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全職高手葉黃新刊《聲聲葉語》預定表已經開放,有興趣的親們能樓下點進連結填寫表單哟!

 

*作者腦洞模式展開

 

*古代架空

 

*人物OOC

 

 

(三)

 

 

 

        曉風殘月,雞鳴破曙,市集上攤販走卒已揭開忙碌的一天,尋常百姓皆是開始忙於張羅生計。

 

 

 

        藍雨閣內黃少天所居住的弄玉軒此時卻悄然無聲,昨夜半偷溜出去後,黃少天是直至三更才肯甘心回來,然因為徹夜未眠又與人費盡內力比劍的關係,他回弄玉軒之後連梳洗的氣力都沒,沾床便即刻進入夢鄉。

 

 

 

        正當黃少天睡的正香甜的同時,房門卻被人一把推開來,身為習武之人的黃少天瞬間本能性的坐起身子戒備。

 

 

 

        而或許是因為黃少天凌厲的氣勢與眸底一閃即逝的殺意,饒是天不怕地不怕逕自闖進來的綰兒都被他給震懾住,一時間渾身冰冷的怔在原地。

 

 

 

        「綰兒說過多少次了,妳怎麼就是不敲門?」黃少天難得很是不悅的蹙起眉責備道。

 

 

 

        「……二、二師兄?」綰兒怯怯的垂下首試探性的低喚了聲。

 

 

 

        「嗯。怎麼又想來找我去瞧那葉修了不成?」黃少天斂了斂眉,瞟了眼這任性的小師妹有些慵懶的隨口問起。

 

 

 

        或許是剛剛的黃少天太嚇人,綰兒頓時間也不敢再造次,只得唯唯諾諾的硬著頭皮說:「不、不是,我只是……想來看看二師兄。」方才她可被差點嚇到心跳停止,雖說她自己也習武,自然明白習武的人多少都會有警覺心,尤其不喜人休息時靠近,但是她卻不曾料想過自己這二師兄竟會真動了殺念,若非黃少天回神的不夠及時,怕是他身旁那把劍早已刺入自己心臟。

 

 

 

        瞧見綰兒那心驚膽跳的模樣,黃少天不禁冷哼了聲,「那麼怕我做什麼?我還不至於因為妳把我吵醒就要妳的命。」

 

 

 

        聽到黃少天的話後,綰兒精緻的臉蛋一僵,很是勉強的擠出一絲笑容乾笑出來:「二師兄開這什麼玩笑,你怎麼可能會對同門拔劍相向?」

 

 

 

        懶得與她在廢話,黃少天擺擺手打了個呵欠問道:「行了、行了。師妹來找我究竟有何事?」

 

 

 

        被他這一問綰兒先是愣了愣,這才赫然想起這趟來的目的,美目轉了轉這才說道:「是師父讓你到廳前去,今天好像來了個貴客,所以師父讓咱們全都去那兒。」

 

 

 

        貴客?撇了撇嘴黃少天意興闌珊的又重新躺了回去,耍賴的抓過薄被蓋上後說:「不去。」迎接貴客這種事他可沒興趣,想來不過就是江湖上的某位大俠來訪,找的可是他師父又不是自己,他可沒無聊到願意去招待人家,就種事還是交給知禮數的喻文州來做就好,反正自己去也只是給師兄添亂。

 

 

 

        「可師父非要咱們都去不可,二師兄若是你違抗師父的命令肯定又免不了責罰。」綰兒小心翼翼的覷了眼黃少天的神情如是說。

 

 

 

        「哦?那你就和師父說我身體不適吧!反正師父那麼忙也不會親自上來,你隨便唬弄過去便是。」黃少天瞇起眸子臉不紅氣不喘的讓師妹替自己扯謊。

 

 

 

        綰兒一聽馬上哭喪的臉,頭搖得像波浪鼓一般,「那可不成!師父若是發現也會連同我一起扒皮的,我的好師兄你就別害我唄!」

 

 

 

        「我這哪會是害妳?我這是替妳想好法子,否則我不下去師妹妳照樣是被師父責罰。」黃少天挑挑眉沒心沒肺的勾起嘴角。

 

 

 

        見黃少天似乎已打定主意不下去的樣子,綰兒差點沒給她這師兄下跪,上前扯扯師兄的衣角模樣可憐兮兮的說:「二師兄你別這樣,綰兒不想被責罵,求求二師兄和我一同下去,前幾天的事我知道錯了,管他什麼葉修還是葉秀的關咱啥事,他這種沽名釣譽的假大俠怎能和我玉樹臨風的師兄比?這天下第一劍客的名號應當是師兄你的才對,肯定是外邊那些人不長眼,否則怎麼會覺得那個人比師兄好!」綰兒一張小嘴舌粲蓮花說的是天花亂墜,好似黃少天才是自己心目中的大英雄,而三天前對另一個人的崇拜不已的模樣彷彿只是場假象。

 

 

 

        黃少天對自家師妹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本事自然是再清楚,但好聽話誰不喜歡聽?就算是騙人的還是很中聽。似笑非笑的挑起眉,黃少天這才又重新坐起身子不緊不慢的說:「現在終於覺得妳二師兄我比較厲害了?那還不趕緊出去讓我更衣。」

 

 

 

        綰兒這才暗自鬆了口氣,嘻嘻笑的說道:「那可是!師兄當然是最厲害的,我這就先出去等師兄你換好衣衫。」

 

 

 

        望著這古靈精怪的師妹出去的背影,黃少天不禁有些失笑的換上件淡藍色的素雅長袍,爾後又拿起同色髮帶重新紮好髮束走出房門,朝一邊的綰兒說道:「快走吧,再慢師父一樣是會責備人的。」

 

 

 

        綰兒連忙如小雞啄米般點頭,興高采烈的跟隨在師兄身後一塊走下樓前往大廳,然就在他們才走到一半的同時,卻因為迎面而來的人而被迫停下,就在黃少天一愣想要開口請對方借過而抬起眸的同時,對面的人似乎也因看到自己感到驚訝,待黃少天看清來人後也不禁瞪大眸子,在這種不該相遇的情況下,然卻不期然而遇的兩人都在彼此眼眸中看見訝異,一時之間竟是同時異口同聲的開口說道:「是你!」

 

 

 

灣家全職高手葉黃新刊《聲聲葉語》預定地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WTV2baEIF1Ig1_act-zSepTL8QzP291PW-PkKzWY584/viewform

 

 

 

灕月:

新刊的封面已經放上來了,謝謝雨薇親的支援,我好喜歡這個萌死人不償命的少天^q^這一、兩個禮拜會去千業送印,我現在好期待拿到成品啊(笑)然後喜歡的親們可能要趕緊去填單哟,這一、兩個禮拜就會收單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葉黃 全職高手 全職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