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高手】葉喬 平凡的你,不平凡的愛情

 

*人物OOC警告

 

*半架空劇情走向

 

*時間軸不對勁有

 

第一章 大神

 

        夏休期,喬一帆因為不是戰隊主力,而被告知不必參加重點培訓早早被打發回去。

 

        而放假後喬一凡並沒有馬上回老家,而是訂了張往H市的火車票,他知道以自己現在剛進微草的身分,或許沒有機會近距離瞧上心中的大神一眼,但是即便是這樣也無所謂,他還是想去看看大神一手建立起來,擁有輝煌戰績的嘉王朝!

 

        於是他的內心就抱著有些雀躍情緒來到嘉王朝隸屬的H市。由於和H市還是有段距離,下火車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多的事,但喬一帆也不嫌旅途疲憊,隨手攔下台出租車便前往嘉王朝的俱樂部所在地。

 

        雖然已經知道能見到葉神的機率很小,但喬一帆心底多少有些期待,希望能有機會碰上對方一面。

 

不過當現實是他在報上身分,還被嘉王朝的人當作是騙子掃地出去後,他就知道一切是自己的妄想罷了!

 

        也是……葉神向來就是行事作風神祕低調,更何況他的狂熱粉許多,俱樂部又怎麼可能不嚴加提防?看來自己這個見大神的願望是暫時難以實現了。

 

        就在喬一帆失落至極時,他瞧見了嘉王朝對街的一間網吧,於是想了會決定走進去。

 

        而這裡本就是與嘉王朝有地緣關係的城市,所以基本上都會支持H市出來的嘉王朝戰隊,這間網吧又正巧離俱樂部很近,當他一走進網吧放眼望去時,就發現許多機子上的屏幕都是自己所熟悉的榮耀,一時間也有些心動忍不住走到櫃檯前掏出身分證說道:「您好,我要開台機子。」

 

        「抱歉,我們現在禁菸區的都滿了,只剩吸菸區的C排有機子。」櫃檯網管小妹說。

 

        「沒關係就這樣吧!謝謝。」喬一帆笑著道過謝收起身分證,走向登記好的機子過去。

 

        待他找定位子後,他忙不迭的坐好後點開榮耀,然後猶豫了會才從口袋中掏出,屬於自己待在微草時所用的卡,雖然這張卡與其他職業選手比起來並不算什麼,但是畢竟自己現在也算微草的一員,就那麼直接拿出來用也多少有些不妥,但無奈自己手上並沒有多餘的卡,無從選擇之下也只好拿出來。

 

        登入榮耀後,自己的小刺客也隨即在屏幕前出現,雖然過去自己初接觸榮耀也是從網遊中開始的,但是那也是很久之前的事,於是他最後想了想還是點開競技場。

 

        進入競技場後沒多久他就接到了邀戰通知,喬一帆也沒有拒絕點了同意後,就開始和玩家切磋起來。

 

        雖然喬一帆在微草中的實力不如其他人,但虐虐普通玩家卻也是綽綽有餘,與普通玩家玩過幾回後,喬一帆也有些枯燥乏味了,而當第五十一場PK結束出現兩個大字榮耀時,他的身後傳來一道有些慵懶的嗓音:「哟!不錯嘛!在普通玩家中算得上挺出色的操作。」

 

        喬一帆驚訝的回過頭,發現一名嘴上叼著菸看上去精神不大好的男子,正倚在牆邊盯著自己的屏幕看,還為此做出了些評語。

 

        呃?喬一帆卻因對方的話顯得尷尬,他對說得不錯如果自己是普通玩家,操作確實能稱得上是傑出,但若是職業玩家可就差強人意。看對方毫無任何表情的模樣,這句話聽上去就怎麼也不像隨口胡說的,既然如此顯然就是話中有話了!

