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郁:職業刑事案件科的法醫,膽大心細對於神鬼之事不忌諱,但按宋邵言的話來說就是天生靈異體質時常會惹上一些麻煩靈異事件。

 

宋邵言:白天是白袍醫生,夜晚的副業卻是八竿子打不著的天師,與沈郁是醫大時期的學長與學弟關係,有時對於沈郁鐵齒的個性感到非常無奈。

 

電梯(一)

 

    狹窄空間壓得令人喘不過氣,無法流通的空氣更是悶熱難受,但她卻受困於這個匣子裡掙脫不出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看著熙來攘往的人群們……

 

    為什麼?為什麼沒人能救她?為什麼都沒有任何人發現她!她想尖叫出聲,然卻驚恐發現自己發不出半點聲響,只能無助朝著空氣張大嘴,她的內心同時無聲崩潰。

 

    救我、拜託救救我!誰都好……快來救我!她憤恨不甘心的用著指甲撓著牆發出刺耳尖銳的聲響,留下一道令人怵目驚心的血痕,只可惜她的聲音卻傳不出去、傳達不了那些人的耳底……

 

        阿城死瞪著走在前方的俊挺背影,眼底流露出恐懼,手裡更是拿了一大串平安符,他不知道自己是倒幾輩子楣,才剛休假回來竟然就要和沈郁前輩一塊工作,這簡直是在考驗自己的心臟能力啊!天知道他現在多想拔腿就逃!

 

        但實際上走在前方的沈郁並不是那種會欺壓後輩的人,也並非為人尖酸刻薄,相反的他還有一副俊美帥氣的外表,個性在同事間更是隨和好相處,可偏偏人無十全十美,若說他一個優質青年有什麼大缺憾,那或許就是他那全法醫室那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事蹟」!只要和他共事過的伙伴都曾碰過靈異事件,而且還是屢試不爽的那種,曾有同事聽聞也覺得不過是謠言,於是要求和沈郁出勤,然而那次值勤回來後那位同事臉色只有蒼白與驚恐,甚至還向上面申調離法醫室驚動了高層,因此久而久之沈郁就成了眾所皆知的可怕人物,更是法醫室號稱「最吸引好兄弟的法醫」,有膽小的學妹一看到班表和沈郁值勤嚇得直接哭出來。

 

        這點也惹得沈郁很鬱悶,但說實在的他覺得這全是同事反應過度,因為他本人對於這些神鬼之事感到敬謝不敏,再加上每回碰到事情的都是同事,他本身更無親眼見過,所以他合理懷疑這都是出自於人們自己嚇自己的心態。

 

        因此當沈郁發覺身後阿城的反應後,忍不住朝對方翻了個白眼:「和我工作是有那麼可怕嗎?我會吃了你不成?」他好聲沒好氣地說。

 

        誰知道阿城卻哭喪著臉點頭,還一臉視死如歸的表示:「學長和你工作就等於心靈上得面臨嚴重受創啊!不知道這能不能申請職業傷害。」他還真的很怕遇到好兄弟啊!嗚嗚嗚為什麼自己猜拳要猜輸!

 

        「……學弟你最好不要逼我揍你!快去工作和被記曠職自己選一個。」沈郁幾乎是從牙縫裡擠出這一句話,他不懂一個大男人怎麼能如此沒膽量?平時比好兄弟可怕的大體都見過,如今卻怕一個根本不存在的虛構鬼怪!

 

        啊啊啊他就知道學長不會放過自己!阿城只好馬上閉嘴欲哭無淚的跟著沈郁走,但才走沒幾步路他卻又忍不住叫起來,「學長等一下!我不要搭電梯啊!我一定要走樓梯!」

 

        天知道他這個學弟又再發什麼瘋!沈郁不耐煩的轉過頭,「你的意見怎麼那麼多?難道你有幽閉恐懼症,否則做什麼不搭電梯?」他們今天的任務是來醫院協助一位死因不明的女性驗屍,而因為醫院的太平間位於地下四樓,所以他們本來要搭電梯直達地下室,可誰知道他們正準備搭乘電梯的同時,沈郁卻被自家學弟拖了出來。

 

        阿城怯怯看了沈郁身後的電梯一眼,於是吞吞吐吐的說道:「學長你不覺得醫院的電梯很可怕嗎?尤其還是搭到太平間的電梯。」晦暗狹小的空間讓人心生恐懼,自己說什麼也打死不搭!

 

        「……不、覺、得!你是不疑心病太嚴重?」沈郁實在很想掐死這個腦袋不知道都裝些什麼鬼的學弟。

 

        「學長求求你!拜託千萬不要搭電梯!」阿城苦苦哀求只差沒跪下來抱住沈郁的大腿,當然要是他真敢那麼做沈郁肯定會直接開扁!

 

        無言看著一副可憐兮兮的學弟,沈郁最終還是心軟退步,他無奈撫額嘆口氣:「算了……就走樓梯。」反正也才四樓自己大不了就答應他,省得對方老是在疑神疑鬼的!

 

        如獲大赦的阿城不禁鬆口氣,邊走向樓梯邊諂媚的朝沈郁拍馬屁,「哦!我就知道學長是咱法醫室裡性格最好的,我由衷感謝您做出了正確決定!」他臉不紅氣不喘的說道。

 

        沈郁不禁在暗地裡又翻了一個白眼,自己都快被對方噁心吐了!自己真不知道他們法醫室的學弟這麼「幽默健談」。

 

        但這種和平並維持不了多久,就當他們順著陰暗老舊的樓梯走下去時,忽然走在沈郁從方的阿城猛然停下腳步,於是沈郁正想問對方又有什麼問題時,他卻聽到對方嘴裡發出可怕的慘叫,沈郁忍不住想,這種淒厲的叫聲大概會讓自己連續三天做惡夢,接著他聽見對方尖叫出聲:「啊啊啊啊啊啊!有、有鬼啊!學長救命啊啊啊啊啊!」

 

灕月:

從小我就喜歡聽長輩們談論一些不可思議的故事,而本身也曾碰過類似微妙的經歷,於是就有了慢慢把這些記錄下的想法,之後故事會慢慢進行,但我想說的是……不論信與不信,但故事裡的事件都是我身邊友人們或本身聽聞的真實故事改編,所以不要懷疑故事的真實性,當然如果牽涉到隱私權我是不會論及是誰或事發地點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暗夜都市怪談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