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新娘要從小開始拐起!

 

*作者腦內妄想有

 

*背景架空有

 

*人物OOC有

 

        劍者兵也,兵者兇也。劍乃百兵之君,持之者心若偏則殺戮,反之心正則守護。

 

        月上中天,子夜禁宵已過,洛陽城彷彿陷入一片死寂,這時辰正常百姓早已睡下,只於城中的更夫與禁衛軍醒著,然有人反其道而行,柳街花巷中大紅燈籠高掛,人聲鼎沸,這兒才是真正的不夜城,也是男人們的溫柔鄉。

 

        芙蓉閣上一名白衣少年隨意不羈地倚在窗櫺上,百般無趣的單手支著下頷,似乎對於眼前的景象早已見怪不怪,一雙靈動的眸子不停轉動,身上乾淨的氣質簡直與四周糜爛的氛圍格格不入。

 

      「哎哟!我的大少爺、我的小祖宗你怎麼會在這?謝天謝地可讓余嬤嬤找著您了。」就在少年開始有些發愣的同時,身後一名尖銳的嗓音在他耳邊響起,刺耳的音調令他不禁皺起眉。

 

        少年淡淡瞟過濃妝豔抹的中年婦女,有些不冷不熱的開口:「我為何不能在這裡?這本來就是我葉氏產業之一,我上哪兒還要有人同意?」

 

        中年婦女見著少年的模樣,饒是見過許多大場面的她也不禁暗自捏了把冷汗,要知道這大少爺可是尊大神,一張嘴厲害的緊不說,諷刺他人的功力更是深藏不露,可是萬萬也不能得罪的主子!於是她趕緊見風使舵陪笑道:「大少哪兒話,您想去哪當然就去哪,誰敢欄著您咱第一個先給他點顏色瞧瞧!」

 

        葉修挑起眉,「那妳是來做什麼的?如果沒妳的事就下去,以後沒我的吩咐誰也不准來打擾我。」

 

        中年婦人聽了趕緊點頭稱是,雖感不是很妥但還是先行退下,留下葉修一人繼續待在原處。

 

        而就在葉修其實也已呆膩的同時,忽然聽到下面似乎有人在和自己叫板?

 

        「喂!樓上穿著白衣的人,你給我下來和我比一場劍!」中氣十足的喊叫聲自一樓傳上三樓。

 

        葉修有些意外的朝樓下望去,果真見到一名穿著黃色錦袍的爽朗少年,起初有些不確定這是不是在喚自己,但當少年伸出手囂張的指著葉修鼻子的同時,他不禁沉默了起來,而他沉默的理由並非自己不會使劍,相反的葉修是一名絕頂劍客,三歲練劍、十七歲頓悟、二十一歲大成、二十三歲名揚天下,近年來劍術已達無能人及的地步,劍意更是達到登峰造極,能挑戰他的人更是寥寥無幾,如今卻有個不知死活的小鬼居然敢和自己叫板,令他不知該稱讚對方勇氣可嘉還是愚昧至極。

 

        看了一眼不曾見過的少年後,葉修打定主意不予理會,打算要轉身離去的同時,少年卻一個輕功使勁來到自己面前,然後直嚷嚷道:「不准走!我要你和我打一場是沒聽到!」

 

        葉修無奈的停下腳步,這才發現原來少年比遠看去身形更加俊朗,暗自打涼了一番後才說道:「那又如何?我又沒答應。」

 

        「你若是不和我打,那便是非戰便敗!」少年蠻不講理的強詞奪理道,執拗的非要葉修和自己比上一場。

 

        葉修卻不以為意的轉過身拒絕道:「用劍之人不該如此浮躁,三年後再來吧!」

 

        但少年對於自己的劍法也是極為有自信,如今卻被個人不放在眼底,心中頓時是一陣怒火狂燒,直覺對方就是在輕視自己,於是便不分由說的拔劍過去逼迫葉修出手。

 

        葉修也沒料到少年會如此莽撞,下意識也不禁用劍鞘擋住,「偷襲之人非君子所為……你不配用劍。」

 

        「閉嘴!我叫黃少天,快拔出你的劍和我比上一場!」黃少天惱羞成怒的說道,手上還不忘繼續出招。

 

