也覺得似乎有些古怪,按理說這招魂術是該把「人」給招來了,但怎麼連半個影子都沒看到呢?他這引魂術不會是失靈了吧?這也太天殺的糟糕了,早不失靈晚不失靈偏偏在這節骨眼上出差錯!

 

        十師兄似乎也察覺了這其中的問題,但礙於小師弟的面子不敢貿然開口。

 

        就在褚冥漾決定還要再劃上一刀,重新引一次魂的同時,倆人卻驚覺身後一陣冷意,這才收起玩心認真起來。要知道他們兩人自幼學那降鬼之道,收服的惡鬼不盡其數,對於鬼的氣息更是熟悉不已,而能已如此短的時間貼近他們身邊的肯定不是普通的小鬼,更別提貼近他們身卻都沒讓倆人察覺的。看來這寺庵真是有些古怪,而自己今夜總算沒白跑這一趟了!

 

CWT37 新刊【特傳 冰漾】剎眼芳華調查表單: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AJhXk5UhsGrY7kxg7d2rKaRSVWHa8EDCD4bW-n8nBBw/viewform

 

灕月:

最近忙碌無下限,感謝願意賞臉的親,有問題歡迎隨時發問,等學期末後應該就會開正式表單還請各位到時多多支持新刊,感激不盡。然後有消息是鮮網隨時會掛,先再丟一次噗浪:http://www.plurk.com/c389c389C389往後有任何最新消息都會在這公佈,歡迎各位追蹤關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