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指腹為婚梗有

 

非性轉,黃少天女裝梗有

 

*人物OOC有

 

*標題取名無能有

 

*作者腦抽請慎走 

 

 

(十五)完結

 

 

 

        冠軍賽即將接近尾聲,藍雨的訓練室也開始瀰漫著一種緊張的氛圍,然坐在自己專屬座位的黃少天此刻卻有些神遊太虛的發著呆,連帶著自己屏幕上的角色操作頻頻失誤,一旁的隊友忍不住出聲喚他也沒回過神來。

 

 

 

      看著明顯進入不了狀況的黃少天,喻文州也是一陣頭疼,「少天注意一下你的屏幕。」他皺起眉走到對方身旁小聲提醒道。

 

 

 

        「欸!」黃少天這才終於從剛才心不在焉的狀態回過神來,連忙手忙腳亂的補救這一連串離譜失誤。

 

 

 

        喻文州看著對方這些天來消瘦蒼白的臉頰,以及黑了一圈的眼袋,還是不禁嘆了口氣拍拍黃少天的肩膀說:「少天出來一會我有話想和你談。」

 

 

 

        黃少天先是愣了愣,抬起眸沉默的瞧著喻文州半晌,最後只能悶悶的點點頭,然後起身跟在喻文州身後走出訓練室。

 

 

 

        喻文州緩緩走到一旁的飲料販賣機前,投了枚硬幣買了瓶水,然後遞過去到黃少天手上,接著便逕自坐在一邊的長椅上,招招手示意對方也過來坐下,「有什麼事就說出來,別悶在心裡悶壞了。」

 

 

 

        黃少天有些無奈的笑了笑跟著坐在喻文州身邊,「哪有什麼事,我這不是好著呢?」

 

 

 

        「你好不好大夥會看不出來?別當咱們都不知道,大家都很擔心你,自從你上個月狼狽的跑回來一聲不吭躲進房間後,我們就都一直很為你擔心,你不說是大家尊重你,但是一個人將事情悶在心裡又有何用?讓大家一直為你的事煩心也不是好辦法吧?」喻文州當然知道對方只是再逞強,於是有些沒轍的出口勸道。

 

 

 

        「隊長……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這些日子隊友們總是有意無意露出憂心神情,黃少天又怎麼會不知道隊友是在關心自己,於是他面露苦笑著道歉。

 

 

 

        喻文州轉過頭望著黃少天卻輕搖起頭來,有些語重心長的說:「你不需要和我們道歉,你需要的只是好好讓調整自身情緒,雖然這是你和葉修的事我也沒什麼立場去管,但是你和葉修事吵架了嗎?自從那天回來後你就很不對勁。」

 

 

 

        黃少天抿抿唇,他本來就沒有打算瞞喻文州,那天幾乎是落荒而逃的跑回來,喻文州又怎麼會看不出來呢?垂下眼瞼他悶悶的低聲說:「不是,只是我現在的心情很複雜不願和葉修見面,我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情面對他。」

 

 

 

        喻文州看著平時總是活力十足的人,今日卻像洩氣的皮球,不禁也有些於心不忍:「我不知道你和葉修是發生什麼事,但是少天逃避並不是辦法,更遑論我認識的少天可不是個會逃避事情的人,唯有坦然面對才能迎刃而解。」

 

 

 

        黃少天頓時啞口無言,就在他抬起頭還想再說些什麼時,忽然一道令他心神一顫的嗓音在通往訓練室的走道上響起:「少天!」

 

 

 

        「……葉修?」黃少天驚愕的瞪大圓目,一時間不知該做什反應,像是沒有料到對方居然會親自來找他。

 

 

 

        然一邊的喻文州先是微愣後,在黃少天的肩上輕輕一推鼓勵般地朝他道:「去吧!不管事情結局如何你都該去面對,逃避不是正確的途徑不是嗎?」

 

 

 

        黃少天眨眨眼凝視著喻文州半刻,然後堅定的微頷首,用嘴型讓喻文州等自己處理好事情回來,然後便繃著臉朝葉修那兒大步走了過去,揪住對方的手臂往外頭走去。

 

 

 

        而喻文州也只是淺笑的瞇起眼,他知道黃少天已經明白自己的意思,相信過不了多久那個精神奕奕的黃少天又會回來,在這之前自己只要耐心的等著他回來就好。

 

 

 

        拉著葉修走到外頭後,黃少天立即放開他的手,寒著一張臉佯裝不滿的瞪著他:「你跑來這做什麼?」

 

 

 

        「你問我為什麼?黃小天你也太膽小了吧?那天居然會落荒而逃。今天我會來當然是要聽你的答案。」葉修微勾起唇,嘴上雖說著嘲諷的話語,但緊繃的肌肉卻悄悄洩漏他的緊張。

 

 

 