        葉修看著眼前迫切與自己比劍的少年,不解的挑起眉:「你可知道我是誰?」

 

        「……這很重要嗎?」黃少天或許是沒料到他會這麼問,不禁愣了一會。

 

        「無任何意義的比劍我不願出手。」葉修將劍橫在他面前說道。

 

        黃少天愣愣的著葉修,然後臉色忽然漲紅羞赧的大聲道:「因為、因為我聽說你是這世上最好的劍客,所以我要打敗你!然後成為這江湖上最厲害的劍客。」

 

        「哦?打敗我之後呢?這種虛名你很在意?」葉修好奇的問。

 

        「……才不是!我只不過是……哼!反正不關你的事。」黃少天忿忿的瞪著葉修有些懊惱的反駁。

 

        「然若是我不肯應戰你又能奈我何?如只是為了虛名而戰還請您另尋他人,請諒葉某劍不出鞘。」葉修有趣的看著黃少天欲言又止的反應,不禁勾起一絲心思想要戲弄他。

 

        果不其然黃少天立刻咬牙切齒的望向他,但隨即又似想到什麼一雙眼睛瞬間黯淡有些委屈的說:「你怎麼能如此?是你親口答應待我長大後要和我比試的,可是你卻忘記自己的諾言。」

 

        聽到黃少天如此說,葉修卻不禁有些訝異,腦中瞬間閃過一幕畫面,隨即狡黠的勾起唇,是了!他想到這名少年是誰,原來那個曾經總是跟著自己身後的小尾巴已長那麼大,但那雙神采奕奕的眼眸卻仍然沒變,剛剛的自己怎麼就會沒發現呢?

 

        「呵,你忘了咱們的約定是什麼了嗎?輸的人可要做贏的人新娘,如此一來你還想比?」葉修忽然笑道。

 

        「你想起來了?廢話,我怎麼可能會輸給你!不過若是娶了你這天下第一劍客回家當新娘,我似乎還挺有面子的,若是這樣我就勉強委屈自己一點好了。」黃少天聽著他的話眼睛瞬間又燃起一絲光采,而後又開始打起如意算盤說。

 

        葉修的心裡卻樂了,表面上仍拔劍做出個挽花起劍式。原來沒變的不只是他的性子,就連腦子也是,看來自己又要「再次」輕鬆賺回個新娘了。至於為什麼是再次呢?這可就要自倆人的孩提時代說起,某次當黃少天又向葉修提出比劍時,葉修望著白嫩水靈的小男孩,心中念頭一動於是乎道:「若是我贏了,少天就嫁給我當新娘吧!」而那時傻不隆咚的小傢伙當然一口便應下,但後來才發現自己居然吃了大虧,接著便怒氣沖沖的找葉修理論。葉修倒也不焦急,甚至還「好心」的提議說:「不如十年後咱在比一場,若是你輸了可要遵守約定,可要是輸的是我,那我便做你的新娘。」所以才會有了今天這逼人比劍的一幕。

 

        然黃少天又怎麼會知道在葉修心裡這場比劍怎麼都不吃虧?反正十年前自己能贏他,十年後自己怎麼又會輸?人都說葉修是最好的劍客,試問又有幾人能贏過自己呢?這簡單的道理黃少天怎麼會不懂?看來這個迷糊的劍客少年注定是要嫁給自己做新娘!因此人家才會說:「新娘要從小開始拐起!」現在看來,葉修這點可算是貫徹始終啦!

 

灣家《全職高手葉黃同人本》購買意願調查: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5RmIGRsXbbag9jwNMJaXRmgi9vXKrwZZdx2sJY6oVUc/viewform

 

灕月:

其實這篇的標題應該打上:新娘要從小拐起(乾)所以這是一個黃少天逃不出葉修魔爪的故事(誤)最近還是忙到快吐血,壓力大到我狂冒出痘痘(躺)然後灣家葉黃新刊的預購表最近會開,之後還請各位有意願購買的小夥伴務必填單,目前場領只開放CWT38的第二天,第一天還要看是否有攤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葉黃 全職高手 全職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