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腦抽產物

 

 

 

*人物OOC有

 

 

 

*架空設定有

 

 

(六)

 

        手忙腳亂掏出手帕,葉修胡亂的將黃少天眼淚拭去,有些擔憂地皺緊眉頭,望著他淚水不停落下的模樣不禁嘆道:「少天你冷靜點別哭了,現在已經沒事。」

 

        黃少天輕抿著唇,雖心情已逐漸平復下來,但一雙眼睛仍紅的像隻兔子,還不時傳出細微的抽泣聲,看的葉修又是一陣無奈,趕緊將人帶到一旁的長椅坐下。

 

        「對不起……我又給你添麻煩。」黃少天瞧著眼神寫滿對自己關心的葉修,不禁又陷入一陣自我厭惡。

 

        「傻子,你一個人在那邊哭難不成我要丟下你不管?況何且你又沒做什麼麻煩事,我頂多只是安慰你而已,沒什麼好道謝的啦!」葉修捏捏對方笑著說。

 

        「葉修……你真不會覺得我很煩?」黃少天回想起自己最近這段時間的行為,難免有些惴惴不安的小心瞅著他。

 

        知道對方這點小心思的葉修,倒是笑了出來,「你又不是故意的,我哪會這麼不講理胡亂責怪你。」

 

        黃少天看著眼前溫柔的男人,不禁有些恍惚,接著有趕緊垂下眼眸輕聲說:「謝謝……葉修你真的很溫柔。」曾經也有個人對待自己也是這般小心呵護,但如今想起來都只是一場荒唐的騙局,想來還真是諷刺!

 

        「少天……雖然我知道這樣說有點冒昧,但是如果真的很痛苦,你可以和我談談,一個人悶在心裡頭很辛苦吧?如果有人能一起分擔,或許你會輕鬆很多也不一定。所以要是不嫌棄,我隨時都能聽你訴說,相信我會是一個很好的傾聽對象,當你說完後我會將所有事情全數忘記,絕對替你保守秘密。」葉修忽然沉默了半晌,然後眨眨眼睛真誠的與他四目相交後如此說道。

 

        「欸?」聽到葉修這麼說話,黃少天抬起眼眸忍不住困惑的看著他,一時半會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能侷促不安的緊緊揪著自己的衣襬。

 

        而葉修似乎看穿黃少天那混亂的心思中,很是猶豫該不該開口,於是勾起唇角說:「不用急著決定,如果現在不想說,就等你想說的時候再開口,我不會逼你非得和我說,你千萬別感到有壓力。現在不想說就別說,總之你也餓了吧?先去填飽肚子之後再想也不遲。」說完,手就伸過去牽住他要對方安心下來。

 

        見到對方十分耐心的安撫著自己,黃少天先是掙扎了一會,最後還是咬咬唇後忽然開口:「等等我想和你談談,但是咱們換個安靜一點的地方。」

 

        或許因為黃少天看上去不大願意講的緣故,所以葉修也對於他會開口和自己講的事不抱持太大的期望,但當他真的要自己聽他說的時候,葉修卻有些愣住,隨後才趕緊回道:「好,我知道這附近有間隱密,擁有自己獨立空間的小餐廳,我們去那邊慢慢談可以嗎?」

 

        黃少天微頷首表示同意,然後便由著葉修為自己帶路,但或許有氣氛有些沉悶,所以這一路上他也沒開口說話,知道他需要安靜的葉修,當然也是保持沉默給對方一點空間不去打擾。

 

        於是倆人就這樣一路來到了間裝潢別緻的小餐廳,葉修讓人給他們開間小包廂後,才又笑著將菜單推到對方面前,「隨意點些東西吃吧!雖然說你在電話中提到要請我,不過這頓還是先算我的,之後你可要好好補回來。」

 

        黃少天這時才想到本來出來的目的,不禁有些靦腆的笑了幾聲,沒想到本來是要好好答謝對方一頓,但如今卻又讓對方給自己幫忙,不由得有些歉意的說道:「謝謝你,我知道一定會好好請你。」

 

        「呵呵我只是逗你的,這點小事沒關係。」葉修有趣的看著他難得窘迫的臉,笑著擺擺手表示不在意。

 

        瞅著笑得和顏悅色的葉修,黃少天內心又是一暖,然後這才終於坐正身板,咳了下清清喉嚨,轉頭望向窗外緩緩說道:「這大概要從三年前講起,如果可以……我真希望這一輩子也不要遇上那個人,是那個無情的男人將我狠狠推入無邊的深淵,讓我永遠活在痛苦中的。那一天和今天的天氣很像,也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

 

灣家《全職高手葉黃同人本》購買意願調查: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5RmIGRsXbbag9jwNMJaXRmgi9vXKrwZZdx2sJY6oVUc/viewform

 

灕月:

新刊的部分我剩下排版與校稿,最近快要考試了,報告也是多到快讓我喘不過氣,真希望這種不是人過的日子快點過去(抹臉)最後感謝願意觀看到這裡的親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葉黃 全職高手 全職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