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腦抽產物

 

*人物OOC有

 

        藍雨訓練室裡氣氛一片詭異,所有人都被這股氛圍不知不覺給渲染,喻文州頭疼的瞟向一旁的罪魁禍首,不明白平日總是神采奕奕的黃少天,這段時間像換個人似的整個人死氣沉沉,成天不是哀聲嘆氣就是愁容滿面,模樣憋屈十足,硬是讓大夥的士氣也跟著他跌落低迷。

 

        於是再喻文州再三斟酌後,他決定先暫時讓黃少天放幾天假,省得士氣更加低落,「少天這幾天你就不用來練習,出門一趟去散心吧!」喻文州走到對方的身後,然後拍拍黃少天的肩膀柔聲說。

 

        「欸?可是訓練……」而本來還在那萎靡不振的黃少天,一聽到隊長的話也立即驚訝的跳起來,不解對方為什麼會突然這麼說。

 

        「我知道你有心事,但是少天你別忘了,你也是藍雨的一份子,你這樣下去會影響到後輩們的心情。平日雖然你胡鬧但是也是懂分寸,但這次你是真的得好好處理自身情緒,趁著這次的假你就自己稍微整理一下,換個心情後再回來訓練也不遲。」喻文州難得嚴肅的說道,總是舒坦的眉也稍微皺起,眸底盡寫滿擔憂。

 

        黃少天又何嘗不知道這次是自己太任性,看著喻文州的臉一時間啞然無言,過了好半晌才點點頭同意對方的安排。

 

        知道對方心裡不好受,喻文州只是笑個拍拍對方,「放心吧!處理完後回來大夥都會等你的。」

 

        而當天將請假手續跑過流程後,那晚黃少天就訂了張往H市的火車票,風塵僕僕的趕往興欣網吧,抵達目的地那會也已凌晨,而一向話嘮的自己在這趟旅程中卻從未開口說過半句。

 

        興欣網吧因興欣戰隊的成立,網吧規模越來越大,到了夜晚這裡這是許多青少年流連忘返的場所,而帶領國家隊奪冠回來後,葉修就以入股東的身分在這兒定居,雖說陳果讓葉修只需要偶爾指導一下後輩,但手癢的葉修還是喜歡半夜時偷偷來這兒以代班名義,然後行打榮耀之實。

 

        而這天夜裡葉修一如往常偷偷坐在角落打著榮耀時,一邊上他比較熟的網管小妹笑嘻嘻的湊上前來聊天:「葉哥還不休息啊?」

 

        葉修百般無聊的打著榮耀邊搭著話,「還在上班呢!櫃檯那沒事了?」

 

        「沒事的找人代班顧。」網管小妹偏過頭換了個姿勢說。

 

        葉修這才瞟過年輕的女孩一眼,笑著叼著跟菸道:「不是吧?是怕我無聊特意來和我聊天的?這種理由我是不會相信的,看妳一臉賊笑肯定是有貓膩。」

 

        網管小妹愣了愣,瞇著眼也笑了出來,然後他連忙壓低聲兒道:「我只是來八卦一下葉哥。我想問問之前那個話很多的職業選手,你和他有結果沒?」

 

        「喂、喂喂哪時那麼八卦啊?哥和他……唉!」葉修微挑眉勾起嘴角。

 

        「不是啊!前陣子值班的大哥和我說,那個人都特別親自上門來問你是不是喜歡他了,葉哥你怎麼還是無動於衷?不會是真不喜歡人家?那你為什麼之前老還要招惹他。」網管小妹犀利的不停逼問著,似乎不肯輕易善罷甘休。

 

        「我和他……這事說不準,有時迷戀只是一時的,那小子從以前就一直追在我後面跑,我想他是誤把傾慕當作戀愛了。」在網管小妹的逼問下,葉修很是無奈的說。

 

        網管小妹一聽卻立即不贊同的蹙起眉,「葉哥又不是他,怎麼知道他的想法呢?若是他真的喜歡你呢?你是否會答應?」

 

        「……若是他的喜歡我嗎?或許我……」眼眸閃過一絲精光,葉修若有所思的喃喃自語。

 

        「我是真的喜歡你,那你會答應嗎?」就在葉修還正陷入自我沉思時,身後竟傳來黃少天的問話。

 

        葉修也是一驚,手上的菸哪時掉了也渾然不覺,他詫異的轉過身望向微喘著氣的黃少天,「你怎麼會來?」

 

        「因為我想和你說明白。葉修你聽好了,我一直是認真的喜歡你!從過去到現在都不曾改變過,但你卻老是敷衍我。現在我再最後問你一次,這個我曾問過你不下百次的話,你該是認真回答我的問題了。葉修你是不是喜歡我?」因一路跑來黃少天顯得有些無力和疲倦,但他還是認真的將話一次說完。

 

        而不知哪時那個網管小妹也已悄悄離開,留給兩人私密的對談空間。

 

        葉修有些無言的望著眼前的黃少天,忽然想起好多年前的一個少年,他們的身影正在逐漸重疊,那時的少年總老愛追問自己一句話:「老葉老葉,你是不是喜歡我?你肯定是喜歡我吧?現在像我這種那麼優質,又年輕有為的少年上哪兒找,所以你是不是喜歡我?」

 

        少年總是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的問著自己相同問題,那時自己總是一笑置之不理會,要不就是四兩撥千金的打發他。後來少年進入藍雨成了職業選手和自己見面的時間屈指可數起來,又或是他們都已慢慢長大,曾經年少的話早被葉修當作玩笑給忘記。

 

        而事隔多年後,葉修卻沒想到當初被自己當作玩笑的話,少年那時說的有多認真,原來他從來不是再開玩笑。

 

        凝視著黃少天的身影,葉修忽然想起很多年前自己的回答:「如果在很多年以後,你要還是很認真的問我這句話,那麼我就告訴你真正的答案。

 

        葉修頓時豁然開朗,他單手支著下顎忽然笑了然後他說:「我是喜歡你。」

 

        黃少天剎那間有些恍神,不敢相信葉修的回答,於是呆愣的又再次問道:「你說什麼?」

 

        「少天你聽好了這話我可只說一次,我說……少天我是喜歡你的,我也是一直以來都很喜歡你。」葉修抬起眼眸睇著黃少天輕聲說著,臉部線條笑地柔和,黃少天只是傻楞楞的呆在原地,心跳卻逐漸在耳邊大聲鼓噪著,眼眶也彷彿有股溫暖的暖流緩緩滑過。

 

        他們的愛情從很久、很久以前就開始萌芽,而在多年後的今天這份情感終於開花結果。曾經聽到自己回答眼眸底閃著璀璨光芒的少年,如今已經和眼前笑容燦爛的青年重疊在一起。

 

灕月:

最近這幾天再找工作所以更新又慢下來惹^q^昨晚太晚睡了,今天想要早些歇息。最後感謝看到這兒的親們,謝謝你們的支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葉黃 全職高手 全職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