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親愛玥玥的點文

 

*作者腦洞大

 

*人物可能OOC

 

        人生就如一幅拼圖,是經由慢慢在黑暗中摸索而拼湊成的,當你未完成這幅拼圖時你仍不知這幅風景為何,而若是一角缺失將永遠無法完整,就好似記憶一般,如果缺失了記憶那麼腦海中的那些美好回憶也將失落散去。

 

        清晨,當雲層中露出第一道曙光,遠方鐘聲再次響起揭開嶄新序幕時,紫苑站在屋頂上眺望遠方,白色柔軟的髮絲隨著風被拂亂,一雙紅寶石般漂亮瞳孔清澈、明亮地無聲笑著。

 

        往事陰霾已過去,現在終於是雨過天青之時,但曾經與老鼠逃亡的那段日子始終令他難以忘懷,有時看著眼前這美好的街景他有時仍會不由得恍惚,不清楚這是不是都只是自己的夢境,然他將手緩緩放在左心房位置才又緩緩回過神來,清晰有力的心跳證明著自己已然清醒,卻又矛盾的緬懷著那些與老鼠在一起的日子,即使每天都過得心驚動魄,可是因為老鼠總是在身邊的關係顯得非常安心,他甚至很是眷戀那種只有兩人相互依偎的日子。

 

        一思及此紫苑卻不禁苦笑,自己這種依戀著一個人的行為還真是不成熟,怪不得老鼠曾戲謔過自己長不大!但如果可以他多希望能真永遠長不大,就算老鼠嘲笑自己也沒關係,他就是想一直和老鼠永不分離!

 

        紫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愛,因為他從未愛上過一個人,但是書上總是那麼說的:「當如果你愛上一個人,那麼你的心就此將只為他一人跳動、你的神魂只為他一人牽動,恨不得永遠相愛不離棄。」而老鼠對於紫苑而言確實就是個唯一能撩撥自己心湖的人,他會因為老鼠而開心、因為他而哭泣、因為他而心疼,所以紫苑想著:「或許這就是所謂的愛吧!」全心全意只為他心跳。

 

        而老鼠呢?老鼠又是怎麼想的?紫苑猜想老鼠或許也是愛自己的吧?老鼠雖然總是對自己那麼溫柔、總愛捉弄自己,但他眼眸底偶爾一閃即逝的愛戀又豈會騙人?只是老鼠是個無拘無束的人,縱然再喜歡自己卻也不會願意和自己在這一塊生活,因為這種日子並不適合他的性子。

 

        這讓紫苑忽然想起曾經在老鼠那兒看過的一本書,上頭寫著一句令自己深刻的話:「人生就如一幅拼圖,是經由慢慢在黑暗中摸索而拼湊成的,當你未完成這幅拼圖時你仍不知這幅風景為何,而若是一角缺失將永遠無法完整,就好似記憶一般,如果缺失了記憶那麼腦海中的那些美好回憶也將失落散去。」紫苑覺得自己就像缺失了一塊拼圖,始終難以完整起來,所以在經過這段日子的思考過後,他終於下了個決心要去將這塊拼圖尋回!

 

        於是他開始踏上嶄新的旅途,雖然不知道這趟路途的終點將通往何處,但他始終堅信會有被他找到的那一天!

 

        春去冬來四季循環,他走遍各地閱歷過各處山水,紫苑未曾想過放棄,腦海中總會有一道強烈的聲音讓自己快向前過去,穿越過高樓、街道、圍籬、小溪……就快了、就快到了!當紫苑離開那片寬廣的森林時,他終於看見老鼠那見到自己不可思議的驚訝神情,於是紫苑飛快的跑向他懷裡並大聲說道:「老鼠!我們永遠、永遠也不要再分離了!」

 

        緊緊抱住那飛奔過來的人兒半晌,老鼠緩緩低下頭緘封住他甜美的唇,然後也輕聲笑了:「好,別再分離。」

 

缺失的那塊拼圖──終於讓他尋回了!

 

灕月:

我、我不知這樣算不算甜,但是嗯……好吧我心虛惹!那、那我去跪算盤玥玥求妳原諒我吧!(滾)我實在太久沒回鍋鼠苑了,人物還可能OOC……拜託千萬別打我臉(泣)總之就是那個請多多包涵我這渣渣‵(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鼠苑 未來都市NO.6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