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郁:職業刑事案件科的法醫,膽大心細對於神鬼之事不忌諱,但按宋邵言的話來說就是天生靈異體質時常會惹上一些麻煩靈異事件。

 

 

 

宋邵言:白天是白袍醫生,夜晚的副業卻是八竿子打不著的天師,與沈郁是醫大時期的學長與學弟關係,有時對於沈郁鐵齒的個性感到非常無奈。

 

 

電梯(三)

 

        「死者林笙東男性,今年四十六歲,初步勘驗的結果有頭部外傷顱底骨折、右膝有明顯刀傷十字韌帶斷裂,但致命傷是右側頸動脈被兇嫌拿不明尖銳物割斷,失血過多致死。」穿著一襲白袍紮起馬尾、戴著細框眼鏡的幹練女子,似乎對這種場面感到習以為常,口吻冷靜並且專業的向被局裡派來接手的沈郁及阿城詳盡解析道。

 

        太平間很冷,為了防止大體腐壞,空調溫度都保持在很低,四周又全是裝滿屍體的冰櫃,也不知道是不是人的心理作用,讓人感覺溫度似乎又低了幾度,手臂上也開始起了層疙瘩。

 

        沈郁膽大心細,當然對於這類的工作已經非常熟悉,儘管眼前的這具大體因生前遭到殘忍兇殺的緣故,外表的確還真的挺駭人,但沈郁眉頭仍沒皺過一下,依然是盡職記下同僚給的資訊。從這點就能知道,雖然某些「因素」讓同事們對和他工作敬謝不敏,可是沈郁認真的態度還是值得人欽佩。

 

        「我知道,學姐謝謝妳的告知。」沈郁飛快的大略記下所有資訊後,他露出一個淺笑有禮的向女子道謝。

 

        「不用謝我,接下來的事就交給你們了,這些都只是初步判斷,詳細還是要請你們進行解剖後再向上呈報。」女子邊笑邊摘除無菌手套,對這個不常見面的學弟產生股好感,畢竟有禮貌的人誰看了都會喜歡,尤其這人還是位賞心悅目的帥哥。

 

        「好的沒問題,那麼學姐慢走。」沈郁用眼神示意了一旁的阿城,讓他先去辦理一些醫院程序,準備這等會要將大體轉往法醫室進行勘驗。

 

        看著學弟不亢不卑的將事情一絲不苟的處理完,女子對沈郁的好感瞬間又上升好幾個幅度,讚賞的點頭給予對方肯定,「有學弟在這裡我也能放心了,那之後的事就交給你們,我也必須先走一步。」她揚了揚手上的腕表,回以沈郁一個抱歉的微笑。

 

        「不會學姐請便。」沈郁再次給予女子一個無懈可擊的笑容,而站在一旁將這幕收進眼底的阿城卻忍不住偷翻好幾個白眼。拜託!他這學長可是扮豬吃老虎的主,他這套溫柔的把戲只對那些不知道他真面目的人有效,誰不知道沈郁平日工作時有多麼的吹毛求疵到讓人抓狂,若稍有一點不完美他翻臉比翻書還快!

 

        目送學姐離開太平間後,沈郁發現身旁的阿城還未動身,於是馬上瞪了過去,「你是要這裡發呆多久?讓你去做的事還不快去,是在等我去幫你完成嗎?」

 

        臥槽!沈郁是有學過四川變臉嗎?居然說翻臉就反臉,和方才的態度簡直大相逕庭,阿城複雜的心情難以言喻,他眼神極度哀怨的瞟了眼自家沒心肝的學長,忍不住喃喃低唸了句:「距離學長說完話才多久啊!我真命苦老是被學長虐待。」

 

        但沈郁的耳朵可不是一般的尖,「……學弟你有膽再說一次!」他黑著一張臉,皮笑肉不笑地說。

 

        哇啊啊啊!混帳是哪個傢伙說沈郁脾氣很好的?他這個學長分明是隨時隨地都在氣爆!就在阿城嚇得連忙要逃離暴風圈範圍,以免被掃到颱風尾的同時,一道尖銳的鈴聲劃破四周的安靜,讓本身就已經處於緊繃狀態的阿城瞬間又尖叫出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經歷過樓梯事件的「洗禮」後,沈郁也算是見識過學弟的奇葩程度,這會他並沒有被對方高分貝的慘叫給嚇到,但還是免不了掃過對方一記刀子眼,然後無視阿城直接掏出「罪魁禍首」然後接起,接著低聲和電話另頭的人小聲交談起來,隨後似乎是聽到了什麼不好的消息,沈郁輕蹙眉後匆匆向一旁的阿城吩咐道:「柳姐那裡好像出了點事,有急件我必須先趕去支援,這裡的事你弄好後再通知我。」丟下一句話後,也不管阿城臉上是什麼臉色,轉身便匆匆離去動作一氣呵成到根本來不及攔住對方。

 

        媽呀這都是什麼極品好搭檔!居然就這麼撇下自己走人,難道他不知道自己不敢一個人待在太平間嗎?瞧瞧這裡的氣氛,簡直寒的滲人啊!

 

        阿城一時半刻都不敢多停留,於是他準備飛快的逃離太平間,而就在踏出太平間的那瞬間,自己的餘光不經意瞟過方才的那具大體,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神經過度敏感,他剛剛好像看到那雙皮膚已呈現青灰色的手動了下!這一瞧他立刻頭皮發麻,也顧不得轉身去確認是不是自己的錯覺,整個人慘白著一張臉連滾帶跑的離開這邪門的地方。

 

灕月:

寫這章時我忽然想起自己當初去解剖實驗室那會的事,還記得剛進門的瞬間就是鋪天蓋地的福馬林味,雖說不是真那麼刺鼻,但初聞到那味道是真不怎麼舒服,而裡面的空調我不騙人,真的挺冷的!我穿著學校制服和白袍還是覺得冷(汗)然後第一眼見到大體老師時我的心裡確實有點兒害怕,尤其是見到所有皮層都能掀開一層層研究、骨骼紋理清晰可見時,我內心更是好奇與畏懼並重,不過我想自己最深刻的大概還是大體老師不停的掉肉屑……肉屑還掉到我的白袍上(抹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暗夜都市怪談 靈異 驚悚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