        而心細如絲的黃少天又怎麼會沒發現,於是他勾起了一絲想要戲弄對方的念頭,玩味十足的輕笑出聲:「哦?我的答案很重要嗎?我若是答應有什麼好處,反觀拒絕又有何壞處?」其實這段日子他早想過很多變自己和葉修的事,若說不心動是騙人的,但一想到倆人在一起之後將會有許多困難,又忍不住搖擺起來,這些日子他早受夠舉起不定的選擇題,所以他在內心暗自下了個決定,若是葉修能說服自己,他便不再逃避接受他的感情;然如果葉修無法說服自己,那麼向來現實主義的他將會選擇放棄這段感情,因為黃少天很明白自己和葉修的個性,他們都是堅持到底的人,而同性相戀註定就是一條極不順遂的路,他需要有個人能給自己堅持下去的信念,有勇氣義無反顧陪自己並肩而行,所以他必須知道葉修的心裡是如何想的。

 

 

 

        然葉修卻一掃之前懶散的態度,一瞬也不瞬的睇著黃少天說:「很重要!因為接下來的話我不是開玩笑,也不是突然間興起的兒戲。我承認自己是個沒有什麼優點的男人,甚至曾經逃過家唯一專長是打榮耀,但是這麼強烈愛上一個人是頭一回,雖然看上去不怎麼可靠,然我愛上便就是一輩子,或許之後的路會很辛苦,一個人走會很害怕,可是當兩個人走便會有勇氣走下去,所以我需要你給我勇氣,讓我們互相依偎走下去!少天我喜歡你不是玩笑,答應我便是得到一個永遠對你死心蹋地的人,拒絕我便是失去一個非常想和你共度一世的人,如果是你會怎麼選擇?」

 

 

 

        黃少天霎時間什麼話也說不出口,內心的甜蜜卻瞬間漲大,幸福如潮水般猛烈快將自己給衝暈,原來世上最美好的情話不是什麼甜言蜜語,而是對方真摯地說出與自己內心想法相同的話!他有一種預感,如果錯過了這一次,或許今生便再也不可能遇上如此令自己怦然心動的感情,既然是這樣又怎麼能不放手一搏,來博得自己這一生的幸福。

 

 

 

解開心結後黃少天的心情不禁大好,轉轉黝黑的眼珠後忽然狡黠地笑了出來,然後洋洋得意的抬起下巴居高臨下睥睨著葉修,活像隻驕傲的孔雀張揚地笑道:「嗯?我的選擇你想知道嗎?呵呵呵,那我告訴你答案就是──我、才、不、要、嫁、給、你!」然後邁開步伐轉身大步離去。

 

 

 

        葉修怎麼也沒想到對方會給自己這個答案,不禁有些不知所措的呆愣在原地,只能望著黃少天的背影滿心苦澀。

 

 

 

        然得自己所想要的效果後,下一刻黃少天卻突然停下腳步,壞心眼的轉過頭挑起眉向葉修喊道:「喂!你想在那你發呆到什麼時後?沒道理是你娶我,而我不行娶你吧?葉不修還不給本小姐死過來!」

 

 

 

        葉修望著黃少天那張生動朝氣的清秀面孔,又是一陣出神,過了好半晌才終於消化掉黃少天那句話的意思,於是他瞪大眼睛不可思議的看著黃少天。

 

 

 

        黃少天卻沒有那麼多耐心,望著眼前呆掉的人黃少天不禁翻了個白眼,不耐煩的哼了聲轉過頭大聲說道:「如果不願意就算了,反正想娶本姑娘的人多的排到外太空去,才不差你一個!」

 

 

 

        葉修這下子可完全清醒過來,於是這回他終於不再猶豫向前追上前去握住對方的手。嘿!他可不是傻子,怎麼會不願意呢?是娶是嫁又何必管那麼多,反正只要目的地都是一樣的又有何不可?

 

 

 

        人生真真假假假、假假真真,如果是場美夢又怎麼不繼續做下去?當初的一場鬧劇,最後卻假戲真做或許這結果誰也沒有料到。然現在屬於葉修與黃小天的故事並沒有結束,而是往後碟對碟的精彩故事才正要展開,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誰嫁誰的勝負很快就會定下來,在這之前還請各位睜大眼睛拭目以待!

 

 

 

灣家《全職高手葉黃同人本》購買意願調查: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5RmIGRsXbbag9jwNMJaXRmgi9vXKrwZZdx2sJY6oVUc/viewform

 

 

 

灕月:

 

花了好長一段時間,結局終於落定塵埃了,總之網路上這就是正文完整版,而之後的番外會收錄在本子內,不會在網路上公開,這點還請這位親們見諒(抹臉)謝謝這段時間一路支持我的小夥伴們,在寫這個故事時我真的寫得很愉快,也算是滿足了我的個人私心了(笑)最後感謝喜歡這個故事的親們,之後我會繼續補夜未央的坑,也還是請各位親們支持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葉黃 全職高手 全職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