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腦抽產物

 

*人物OOC有

 

*架空設定有

 

(四)

 

        與室友不歡而散的黃少天,幾乎可以稱得上是狼狽走出家門,漫無目的在街上晃了兩圈後便後悔自己的衝動行事,先不說自己嘔氣離家的幼稚舉止,剛才葉修不過是出於善意關心自己,卻被他遷怒而遭遇魚池之殃,這一點怎麼也說不過去,但偏偏自己又是個自尊心挺高的人,別說拉不下臉道歉,或許葉修現在也不想見到自己。

 

        於是黃少天想了想,還是決定先打給喻文州讓對方出來陪自己聊聊,而喻文州與黃少天相識已有十載年,兩人的好友情誼更是密切,喻文州接到電話後二話不說便他去家咖啡吧等自己。

 

        掛掉電話後,黃少天隨手攔了輛出租車,過上地址往前往目的地,中途間他內心還是有些忐忑不安,看著那葉修那一行的連絡人猶豫著是不是該向對方道歉,可是卻又始終沒有勇氣撥出去,就這樣他懷著七上八下的心思來到了咖啡吧前。

 

        付過錢下車後,不出黃少天所料,喻文州早已在門口等候自己,見到自己下了車後連忙朝自己揮手示意,黃少天這才來到喻文州面前,還不忘順道揶揄般的打招呼:「大忙人怎麼有空來找我喝下午茶?」

 

        喻文州無言的看了對方一言,有些無奈的搖頭:「別消遣我了,今天是你主動打電話給我,我能不挪出時間給你嗎?再者現在才九點還不到喝下午茶的時間。」

 

        黃少天聽到對方的回答,滿意的瞇起雙眼,沒心沒肺的笑了出來,「這麼說這是我的榮幸囉?居然能讓工作狂喻大總裁為我排開工作,你覺得我像不像古時候人說的紅顏禍水?」語末他還不忘眨眨眼不正經的調笑。

 

        「……少天別亂用成語。」喻文州很是拿他沒轍的說,黃少天在學生時代就和自己認識,那時的他在校園中就是一位很活躍的風雲人物,但那時他的笑容還沒那麼虛偽,也不太會隱藏自己,是個直率和善良的大男孩,他的身上總是充滿著活力與精神,還有著說不完的話。如果不是發生了後來那些事,也許黃少天至今仍是個永遠長不大的大男孩,不會自甘墮落、不用周旋在不同紅男綠女中陪笑,有時候他會覺得對方好像變了,可是又好像沒變,偶爾喻文州也會很懷念最初那個真摯的微笑,不像現在自己越來越看不透那厚重面具後的真心。

 

        黃少天瞅著眼前似乎在走神的男子,內心不禁有些溫暖臉上露出淡淡淺笑,他知道對方為何會來?無疑喻文州是在擔心自己。夜晚喻文州是夜未央的店長,白夜喻氏集團的大總裁才是對方真實的身分,如果不是自己喻文州不必去夜未央,那不過是他旗下一個小酒店,他去那不過是放不下自己,而向來公私分明的喻文州更是不可能會在上班時間翹班,現在他會主動約自己出來也是因為關心與擔憂。

 

        黃少天想到這忍不住又笑得更加燦爛,因為他一點兒也不想朋友為自己擔心,所以他只能佯裝自己沒事,「喻總我很好,只是我和室友吵架了,所以心情有些低落。」

 

        「嗯?和室友吵架?你是說那位葉先生嗎?」喻文州回過神來,看著對方的笑容先是皺起眉,他知道對方又再欺騙自己裝沒事,但又不好拆穿只好忍下來,接著聽到黃少天約自己出來的原因後才挑起眉感到意外,他與那位黃少天的室友也見過幾次面,印象中對方雖然嘴吧挺毒以外,是個脾氣與修養都不算差的男人,所以能和對方吵架肯定黃少天做了些什麼事。

 

        而不出喻文州所料,黃少天悶悶的點頭,「我今天酒醒後腦子不清楚,所以朝人家亂吼一通,所以葉修很不高興,於是我也賭氣般的跑了出來。」

 

        「少天……你最近酒喝太多了,你不應該這樣放縱自己沉淪下去,你是應該向那位葉先生道歉。」喻文州大概也清楚是怎麼回事,於是不動聲色的輕聲勸道。

 

        「我知道,只是我有些失控無法壓抑自己洶湧的情緒,我以為事隔多年早該放下,但沒想到原來他在我心裡還是影響那麼大。」黃少天難掩失落的自嘲,天知道他付出的感情有多少,受到的傷害就有多大,豈是說放下就能真正放下的。

 

        「這些都已經是過去,少天這些事沒有人能幫你,你必須自己想通後才能好好放下,或許你應該放過自己,並相信自己有權利去尋找屬於你的幸福,不應該再被過去的不幸束縛。」喻文州知道黃少天聽不進去自己的這些話,這些年他將自己折磨的有多慘又怎麼會不知道?可是喻文州還是由衷希望黃少天有天能真正放下,然後找到真正屬於他的幸福,不要再那麼哀傷與難過。

 

        黃少天沉默了幾秒,卻揚起一抹微笑點頭:「我會的,文州謝謝你。現在我該回去和我室友道歉,你也快回去上班吧!免得被人說你身邊有位紅顏禍水,害他們喻總嫌春宵苦短從此上班不認真。」

 

        「少天……」喻文州又是一陣無奈。

 

        「快回去上班我沒事的,總之晚上見。」黃少天笑著擺擺手起身準備先離去。

 

        喻文州看著黃少天猶豫了一會,終於還是忍不住開口說道:「那麼我先回公司,少天你自己要注意安全,還有……別笑了,你的笑容令人感到絕望。」

 

        黃少天離開的腳步瞬間頓了頓,最後還是沒有回頭的走出咖啡吧,看著那抹孤單的背影,喻文州一時間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也許自己什麼也幫助不了他,因為他們只是好朋友,頂多只能給予對方一點溫暖,卻無法給對方他想要的幸福,更加修補不好他千瘡百孔的心。

 

灣家《全職高手葉黃同人本》購買意願調查: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5RmIGRsXbbag9jwNMJaXRmgi9vXKrwZZdx2sJY6oVUc/viewform

 

灕月:

新刊的番外我半個字都還沒動(乾)但是排版已經大致上弄好,只要之後小幅度修改,然後我的書還沒有唸完,先來去看書一下惹,之後我假日和禮拜五都要補習,更新的時間應該會挪到晚上^q^這禮拜要上內外科,星期日好像是基本護理學,英文我要來去找本基礎課本好好打底補強一下,我的文法結構太鬆散了(抹臉)最後感謝願意看到這的小夥伴們,我愛你們^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葉黃 全職高手 全職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