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高手葉黃新刊《聲聲葉語》預定表已經開放,有興趣的親們能樓下點進連結填寫表單哟!

 

*作者腦洞模式展開

 

*古代架空

 

*人物OOC

 

 

(二)

 

 

 

        夜闌人靜,月涼如水,洛陽城街燈籠高掛,紅色的火燭隨著寒風忽明忽滅,四周不禁逐漸渲染上一層詭譎氣氛。

 

 

 

        灰色屋瓦上,一名白衣勝雪的青年隨興坐著神色淡漠,眼眸底無悲無喜,彷彿這天下無任何事能入他眼,而他手上執著把樣式樸素看上去不起眼的古劍,劍身通體黑亮劍刃鋒利見血,青年周身劍意劍勢如虹似龍吟長嘯,一身正氣浩蕩。

 

 

 

        就在青年像入禪定毫不為所動之時,遠處一戶人家牆邊忽然翻出名身著夜行衣的男人,這令青年忍不住挑起眉,似乎正在打量這「賊」的來歷與底細。

 

 

 

        而這名「賊」不是別人,正是藍雨閣門下第二大弟子──黃少天,雖說被禁足的這幾天他表面上是安分守己、恪守自己本份,但心性灑脫又不羈的黃少天豈是會乖乖聽話的主,果不出七天終於還按是耐不住,可一方面又忌憚師父若知曉會更加氣憤,於是只好待到藍雨閣熄燈之時,趁機溜出門來喘口氣呼吸新鮮空氣。

 

 

 

        然黃少天好不容易躲過藍雨閣戒備守衛翻出牆後,身為一名劍客高手的他,卻也在同時間立刻察覺一股凜然逼人的強烈劍意向他狠戾迫來,黃少天下意識不分由說的用劍鞘一擋,隨後又一個旋身將劍拔出後迎戰,電光火石間與來者竟是已過百招上下,一時間難以分出勝負。

 

 

 

        「喂!你是誰?我應該和你無冤無仇,你做什麼一出手就要取我性命?」黃少天瞇起雙眼語氣冰冷地問道。

 

 

 

        「……你是宵小人人得而誅之!」青年惜字如金的勉強做出解釋。

 

 

 

        靠!黃少天聽了卻差點一口氣沒提上來,一雙靈動的眼眸瞬間瞠圓惡狠狠地瞪向他,「誰是宵小啊!我瞧你才是宵小,你全家都是宵小!你有見我這般風流倜儻的俊美宵小嗎?你當我是吃飽沒事撐著來做宵小啊!」

 

 

 

        青年瞅著黃少天這七竅生煙的模樣,一時間也有些遲疑,不知是不是真哪裡誤會人家,橫在黃少天面前的劍更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

 

 

 

        黃少天腳下稍微提氣後退了幾步,做出個挽花手式將劍收回劍鞘雙手環抱於胸前冷笑,「你這人也太無禮,不弄清楚我是誰就朝我拔劍,今天若不是我也使劍,那現在豈不命喪於你劍下成你劍下魂!」

 

 

 

        「……話不該如此說的。這位小兄弟你也不能全然怪我,若非你一身夜行衣行蹤鬼祟,我又怎麼會錯認為你是賊?」青年似乎不太能苟同黃少天的指控,忍不住反駁道。

 

 

 

        「你這人也忑不要臉了吧!我都還沒找你討精神賠損費和壓驚費,你倒先怪起我來,這什麼道理啊!信不信我現在就把你抓到衙門讓官府的人評評理。」黃少天忍無可忍拔不禁高音調嚷嚷出來。

 

 

 

        「吵死了。你一個大男人是能吃什麼虧?你以為自己是黃花閨女不成?像個姑娘家又是哭又是鬧地瞎折騰,你倒說說是哪隻眼見我輕薄你、還是戲弄你了?」被黃少天吼的耳膜疼,青年皺了皺眉後很是嘲弄的嗤之以鼻道。

 

 

 

        臥槽這是什麼人啊!說話也太諷刺了,居然在洛陽城中能有眼不識珠的譏諷自己,這等行徑無疑就是像他黃少天挑釁,一口惡氣又讓他如何吞忍下去,於是他咬牙切齒一字一句的忿忿說:「你很好啊!給我好好記著,今天這筆帳本少爺以後一定會連本帶利的討回,只要你待在洛陽城的一天,我就會讓你吃不完兜著走!」礙於自己還在責罰期間不好再惹事生非,黃少天暫時先嚥下這口氣,轉身就是運氣使上輕功翩然離去。

 

 

 

        泰然自若睇著彷彿乘月離去的黃少天,青年只是略感啼笑皆非,自然也不會將他的話放在心上,就只是權當自己看了場無聊的鬧戲後便轉身離開。但他們誰也不會料到,或許是冥冥之中上天注定,經過這次的不歡而散後他們很快又會再見面,進而發生一連串「一山不容二虎」的雙方角逐戰。

 

 

 

灣家全職高手葉黃新刊《聲聲葉語》預定地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WTV2baEIF1Ig1_act-zSepTL8QzP291PW-PkKzWY584/viewform

 

 

 

灕月:

 

目前預計二十三號會將新刊送印,如果有興趣卻還沒填單的小夥伴們要記得填單,然後第一天的寄攤還在洽談中,如果有需要改成第一天場領的親們,到時我會在噗浪發佈資訊,最後附上一下我的噗浪:http://www.plurk.com/c389c389C38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高手 全職 葉黃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