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半架空,不完全照劇情走不喜者請繞道

 

       不知時間流逝多少,當玄霄自混沌中逐漸清醒後,他只覺眼皮沉重如鉛、渾身骨頭彷彿都在和自己叫囂,不適的疼痛感令他不禁蹙緊眉頭。

 

       而就在玄霄腦子還一片昏沉,弄不清天南地北時,房門被人一把給用力推開,來者逕自闖了進來,嘴上還大聲嚷嚷道:「師兄!師兄!」

 

       雲天青?玄霄當下雖感到詫異,但隨後又想起陷入昏迷前所發生的事,隱約明白發生什麼情況後立即恢復一如往常的冷靜。但一思及那些歷歷在目的過往時,玄霄內心卻是一陣五味雜陳,沒料想過事隔多年還能再見到故人。

 

       「師兄?玄霄師兄!」雲天青見玄霄仍躺在床榻上不為所動,內心雖感到有些古怪,但因為自己有求於他人所以也不敢上前造次。

 

       玄霄知道若是在這樣下去,雲天青肯定會發現自己的不對勁,於是只得無奈的勉強睜開雙眼沉聲問道:「有什麼事不能先敲門?」

 

       「呃……」雲天青這會才想起這檔事,連忙乾笑了幾聲趕緊轉移話題:「玄霄師兄,我這會兒來是有事想拜託你。」

 

       「……」哼!這還用不著他說,玄霄自己不用想也會明白。雲天青這貨除了有事相求和捅出簍子要自己收時會低聲下氣外,他哪時和自己這師兄客氣過?

 

       「師兄,若是你不說話我就當你默認同意囉?」雲天青見玄霄沒有多做表示,連忙小心翼翼的覷了他一眼,接著順勢爬竹竿的如是說。

 

       玄霄緩緩撐起沉重的身子,勉強坐起後稍微整理一下凌亂的內襟,本不欲去理會這位麻煩的師弟時,下一刻雲天青卻自己整個人突然撲了上來,還不忘可憐兮兮地虛抹了把不存在的眼淚,得寸進尺死命往自己懷裡蹭:「玄霄師兄!你一定得幫幫你可憐的師弟啊!」

 

       「放手!」玄霄瞬間鐵青著一張臉冷聲命令道,並且嫌惡的想要將雲天青從自己懷中扯開,但無奈雲天青卻像牛皮糖怎麼也不放開,大有「師兄若是不答應,我便不放開」的架勢,而玄霄又是剛自昏睡中清醒,身體的氣力仍使不上來,便是有心想要一掌拍開云天青也無法辦到,心裡更是煩躁無比臉色面若寒霜。

 

       像個八爪章魚死命揪著玄霄的衣襟的雲天青也藉機繼續說道:「玄霄師兄你別那小氣嘛!同門師兄互助本就應當,更遑論我只是想請你去將後山那罈桂花釀拿回來,你就好心幫幫師弟我也不行?」

 

       哼原來是想讓自己幫著做壞事!他這從不把門規看在眼底的師弟肯定又犯了什麼過錯,然後現在喝不了酒嘴饞了才纏著自己幫忙。玄霄挑起眉冷笑:「哦?原來你眼中還有什麼同門相扶持這事,我還以為師弟早就都不在乎了呢!反正要脅同門一事你不是做挺順手的?」末了別有深意的瞧了他抓著自己的手一眼。

 

       雲天青臉皮厚被玄霄這一陶侃也不在乎,只是笑嘻嘻的說道:「怎麼會?天地良心啊!我對玄霄師兄可尊敬了,別人我還不屑一顧呢!」

 

       玄霄無言的聽著雲天青的話,若不是早就清楚這師弟是怎樣的人,他肯定會受不了的一掌拍死這人,「雲天青你最好不要讓我動手把你扔出去。」玄霄沉聲宣告自己的耐心快要用罄,若是對方繼續無賴下去他不介意動手把這混蛋攆出去。

 

       而云天青也清楚他這師兄言出必行的個性,這下也不敢再造次,只得悻悻然的摸摸鼻子放開玄霄,嘴裡還不情不願的嘀咕著:「玄霄師兄居然那麼狠心,如此一來我也只好請夙玉師妹幫我這個忙了。」

 

       夙玉!夙玉這時候已在瓊華?那麼自己這時是不是已和夙玉修雙劍了!玄霄瞬間有些怔愣,一思及上輩子所發生的悲劇,內心更是感到一陣焦躁,連忙扯住準備離開的雲天青問道:「雲天青!告訴我夙玉是什麼時候上瓊華派的?她的配劍是否叫望舒劍?」

 

       在雲天青心裡玄霄一直是個驕傲又冷靜的人,所以這是他頭一次見到如此急躁的玄霄,不由得有些發愣、神情也是茫然不已,「玄霄師兄你是怎麼了?夙玉師妹是和咱倆六歲便一塊修行過來的不是?你忘了咱們是一同入門的嗎?」

 

       六歲上瓊華?一同入門的?玄霄不禁有些愕然,內心忍不住一陣腹緋:「難道是因為崑崙鏡逆轉時空,所以導致他們命盤生異數?那麼之後的事若是都改變了,自己又將如何阻止一切的慘劇再發生?」

 

       「走……」玄霄忽然開口道。雲天青被玄霄這一連串的反應給弄得糊塗,不明就裡的反問:「上哪兒去?」

 

       「我和你一塊找夙玉師妹。」玄霄淡淡的丟下這句話後便起步出房門。他一定要親眼確認這到底是什麼情況!

 

       「欸玄霄師兄?你這是……喂等等我啊!」雖不清楚玄霄是發生什麼事,但雲天青隱約感到他的不對勁,可又說不上來他哪兒古怪,只得急忙趕上玄霄瞧瞧他到底想做什麼後,來一探究竟。

 

灕月:

這篇應該是不會坑?只是更新很慢請各位親放心,還請見諒學生黨的痛苦(撓牆)然後小紫英應該之後就會出來惹^q^(表符自重

arrow
arrow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