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腦洞大

 

*大和泉守兼定X小三日月宗近

 

*私設有注意

 

(一)

 

        過去和泉守兼定從不覺得小孩子是種可愛的生物,甚至認為他們不過是披上天使外衣的惡魔,高分貝的尖叫聲與無理取鬧的哭喊都使自己受不了,但如今已活過如此漫長歲月的自己,可能有了觀念即將被瓦解的大危機!

 

        他不可思議地盯著審神者身後那抹藍色的小小身影,然後驚訝的朝自家審神者驚呼出聲:「不是吧!主公你居然連私生子都有了!」而且還是屬於先上車後補票的那種。

 

        審神者臉上瞬間冒出三條黑線,「你覺得有可能嗎?和泉守你的想像力太豐富了。」他臉色不善的瞪著他,實在不知道對方那奇葩的腦子都在胡思亂想些什麼!

 

        「哦原來不是啊!嗯等等?該不會這小傢伙也和我是一樣吧!」和泉守兼定挑起眉微頷首,隨即又想起了些什麼,於是重新打量起眼前這個粉雕玉琢的漂亮孩子,發現對方也正有些緊張不安的瞅著自己,一雙濃密的翹羽不停地眨呀眨,襯得銀藍色琉璃眼眸璀璨如星,粉嫩的肌膚吹彈可破似無瑕白玉,這讓和泉守差點以為這只是尊過於仿真的陶瓷娃娃。

 

        「是的,所以我想將這孩子交給你照顧。」審神者無比堅定的證實這個答案,然後他緩緩牽起孩子的手帶到和泉守兼定的面前。

 

        「哈?我?主公你是不是哪裡有搞錯?我可沒有當過保母的經驗,這件事讓其他人來做不是更合適?」和泉守兼定簡直以為是自己聽錯,他瞪大眼眸指著孩子蹙起眉,然後委婉的讓神者快打消這個在他看來十分荒唐的念頭。

 

        但審神者卻不禁皺緊眉抿了下唇,猶豫半刻後才低下身朝這個孩子無奈的說道:「你看這不是我不願收留你,只是我這裡實在沒有合適你待下的地方,所以……明日我送你回去吧!」

 

        孩子聽到這話後卻意外地沒有哭鬧,只是用個一雙清澈明亮的眼眸既溫柔既憂傷地說:「沒關係……我知道了。」淡藍色的眼睛逐漸染上一層薄氲變得深邃而美麗,可是卻有著怎麼也拂不去的哀愁。

 

        然就是這樣乖巧又美麗的模樣,和泉守兼定的心開始不自覺地揪疼起來,他覺得自己就像十惡不赦的大壞人,自己的院子是如此的寬廣,可是卻連個孩子都容不下!於是他忍不住開口,「呃讓我照顧也不是不可以啦!」

 

        「欸真的嗎?那這樣三日月就拜託你了!」沒想料到自己話才剛說完,審神者卻像怕他突然反悔般飛快補上了一句。

 

        頓時和泉守有種自己好像誤上賊船的錯覺,但看著小孩兒眼睛閃亮亮盯著自己瞧的期盼模樣,他還是忍不住敗陣下來,「只要他乖乖的不哭鬧,我就覺得無所謂。」

 

        「我、我不會哭鬧,絕對不會給您帶來麻煩的!」聽到和泉守兼定如此說,孩子立刻鼓起勇氣上前說道向他信誓旦旦保證道。

 

        和泉守兼定看著眼前這靈秀溫婉的孩子,也不禁放柔聲音蹲下身與他視線平行問道:「你叫什麼名字?」

 

        「我、我叫三日月宗近。」孩子還是有些侷促不安地揪緊自己的衣角輕聲回覆。

 

        但下一刻和泉守兼定卻做了件連自己都感到詫異的事,他上前牽住那雙纖細的小手,然後對著他以前所未有的溫和嗓音耐心說道:「你不用那麼緊張,以後就在這裡安心住下,我會好好照顧你的。」

 

        三日月宗近愣愣望著眼前這個男人,他忽然感覺眼眶有些酸澀,過去身為一把刀他就只會被當作件禮品送來送去,總是流轉於一個又一個的主君手中,沒人瞭解過自己的想法與感受,或許也可能認為自己不過是個附屬品不需要擁有自己的情感,只要做個美麗的人偶被收藏就好,更從來沒有人待自己如此溫柔,這是頭一次有人那麼告訴自己,不用走留下來也沒關係,因為他會照顧自己。

 

        有那麼瞬間,三日月宗近覺得四周都忽然安靜下來,只能夠聽見自己開始鼓噪的心跳聲,眼底有著什麼溫熱液體隨著破碎的過往緩緩流出,剎那間三日月感到自己終於獲得了真正地救贖!

 

彎家兼三日個人本出本意願調查: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sp-qdIrcymiwnP-ZPOWF1otRs1c2X648HfnA6_o_Ae4/viewform

 

灕月:

最近嚴重感冒超級不舒服,各位要好好保重身體啊!然後近期彎家再調查兼三日個人本,有興趣的小伙伴們歡迎填單。

arrow
arrow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