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方組,微和泉守兼定X堀川國廣

 

*人物可能OOC

 

*內容細節不必太較真

 

        箱館戰爭一役最終以蝦夷共和國滅亡的慘劇收場,而土方歲三因在戰火中腹部中彈而落馬身亡。

 

        站在經戰爭洗禮過後滿目瘡痍的土地上,堀川國廣不知自己究竟有沒有流下不甘的眼淚?早在戊辰戰爭裡他就知道屬於刀劍的時代已經過去,主人似乎也頓悟到這點而引進西方軍備,只是自己因為不甘心而不願承認罷了!

 

啊啊啊!是不是自己太沒用所以才會害主人死在這裡?堀川國廣雖知自己已盡力但心中仍免不了自責,最終不甘、痛苦、絕望的眼淚還是自臉頰上緩緩落下。

 

        「喂……你別哭啊!」忽然一道語帶哽噎稍嫌粗魯的大手將他拉回現實,堀川國廣茫然的抬起頭一時間默然無語。

 

        「你……已經做的很好了,所以……別哭……」和泉守兼定將略微冰涼的手覆上堀川國廣已哭腫的雙眼上,然後他口吻溫柔輕聲的說。

 

        「兼先生……嗚……」聽到和泉守兼定溫柔的話語,堀川國廣的淚水瞬間止不住的潰堤,內心所有的痛苦仿佛頓時間傾瀉而出,他緊緊抓著對方的衣袖深怕和泉守兼定也會離自己而去。就只有他了……自己就只有他了!

 

※※※

 

        堀川國廣已經忘了當初自己是怎麼被刀匠鍛鍊出來?又是怎麼輾轉來到了土方歲三的身邊的?但他令他永遠也不忘了的便是初次與和泉守兼定相遇的景象!

 

        那時初來乍到這個陌生的環境,生性有些靦腆的自己處處顯得拘謹、不安,可就在這時卻出現了位令自己轉不開眼、俊美如神祇般的青年笑著來到自己面前:「不用害怕,以後我們就算是夥伴了吧!」

 

        啊啊啊!夥伴?這個男人真的好耀眼!自己真的能成為他的夥伴嗎?堀川國廣有些興奮的眨眨翡翠般漂亮眼眸:「我……我叫堀川國廣,我真的能成為您的夥伴嗎?」

 

        「這不是廢話嗎?我們都主人都是土方,不是同伴是什麼?」和泉守兼定好笑的雙手叉在腰際有趣的反問。

 

        「嗯、嗯對、對不起!那個……您叫什麼名字?」對於自己問了對方如此蠢的問題,堀川國廣不由得紅著臉急忙道歉。

 

        「笨蛋這種事不用道歉啦!這麼可愛以後會被我壞心眼的欺負哦!我叫和泉守兼定以後多多指教啦!」和泉守兼定看著堀川國廣臉紅的模樣不禁好心情的笑了起來,於是故意又壞心的捉弄了他一下。

 

        「欸!那個……還請兼先生別那麼做,以後也請多、多指教!」堀川國廣因為對方的戲弄一時間忍不住臉又紅了上幾分。

 

        和泉守兼定拍拍對方的肩,「你呀!還真是可愛耶!」

 

        「咦……請、請別那麼說我會感到困擾的,我、我以後也想和兼先生一樣成為厲害的利劍,然後英勇保護所想守護之人!所以還請兼先生讓我待在您身邊成為您的助手!」堀川國廣忽然深吸了口氣紅著臉大聲向和泉守兼定說道。

 

        「你還真是……唉!真拿你沒辦!知道了,以後要好好加油哦!」和泉守兼定被他這突如其來類似告白的對話給愣了愣,隨後有些無奈的摸摸對方的頭溫柔地笑道。

 

好溫柔的人……或許這種如星辰般耀眼的人就是自己一直想追隨的對象吧!總有一天自己一定會追上去和兼先生並肩而行的!

 

※※※

 

        早晨空氣清新乾淨,煦陽自窗格子中斜照入室形成一幅靜謐、恬淡的美好景致。

 

        「國廣……你這小子在這裡發什麼呆啊?」和泉守兼定一踏入屋內就見到某人單手支著頭發楞的景象,於是便忍不住挑起眉。

 

        「嗯?啊!兼先生早上好。」堀川國廣經他這麼一喚才自過去的回憶中逐漸回神,隨後趕緊轉過頭向對方笑著打招呼。

 

        見他這樣和泉守兼定不禁又是一陣納悶,瞟了他一眼後在旁邊坐下替自己倒了杯茶,嘴邊還不忘繼續嘀咕:「搞什麼啊?大清早弄得神秘兮兮的,真不知道你心底是怎麼想?」

 

        堀川國廣聽見他的話也不生氣,只是忽然笑著望向窗外莫名地說了句:「兼先生今天天氣很不錯呢!」

 

        「哈?嗯……的確挺好的。」和泉守兼定先是一愣,然後順著對方的視線望過去後不禁也好心情的勾起嘴角附和道。

 

        而堀川國慶不知哪時已收回視線,悄悄望著一邊的和泉守兼定也忍不住跟著笑了起來,然後緩緩的起身說道:「既然那麼好的天氣那一定要好好把握,兼先生您可不能偷懶哦!」

 

        「哼囉唆!我才不會偷懶呢!」和泉守兼定忍不住白了他一眼為自己反駁。

 

        堀川國慶只是笑了笑沒有回應,他看了眼外頭那抹耀眼的陽光後忽然拉起和泉守兼定的手說道:「那就走吧!」真好,自己能這樣一路陪伴著他!

 

        「知道啦!」和泉守兼定先是一愣,隨後也有些略嫌用力不失溫柔的回握住他的手。還好……自己能幸運的遇見他!

 

灕月:

終於寫出腦內妄想已久的產物了!雖說史料的部分並不多,但是因為我日本史當初沒有修的很好,所以有稍微去查了一下,如果還是有錯還請各位大大們高抬貴手(哭)雖然我身邊也有朋友雷土方組,但是我還是想推廣一下(喂)然後還是希望各位會喜歡這篇!

arrow
arrow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