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半架空,不完全照劇情走不喜者請繞道

 

楔子

 

    瓊華派沒落,昔日繁華不復、故人不在,多少韶光年華皆成空?一世浮生朝如夢,青絲盡褪落雪白。三十三天宮離恨天高,四百四十病相思病苦,不得所求愛生恨,顛覆天下心入魔。

 

        昆侖峰上白雪皚皚,終年處於冰天雪地中,雪峰高聳入雲層巒疊嶂,與懸崖峭壁形成幅壯麗景觀。

 

        玄霄孤身一人佇立于陡峭邊,素白衣袂隨風翻飛,身後火焰般的赤發隨意散落於風中,低垂的眼睫落下形成一排陰影,令人猜不透他的心思。

 

        當初此句「蒼天棄吾,吾甯成魔」終是一語成讖!然當他真正脫離東海成魔時,滿腔怨恨卻反而只剩迷網、茫然。百年光陰故人已逝,昨日愛恨糾葛成往事,到頭來自己一生汲汲于成仙,最終只得到這般淒涼可笑的結局!

 

        奈何當自己頓悟時,早已失去一切。而他那天生不羈、天資聰穎的師弟卻早他百年前便已洞悉此道理,一生隨心而活無欲無求;然自己因心生妄念深陷泥沼萬劫不復。

 

        自己這一生究竟是在追求什麼?百年前熟非對錯?既然故人都已去,自己獨自承受這痛苦的意義又何在?如此不如歸去!

 

        玄霄緩緩閉上雙目,準備運氣斷自己心脈時,耳邊卻傳來一陣銀鈴般的笑聲,令他不禁蹙緊眉頭止住動作。

 

        「嘻嘻……這樣就想死啦?不會感到不甘心?」玄霄倏然睜開眼淩厲的望向聲音來源,只見位少女一襲紅色輕紗裙,墨發隨意挽成個松松的髻,斜插上一支鳳頭步瑤,美目盼兮掩唇輕笑。

 

        玄霄面若冰霜冷冷沉聲道:「妳是誰?」昆侖峰上人煙罕至,便是修仙弟子若無事也不會隨意上來,更遑論個裝扮仿若名門閨秀的少女,當下玄霄立即對她起了戒備。

 

       少女倒是不在乎他的無理,只是轉身反手折下身邊的一支梅,漫不經心地笑道:「我是誰並不重要,你只需回答我的問題即可。」

 

       「我沒有義務回答妳的問題。」玄霄輕蔑的瞟了少女一眼冷笑。

 

       「也是,反正我也知道你在想些什麼,你就當是我隨口問問的吧!」少女美目流轉,眼底閃過一絲狡黠如是說。

 

       「……妳!」玄霄只覺彷佛被人擺了一道,周身陽炎之力霎時大盛,眼中迸出暴戾之氣。

 

       濃烈的殺意毫無掩飾的朝著少女而來,她卻仍處之泰然的優雅撫平裙上皺折,淡淡勾起紅唇道出一句毫不相干的話:「崑崙鏡。」

 

       玄霄頓時愣了下不明就裡的重述一次少女的話:「崑崙鏡?」

 

       少女含笑微頷首,「崑崙鏡此乃一面神鏡,擁有自由穿越時空之力,得了此鏡不僅能回到過去,或許還能改變天命。」

 

       「……妳?」玄霄不是沒聽過崑崙神鏡,在瓊華派時他也曾在書中略有所聞,但這神鏡據說在一次仙人盛會中失竊,至今下落不明,古書上亦是只有寄載並無人親眼所見。

 

       「玄霄你不用管我是誰,我只管問你最後一次這個問題。你是否還敢再挑戰一次天命?」少女斂起唇邊笑意,再次輕啟朱唇淡淡問道。

 

       然這次玄霄並沒有馬上回答,只是沉默了良久,久到少女都想轉身離去之時,他終於沉著嗓子緩緩說道:「……敢!我玄霄又怎會敗給天命?」

 

       聽聞這個答案後,少女滿意的再次勾起淺笑,空靈清脆的嗓音瞬間在玄霄耳邊響起:「好,既是如此便如君所願。」玄霄還來不及反應,接著便失去一切意識墜入無際黑暗之中……

 

漓月:

最近剛回鍋仙劍太喜歡這對師叔了,也太心疼後來的結局了,所以按耐不住只好開了新坑,然後更新速度會緩慢進行還請見諒。至於那個神馬崑崙鏡我是移花接木,直接竊取軒轅劍的設定,有興趣的可自行去查。

arrow
arrow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