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腦洞模式展開

 

 

 

*古代架空

 

 

 

*人物OOC

 

 

(六)

 

        喻文州一襲月牙色長袍,黑髮如墨隨意用支木簪挽起,面色沉穩的來到弄玉軒走了進去,見到黃少天房門緊掩的模樣不禁有些失笑,隨後輕搖起頭敲了下門說道:「少天?你這是何意?和師妹鬧心便算,怎麼還和個閨女似的拗起性子不出門?」

 

        黃少天在藍雨閣中和大師兄喻文州最為深交,從小拜入門派後便和這位師兄一塊長大,對方也一直當自己是弟弟般細心照顧,自己闖禍時也總是無奈的替自己善後,長大後喻文州雖因是首席弟子而忙碌,但仍還是會抽出些時間和自己聊天或切磋劍術。

 

        而本打著說什麼也不肯應門的黃少天,一聽到喻文州的調侃瞬間自床上爬了起來,來不及穿好鞋便紅著耳根子上前將門打開嗔道:「大師兄!你都胡說些什麼啊?莫不是師妹那小丫騙子又亂說,然後師兄你就相信了吧?啊啊啊啊!我就知道那丫頭是存心找我碴的!」

 

        望著黃少天咬牙切齒的神情,喻文州不禁好笑的挑起眉,「怎麼了?都是同門師兄妹又何必鬧得如此僵?今日若是綰兒哭著來找我,明日師父指不定又要問你欺負同門了。」

 

        微微撇嘴,黃少天立刻知道喻文州找上自己是何事後,便有些意興闌珊的吞吞踱步回房內隨意坐下後,替自己和師兄倒了杯茶示意對方坐下,「那師妹有和你說是發生何事嗎?」

 

        喻文州也不客氣的跟上前去,直接坐到師弟對面,然後拿起茶輕啜了口後幽幽說道:「沒有,師妹只說是惹你生氣,我並不知是發生何事。」

 

        「搞什麼啊!師妹怎麼說話也不說完整,哪有人說一半的?」黃少天皺了皺眉忍不住埋怨道。

 

        「你師妹哭的已經很傷心了,你讓她怎麼好好說話?更何況鬧不愉快的事,這事要講也該是你講。」喻文州無奈的搖搖頭。

 

        「……哼!說來說去都是那個葉修不好!如果不是他,我和師妹又怎麼會鬧開?」黃少天忽然忿忿的朝桌几一拍勃然大怒。

 

        喻文州頓了下手邊的動作,有些不明就裡的抬起眸,「葉修?你說的可是來拜訪師父無情劍客的弟子?你們怎麼會遇見?」

 

        隨手拿起茶仰頭飲盡消消火氣後,黃少天立刻開始將滿腔委屈與憤怒說與師兄聽:「還不就那混帳居然膽敢戲耍我,把我當白痴在騙!」

 

        細心又重新提起一邊茶壺替師弟又添了杯茶,喻文州接著繼續問:「你和葉修素昧平生,他做什麼無辜戲弄你?」

 

        而這不提還好,一提黃少天又是氣不打一處來,忍不住厲聲怒道:「還不是前些夜裡我溜出去後,和那混帳……」話還未說完,黃少天瞬間在心底暗自發出一陣慘叫,他居然不小心將自己摸出去的事給說溜嘴了!

 

    果不其然,喻文州似笑非笑的瞅著他柔聲問道:「少天你剛剛說什麼?夜裡溜出去?被師父禁足便算了,你又將本門派的門規放在哪裡?凡是本門弟子,若是未經許可,夜裡不可擅自離開,如今你居然敢無視門規,這讓師兄該怎麼處理這件事?」

 

        乾笑了幾聲,黃少天僵著身子陪笑起來:「我說師兄啊!這事除了你我二人知道外,其他人又如何會知曉?只要你不說我不說,不就是自然沒事了?咱們又何必那麼較真是不?」

 

        然喻文州卻顯然不打算當作此事沒發生,只是仍淺笑著秉公處理:「少天,既然你這裡日也不願意出門,那師兄也不願多做勉強,只是在這幾日裡記得抄寫本派門規兩百遍,之後拿給我瞧瞧。」

 

        黃少天瞬間雙目瞠圓,還欲要開口時,喻文州卻又先一步說道:「好了,師兄等等還有些事要處理,這就不打擾師弟了。」語畢還不給黃少天說話的機會,便閃身離開房內快步離去,留下原地呆住的師弟。

 

        過了半晌黃少天才緩緩回過神來,終於忍不住怒吼出來:「都是那可惡的葉修!你絕對給我走著瞧,我定會讓你好看!」

 

灕月:

這幾天太忙惹沒時間校錯字,如果有錯字還請多多包涵(抹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葉黃 全職高手 全職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