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腦洞大

 

*三流天師葉修X衰尾阿飄黃少天

 

 

(二)

 

 

 

        「我死了?!」黃少天聽到這裡還是不禁尖叫出聲,怎麼也不敢相信自己已經死得這個事實!因為就在前幾個小時前他還是個大活人,怎麼一眨眼間他就莫名其妙的死了?

 

 

 

        而站在一旁的三個人或許都沒想到他的反應會如此激烈不禁有些愣住,忍不住七手八腳的將他的手腳按住安撫道:「你先冷靜一些,別那麼激動!」

 

 

 

        「去你妹的冷靜!今天死的人可是我,你們讓我怎麼冷靜?」黃少天氣急敗壞的忍不住破口大罵,怒氣更是如燎原之火一發不可收拾,雙眼通紅的瞪著眼前幾個人。

 

 

 

        「這件事說來複雜但是我們一定會負責到底,請你先冷靜一下。」女子口吻帶著歉意的繼續安撫黃少天高漲的情緒如是說。

 

 

 

        「一切都是我不好,但是先生還請您冷靜點。」一邊與女子長得有幾分相似的男子也連忙跟著幫腔。

 

 

 

而似乎是聽見他們的話後,黃少天開始逐漸平靜下來,「……那我還能復活嗎?」沉默了半晌他忽然開口這麼問道。

 

 

 

        女子和男子立刻面面相覷的望向彼此,但就在此時,方才曾與黃少天對話的青年卻皺起眉來,隨後他眼神示意其餘兩人先行出去,女子本欲再開口說些什麼,但青年卻抿抿唇看上去不願多談,於是他們只好先行默默出去將門帶上,接著青年這才緩緩坐到黃少天的床邊:「……雖然現再說什麼似乎都於事無補了,但還是很抱歉讓你被捲入這場鬧劇中。」

 

 

 

        黃少天聽了他的說詞心底卻仍是無動於衷並無比較好過,他只是將雙腿曲了起來把臉埋進大腿中。這是該讓自己如何反應?突如其來的橫禍奪走他的人生,但是到頭來卻連憎恨的機會都不給,他只能被強迫著接受這一切,這實在太讓人難以釋懷。

 

 

 

        看著床上人兒脆弱的模樣,葉修的人生頭一次感到棘手,畢竟這件事部分也是自己的責任,如果就那麼送他去輪迴自己似乎也太混帳了!但是如果放任不管他還是會變成地縛靈啊!就在葉修一陣左思右想時,腦子忽然靈光乍現,然後他跳了起來大叫了一聲:「有了!我有個辦法能讓你繼續留在這個世間!」

 

 

 

        「什麼?」黃少天不明就裡的稍稍抬起頭望著他。

 

 

 

        「告訴我你的名字!」葉修卻顧不得那麼多沒有立刻回答,只是急忙朝他問道。

 

 

 

        「……黃少天。」猶豫了下黃少天才開口回答他。

 

 

 

        但是下一刻葉修卻做出件令黃少天驚嚇的事,葉修從口袋中掏出了把小刀,然後朝自己的指尖劃了下去,鮮紅色如豆大的血液瞬間湧出,葉修立刻將血朝黃少天的唇上抹去。

 

 

 

        黃少天馬上驚悚的大叫起來:「你做什麼?!」

 

 

 

        「別動!這是你唯一能留在人間的方法,我將人的陽氣與血液分與你,讓你微持人氣看上去和一般人無異,只是往後千萬不能離我身邊太遠。這種偷天換日的方法可以騙過鬼差的眼,讓你不必重入輪迴。」葉修見到他想將血液抹掉的動作,馬上沉聲命令他不準這麼做,並且又向黃少天解釋這麼做的用意。

 

 

 

        黃少天聽了瞬間卻不禁訝異,「臥槽!你難道就是那種所謂的茅山道士?老子長那麼大還真沒見過真的道士啊!」

 

 

 

