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全職高手葉黃新刊《聲聲葉語》預定表已經開放,有興趣的親們能樓下點進連結填寫表單哟!

 

*作者腦洞模式展開

 

*古代架空

 

*人物OOC有 

 

 

(五)

 

 

 

        黃少天只覺自己快七竅生煙的瞪著眼前人,但對方卻一副雲淡風輕的模樣,彷彿剛剛自他嘴裡說出來的那番話不過是問「今天天氣如何」一般,這讓心高氣傲的少年劍客怎麼吞忍下去?一時手上劍意大盛地凜然姿態,大有下一刻二話不說拔劍的趨勢。

 

 

 

        一邊地綰兒見狀連忙趕緊上前勸她這師兄,「二師兄你千萬別生氣,葉、葉大俠也只是開個無傷大雅的玩笑,你何必和他計較?更何況師父還在等咱們過去呢!」天知道她現下內心是苦不堪言,如果讓師兄和對方動手,師父知曉定會勃然大怒。

 

 

 

        「……哼!現下我沒心情,師父那邊同他說我不願前去便是!」黃少天冷冷睨了眼綰兒,隨後也不再理會葉修,逕自甩過衣袖後轉身離去。

 

 

 

        「二師兄!」綰兒這下也不禁慌了起來,他這師兄的性子平時雖沒半點正經極為好說話,但若是生氣起來奈何是師父來勸也沒法子!

 

 

 

        葉修見少年離去的背影也不由一陣若有所思起來,這模樣讓一旁的綰兒瞅見更是忿忿不平起來,少女不滿的嗔了他一眼遷怒起來:「都是你害的!你沒事找我師兄麻煩做什麼?我師兄是哪兒招惹你不快了?若不是你師兄也不會生我的氣!」語畢,少女便輕頓了下蓮足咬緊下唇,隨之向黃少天離開的方向追去。

 

 

 

        見狀葉修倒是有些嗤之以鼻,但同時也對這師兄妹感到有趣的緊,一想到那少年看著自己那厭惡的神情不禁輕笑出聲,不愧是藍雨閣教出來的弟子,和他的師父倒是一樣討厭無名子和自己,該說這是天生的宿敵呢?還是有趣的緣分?或許這難得出一趟的遠門並非無趣,相反地還會擁有意外的收穫。

 

 

 

        葉修緩緩彎下身拾起一片枯葉細細把玩,忽然勾起淺淺一笑。自己待在這等師父辦完事情還要一段時間,那麼這段時間不如就慢慢瞧這小子會玩些什麼把戲,帶給自己什麼樣的「驚喜」權當打發時間吧!

 

 

 

※※※

 

 

 

        黃少天雖是一名劍客,但輕功也並不差,反倒是因配合著他使劍的速度而多了分靈動,便是江湖中也難再覓得輕功在他之上者。連續暗自用上了幾分內力後,他便極快回到弄玉軒掩上房門誰也願見。

 

 

 

        而跟在他身後的綰兒雖努力跟上師兄的腳步,但奈何師兄有意丟下自己,愣是她費盡全力到頭來還是只能吃閉門羹,於是綰兒只得無奈的敲著門安撫道:「師兄你別同我置氣,若我知曉那人就是葉修,我說什麼也決計不會讓師兄遭他這般戲弄。」

 

 

 

        豈知她這席話卻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房內的黃少天臉色更是陰鷙,心中暗自冷笑起來,想他黃少天自幼天資聰穎少年得志,何時需要受這種屈辱?這口氣如何要自己下嚥!自己是如何技不如人了?他與葉修還不算真正比試過呢!

 

 

 

        見房內似乎一點動靜都沒,綰兒更是著急的想哭,想了會還是轉身去尋求大師兄的幫忙,在這藍雨閣中除了大師兄外,他這二師兄誰的話也不聽,或許自己不該多事去找二師兄出來,今日也就不會弄成這般難收拾的場面,綰兒不禁懊惱不已,同時也害怕大師兄會責怪她魯莽。就在她滿腹委屈邊走邊落淚時,碰巧撞上迎面而來的喻文州,抬起眸一望見大師兄那謙謙有禮溫柔的眉目後,眼淚就是一陣先恐後爭的滾滾落下。

 

 

 

        喻文州頓時也是有些訝然,連忙柔聲開口問道:「師妹這是怎麼了?」

 

 

 

        「大師兄……我惹得二師兄不快,他怕是一時也難以原諒我了。」綰兒抽著鼻子指著弄玉軒說道。

 

 

 

        「妳……唉!妳二師兄無辜生妳什麼氣?同門師兄妹吵成這樣成何體統?」喻文州皺起眉不明白他們這是發生什麼事,怎會一個憤怒一個哭泣?

 

 

 

        綰兒一時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只得搖搖頭表示。

 

 

 

        喻文州瞧她這模樣也不好再問下去,只得溫言勸道:「妳先下去休息吧!我去見妳二師兄一會。」喻文州怎會不明白?黃少天雖天生性子好甚至還有些多話,但生氣起來卻也是難以姑息,自己若不走這一趟估計是難以收拾的。

 

 

 

        綰兒知道喻文州與黃少天的感情甚篤,見他願意去找黃少天頓時也安心不少,微頷首後便轉身離去。而默默目送師妹離開後,喻文州便轉身直接走向弄玉軒,準備找黃少天弄清事情的來龍去脈。

 

 

 

灣家全職高手葉黃新刊《聲聲葉語》預定地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WTV2baEIF1Ig1_act-zSepTL8QzP291PW-PkKzWY584/viewform

 

 

 

灕月:

 

為什麼會越寫越偏,其實這劇情一開始不是這樣的(暈)我寫到這裡完全不知道自己再亂寫什麼了(抹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葉黃 全職高手 全職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