 

        「破綻太多了。你是玩刺客,所要把握的就是對方破綻,但是你本身破綻卻比對方還多,今天如果不是普通玩家而是職業選手,你恐怕很快就被秒殺了。」男人卻沒在意他是否有無回話,只是逕自吸了菸接續說道。

 

        「前輩是……職業選手?」喬一帆聽著對方的分析,有些不敢確定的問。

 

        「嗯?這很重要嗎?難道我不是職業選手就會影響能不能指點你了?」男人微挑眉。

 

        喬一帆連忙搖頭,「當然不是,這無關乎前輩是不是職業選手,只要前輩願意當然都可以指點我。」

 

        男人看著眼前這老實的孩子,不禁輕笑了聲:「呵,那不就成了?所以我是誰不重要,眼下比較需要你在乎的,是你本身的問題。」

 

        「啊……是、是!」喬一帆沒想到對方會以這種打太極的方式,將話題輕易帶過去,但他也總不可能再厚著臉皮再開口問一次,只好無奈的點頭應道。

 

        「看你剛剛的打法,應該是微草正在培養的選手吧?其實我覺得這種打法不太適合你呢!有沒有想過換個職業玩過?」男人隨手拉過一旁張椅子坐下來。

 

        「是,我是微草的。換職業嗎?我暫時沒有這想法。」喬一帆乖巧的對男人的問題做出回應。

 

        捻熄手上的菸,男人微頷首:「還真是可惜。那麼就直接先針對你的刺客說吧!我剛才觀察了一下,你的手速和操作沒有太多了問題,但是你的經驗和意識似乎就有那麼點不足,平常在微草不常上場嗎?」

 

        被他這麼一問喬一帆又有些侷促的垂下頭,「我在微草裡實力不足,所以很少真正上場過。」

 

        「哦!原來是坐板凳的啊?沒關係,誰沒做過板凳呢?呃,雖然我個人是沒坐過啦!」男人似乎有些感概的安慰起他。

 

        但喬一帆卻有些瀑汗,敢情這是在安慰不是在嘲諷?這話未免也太嘲諷了,他一點也沒感受到對方釋出的善意啊!

 

        男人看著沒答話的喬一帆,這才有些察覺自己的「失言」,於是乾咳了聲:「我剛剛的話不用太在意,以後上場的機會有的是。來,哥現在就來指點你一下吧!」

 

        喬一帆這才連忙回過神,禮貌的道過謝:「謝謝前輩,那就麻煩前輩指導了。」雖說對方說話是那麼群嘲了點,但能分析自己優劣的人應該也不可能是什麼草包,既然如此那就得把握這次的機會。自己在微草是小透明,平日練習也沒有人能指導,只能憑著被打得落花流水的經驗累積,現在有好心的前輩肯指導,喬一帆當然開心都來不及了,又怎麼會嫌棄?

 

        於是這一天下午,喬一帆就在男子的指導下度過。他驚訝的發現男子似乎是很厲害的前輩,只是短短這幾個小時內所汲取的知識,就令他有些難以消化。等到指導到了一段落,兩人才驚覺已是八點多,喬一帆當然很不好意思對方餓著肚子教導自己一整下午,連忙提出要請對方吃飯的提議。

 

        豈料,對方卻只是笑著擺擺手說:「不用了,我自己隨便買個東西回去吃就好了,而且這是我自己要指導的與你無關。」

 

        「不、不不!讓前輩陪著我很不好意思,我怎麼能連一頓飯也不請?」喬一帆看著對方的拒絕,不禁焦急地說。

 

        「沒關係,如果你堅持要報答我不如就先欠著吧!反正遲早有天我們會在比賽中見面的。」男人笑著拍拍他的肩。

 

        這下喬一帆也不好再繼續堅持,只好勉為其難的點頭:「那到時前輩可要讓我請一頓啊!雖然那麼說有點自大,但是我一定會努力然後成為一名厲害的職業選手,然後追上榮耀頂尖大神葉秋的!」

 

        男人似乎沒有想到對方會如此認真地承諾著,不禁也有些愣住,隨後眼神閃爍,勾起一抹意味深長的微笑:「那我就拭目以待先在那等著你了。」接著也不等喬一帆做出任何回應,便迅速起身然後頭也不回的瀟灑離去。

 

灕月:

他又華麗爆字數了(哭)然後時間軸很不對勁我知道,請忽略他的時間軸吧!讓小喬和葉神很早之前就認識是我的私心設定,各位小夥伴們應該看得出來那個男人是葉神吧!後面指導什麼的我是苦手,於是就簡單帶過了還請見諒(抹臉)總之還是感謝願意看到這裡的小夥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高手 全職 葉喬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