        「什麼道士沒禮貌又沒見識,我的職稱可是天師,是專門替人看風水的那種,才不是你說的那種騙吃騙喝的神棍!」葉修好聲沒好氣的白了他一眼。

 

 

 

        「看風水?你真的會看風水?」黃少天半信半疑的挑起眉。

 

 

 

        「廢話!那可是哥的生財工具,能不會嗎?我可是鼎鼎大名的風水師。」葉修見他不信似乎也不以為然,只是嗤之以鼻的勾起唇道。

 

 

 

        「……你們不會出去看一次風水都會死一個人吧?」黃少天突然很無言的想到了這個很實際的問題。

 

 

 

        但下一秒卻換葉修有些扭捏,然後他這才不好意思的搔搔頭表示:「其實這次純粹是一件意外,因為咱們事務所有些吃緊,所以就接了件不屬於我們業務範圍的委託,然後嘿嘿嘿……畢竟術業有專攻嘛!不過你放心!以後我們打死也不會接這種任務的,總之就是歡迎你加入我們興欣事務所,我是葉修!」

 

 

 

        臥槽!敢情他根本是一個三流天師,接了件撈過界亂七八糟的委託,然後自己又在根本別無選擇的強迫下被要求加入這間見鬼事務所,自己到底有沒有這麼命苦!黃少天咬牙切齒的瞪向他:「我有說我要加入嗎?我可不會算命或看風水!」

 

 

 

        「哦?搞了老半天不是不想加入原來是怕自己不會啊?沒事的、沒事的,反正老闆娘也是個麻瓜什麼也都不會,你嗯……對了!就負責當事務所的吉祥物吧!」葉修壓根直接忽略他的原意擅自幫他解讀這段話。

 

 

 

        黃少天生平更是頭一遭知道原來鬼也是能氣到腦中風,於是他終於忍無可忍的直接爆發開來:「你妹你妹你妹!你到底有沒有認真再聽鬼說話?我從頭到尾根本沒有說過一句要加入的話!」

 

 

 

        「嗯……你是在不好意思嗎?原來是傲嬌屬性啊?」葉修卻像是要氣死鬼不償命般又補上了一句。

 

 

 

        「……葉不修你去死吧!你才是傲嬌,你全家都是傲嬌!」黃少天恨不得想跳上去直接掐死這人。

 

 

 

        而至始至終都躲在門外偷聽牆角的蘇家兄妹卻開始有些蛋疼起來,看來事務所又要加上一人鬧得雞飛狗跳了!如果陳果知道他們辦個任務,卻還順手帶了隻鬼當土產回來,肯定會氣到想宰掉他們啊!

 

 

 

◎灣家CWT39全職高手葉黃《你這隻磨人的小狐狸》預定中2/19將收單: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7Jzbgj0mjwmnB28O5K0hjjO_gFtFoAygtKzejRxwgFg/viewform

 

 

 

灕月:

現在前兩章都只是在鋪陳黃少天被拐入事務所的過程(喂)然後先簡單提一下目前出場的人物設定,葉修:業界鼎鼎大名的風水師,但是除了風水外其餘的一概半吊子,因此總被黃少天稱三流天師,可是據陳果表示這一切緣故是因為葉修懶(懶得修行)至於家庭背景神馬的之後會慢慢寫出來。蘇沐秋:蘇氏嫡傳人,在業界據有鐵口直斷的稱號,能算出他人天命與命格,幼年因蘇氏被奸人所滅門帶著妹妹逃出,在窮困潦倒情況下遇上剛翹家的葉修。蘇沐澄:蘇沐秋之妹,天生擁有天眼(俗稱陰陽眼)因此幼年過得很艱辛,對於兄長接下蘇氏家主的事耿耿於懷,一直都希望能幫助兄長減輕他的負擔。黃少天:因為被捲入葉修與蘇沐秋承辦的委託中莫名死掉的衰尾阿飄,目前被強迫中獎的加入事務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葉黃 全職高手 全職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