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腦洞大

 

 

 

*三流天師葉修X衰尾阿飄黃少天

 

 

(五)

 

        總之當一切的暴動好不容易平息下來時,這已經是接近午夜後的事,葉修感到一陣心累的將黃少天與包榮興兩人抓到彼此面前,然後指著黃少天向包榮興開口說道:「他是黃少天從今天起就是宿舍的一份子,明早我會帶他去咱事務所見老闆娘。」接著又指著包榮興朝黃少天說:「他是包榮興,也是事務所的一份子,總之你們之後都給我好好相處不准吵架!」

 

        「誰會和他吵架啊!」黃少天惡狠狠的瞪了眼包榮興不服氣的反駁。

 

        「等等!老大我有問題!獅子座不是鬼嗎?為什麼會出現在這?難不成他也和你達成協議成了這裡的居民?」包榮興卻好像沒看到黃少天那仿佛要吃了自己的眼神,還大方的給予對方一個友好的微笑。

 

        揉揉眉心葉修雙手環於胸前靠在牆上解釋:「他並不是這裡的居民,總之他就是特例……這件事我會和老闆娘說明,然後包子你讓其他居民安靜點別在那瞎折騰。」

 

        包榮興立刻點點頭,「老大我知道了,我會和那些傢伙好好說的!」老大的話他當然要銘記於心馬首是瞻!

 

        但一旁的黃少天聽得卻是一頭霧水,忍不住糾結的轉向葉修發問:「你們說的咋我半句都不懂?那個什麼居民是什麼東西?跟那啥特例又是怎麼回是?葉不修你給我快點說請楚啊!」

 

    「其實這也沒什麼好說的……喂你別動手啊!我又沒說不講你這麼激動是做什麼?居民所指的就是你一進來天花板看到的東西,他們是遊蕩在人世因為特殊緣故尚未去陰間的鬼魂,因為若是放任不管之後可能會很麻煩,於是我們就和他訂下契約提供給他們棲身之所,但是他們必須遵守一些規則,總之簡單來說就是交換條件的意思。而你是特例並非以正常方式死亡,所以之後我會和公會與事務所報備,你不需要和他們一樣訂下契約。」葉修掏出根菸叼在嘴上,然後粗略的與黃少天說明一下他目前的情況。

 

        於是聽到這裡的黃少天忍不住起了一絲興趣連忙追問:「那契約的內容是什麼啊?若是訂下契約違反了會如何?」原來還能和鬼訂契約啊?那養小鬼是不是一樣的道理?

 

        「契約的內容依每個鬼不盡相同,恕我必須保密無可奉告,但是如果違背了當初的契約那麼下場我倒是清楚,一旦一方違背契約那將付出最殘酷的代價,屆時就不只是死那麼簡單可以了事,所以一般的情況下沒有一方敢毀約。」葉修目光忽然瞟向遠處淡淡的說,似乎想到了什麼事一般神情複雜難辨。

 

        「那我不訂契約無所謂嗎?」黃少天見到葉修有些飄渺的眼神不禁莫名感到一陣心慌,於是他還是憂心的脫口問出這個問題。

 

        「呵沒事的。天塌下來哥都會撐著,總之你就盡管放心吧!」葉修緩緩收回思緒唇邊勾起一抹淺笑。其實自己啊一點把握也沒有,但是當他見到黃少天不甘心的眼神與絕望的淚水時,葉修莫名感到一陣心痛,於是便起了惻隱之心不願再看見他的淚水決定幫助他留下。但不論是出於什麼原因,自己都絕對會讓他繼續留在這個世間,相信老闆娘最後一定也會同意自己意見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葉黃 全職高手 全職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