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周氛圍有些尷尬,與對方四目相對讓褚冥漾渾身有些僵硬,但又唯恐自己轉移視線冰炎會藉機隨時撲上來,雖說自己似乎是救了他一命,但鬼本來就是不講理的存在,褚冥漾可沒傻到認為對方會感激自己,還是趕緊甩掉這個「東西」比較實在!

 

       按耐著內心的緊張與不安,褚冥漾悄悄將手探入一旁的箱子,將裡頭護身符暗自攥在冒著汗的手心,又瞅了眼自剛才便一直不為所動的冰炎,狠狠捏了把自己大腿深吸了口氣才終於將護身符迅速抵在他的額角,學著人家電視上收鬼方式,口中振振有詞大聲唸道:「天靈靈地清清妖魔鬼怪快現形!喝敕!」末了還不忘擺個架勢十足的招式,儼然一副煞有其事的模樣。

 

       可惜儘管褚冥漾裝的在怎麼像,對方仍非常不給面子的噗哧笑出聲,眼神鄙夷的睥睨著自己不以為然地道:「你真以為這種下三濫的神棍手段能收得了我嗎?」

 

       靠!現在是什麼世道?居然被隻鬼嫌棄像神棍,哼!要是有真本事自己怎麼會留他到現在,和鬼較真只會先氣死人!

 

       褚冥漾沉下臉,不悅的輕哼雙手叉腰警告著:「我告訴你別真以為我拿你沒辦法,大不了我多花錢讓外頭道士收掉你!哼!我到時就看你還能囂張多久!」嘿!這招可真是高明,我就不信你這隻鬼還不怕!

 

       「哦?收掉我?如果你覺得自己能走出房門後再想這些問題吧!現在我可餓的飢不擇食,就要不客氣的大快朵頤一番,看是要從手先吃呢?還是腳先吃好?」冰炎聽了褚冥漾的威脅不禁冷笑,紅眸又暗下幾分露出青面獠牙作勢就要撲上去,隨後將褚冥漾給撕碎!

 

       褚冥漾見狀連忙嚇得大聲求饒:「別、別別你千萬別過來!我錯了!鬼大爺你行行些饒過我吧!看是要燒多少紙錢我都願意,千萬別吃掉我啊!」他居然忘了對方是隻道行看上去不淺的惡鬼,怎麼自己會笨到想在太歲上動土!

 

       「哼!還真是沒用……不過既然你都求饒了,那我就勉強放過你一馬吧!只不過你必須答應我一個條件,否則我一樣會殺了你!」冰炎睇著面前渾身發抖的膽小人類,臉上不屑一顧的神情表露無遺。

 

       「什、什麼條件?」褚冥漾早已被嚇得手腳發軟,笑得心驚膽跳顫聲問。

 

       「以你的血供養我!」冰炎勾起姣好的薄唇,吐出的字句卻令褚冥漾頓時感到頭暈目眩。

 

       養鬼?這隻鬼要自己養他?開什麼玩笑!褚冥漾雖然不是真的江湖神棍,但好歹也有聽人說過所謂的養小鬼,那可是陰損的缺德事,弄不好可不是折壽那麼簡單,而是有可能把命也給賠上!

 

       盯著眼前表情稱得上是「瞬息萬變」的人,冰炎大概也猜到褚冥漾的顧忌,挑起眉冷笑道:「我不會要了你的命,你不需要那麼猶豫。現在的我是一抹三魂七魄不完整的鬼,所以我的記憶有所缺失,記不得自己曾經是誰?家住哪裡?更找不到人祭祀,迫不得已才會要你供奉我,待到尋回我的一魂二魄後就離開,你以為我稀罕和你住同個屋簷下嗎?」

 

       「……」褚冥漾聽著對方那囂張的口吻,是氣得牙癢癢卻又不好發作!他堂堂一個前程似錦的陽光男大生,居然淪落到要和個失憶的鬼變相同居,簡直太憋屈了!更令人氣憤的是這隻鬼還不好生安分,左一個威脅右一個白眼,讓他這個人比做鬼的還要怨念!

 

       人家是送神容易請神難,但現在他恰好與人相反請鬼容易送鬼更難!自己是走了什麼霉運,居然被威脅著包養一隻鬼!

 

灕月:

最近還在忙通販的事,如有需要通販的親們,等預定通販先送出會清點數目,之後應該就會直接開賣場了,到時有任何問題都歡迎再次提出,最後感謝各位親們的支持^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特殊傳說 特傳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