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腦洞大

 

        午後一場傾盆大雨無預警落下,路上行人紛紛匆忙走避,唯恐自己成為落湯雞,而難得出門一趟辦事的黃少天卻恰好今日忘記帶傘,於是他連忙找了個屋簷躲雨,看著一時半刻不會停的雨,他不免鬱悶的喃喃自語起來:「臥槽、臥槽!老子久久才出門一次居然就碰上這種倒楣事,這下可好了我非得淋雨回去,若是感冒肯定又要聽隊嘮叨啦!」

 

        就在他正苦惱著是否該賭人品等雨停,還是乾脆淋雨回去時,一把傘卻忽然罩在自己頂上,黃少天感到一陣詫異連忙朝身後看去,卻意外看見不知為什麼會出現在此處的葉修,並且似笑非笑地瞅著自己說道:「哟少天出門怎麼都不帶傘的?天氣播報都不看的嗎?」

 

        「葉修?你怎麼這麼陰魂不散,居然連在這兒都能遇上你!你平時不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怎麼今天捨得放下鍵盤滑鼠啦?怪不得連老天都下起雨來。」黃少天挑起眉忍不住滔滔不絕得說道。

 

        「呵,說話哪時那麼嘲諷啦?我都還沒說你是雨男,你倒還先怪起我來?咱職業圈裡誰不知道每回和你出去,不老是遇上下雨天?」葉修也不生氣,只是忽然悠悠的提起了這件恰巧與對方有關的「事蹟」。

 

        這件事黃少天本人當然有聽說,但也不是他自身願意的,天知道他怎麼每回和人約出去都正好碰上下雨,久而久之大夥也就給了他除了劍聖外的「雨男」封號。當然,黃少天是打死也不肯承認,堅持聲稱只是恰巧!

 

        黃少天立即展開一連串的反駁,「滾滾滾滾!我好歹也是熱血青春的正值青年,怎麼會和雨男掛得上邊!這只是巧合好嗎?哼哼算了老子心情不好,今天不想和你抬槓!」說到後來為之氣結,轉身就要走的同時卻被葉修一把拉住,然後將手中的那把傘塞入他手中。

 

        「喂喂喂!你給了我傘你自己要怎麼回去?別搞偶像劇那一招啊!老子我才不吃小姑娘這套!」黃少天挑起眉不肯接受,連忙又將傘推了回去。

 

        不知道對方是從何得來這種結論的葉修,不禁好笑地瞅著他:「少噁心我了,我可不想和個大男人演偶像劇!是個男人就別磨磨嘰嘰,還不快點拿去。」他再次將傘遞到對方面前。

 

        可黃少天卻不願意接下,他直接賞了對方個白眼,「你不會是同蘇沐澄看電視劇看多了吧?想耍帥也不是這樣的,要是讓你淋雨回去,蘇沐澄明天肯定過來和我拼命!要不這樣吧?你和我共撐一把,你送我到前面的火車站如何?」想來想去,黃少天認為只有這個辦法最可行。

 

        「那成,我先送你到火車站。」葉修也覺得這個辦法可以,於是便爽快的答應,接著率先打開傘替對方撐起。

 

        於是黃少天愣了會才朝對方道過謝:「謝謝,那我們快走吧!」他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似乎有那麼瞬間感到侷促,但很快又恢復往常的態度趕緊跟上前去。

 

        而葉修也沒有察覺對方的異樣,只是點頭與對方一起並肩而行。

 

        因為是兩個男人共撐一把傘,所以還是稍顯有些壅擠,於是為了避免淋雨倆人肩難免會抵到對方的肩,而又也許是下雨的天關係,除了雨點打落在傘面的聲響外,黃少天不免感到有些過於安靜,一時間又不知道自己要說點什麼,一種微妙的氛圍開始在兩人間悄悄蔓延,接著他用餘光偷偷瞟了葉修一眼,卻發現對方似乎也因為自己的沉默而感到疑惑,就這麼恰好與對方的視線正面對上。

 

        然後黃少天忽然覺得自己的心瞬間漏了拍,像是個偷窺者結果被逮個正著,他連忙慌亂的移開目光,不敢再看向對方,手心也在不知不覺中冒出一層薄汗,這樣奇妙的心情更是讓他不知所措。

 

        他想,一定是自己電視劇看多了!否則怎麼會有種心動的錯覺?自己腦子肯定是進水!

 

        與此同時葉修也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難以定義這種心情,但是心底深處卻感到一陣悸動,忽然有種如果能一直繼續陪對方走下去該有多好的念頭萌出!

 

        於是他們倆人誰也沒有開口,只是各懷心思的保持緘默,也許是怕倘若一開口,這份表面上的寧靜將會就此打破,他們誰也沒有把握這是不是一時的迷惘,只是因為在氣氛的感染下產生了錯覺。

 

        可是他們還來不及細想,遙遠的路途終究仍會到終點,當兩人回過神時他們已經來到車站前,彼此心中都頓時都感到莫名的失落,但黃少天還是立刻打起精神來,「老葉謝啦!下一回我做東請你吃頓好吃的!現在耍帥也耍完,偶像劇也演完了,你能快回去啦!」他半開著玩笑的說著。

 

        然葉修卻沒有如往常般開口嘲諷他,只是微勾起唇角輕笑道:「那我倒希望能繼續演下去,而你依然是男主角。」這句話聽上去亦真亦假。

 

        但黃少天卻覺得自己肯定是瘋啦!因為他是真信了!隨後他瞬間燒紅臉孔不敢看向他,只是急忙撇下句「神經」後便趕緊落荒而逃。

 

        葉修嘴上叼著菸,雙手插於口袋望著黃少天匆忙離去的背影,卻忍不住莞爾笑了出來。呵讓對方來演自己的男主角啊?不覺得這個提議其實還不賴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葉黃 全職高手 全職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