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他將最後一箱行李搬出去後,我淡漠的斜靠在牆邊看著,他見到我無動於衷的神情不禁笑了,「我走之後,你會難過嗎?」

 

        我嘲諷的扯了下嘴角,不知道他為什麼會看不出我的傷痛?於是我笑出來、開心的笑了出來:「為什麼要難過?你能得到幸福、我能得到自由不該開心嗎?」不想讓自己太狼狽,我並不想要在他的面前掉眼淚。

 

        他卻看著我輕搖頭,「小司你的感情總是那麼理智。」我無言望著他從眼底的掙扎到最終歸於平靜,一路走來六年的感情,最終仍敵不過現實的壓力,多麼傷人的結局?

 

        「小司你要好好保重自己,等我,最快三年……」他認真的對我說。

 

        我突然感到有些好笑及莫名的疲倦,「有時候不是我不願等下去,而是我知道有的人自己永遠不必等。也許你的決定才是對的,找個女人結婚才是明智的選擇,而不是我們這永遠說不出口的身分。」

 

        每個人都永遠選擇的權利,這是他的決定所以我給予尊重,所以我也並不恨他,在這個世上不是只要相愛就能得到美好結局,現實的殘酷與他家裡人對他的期待,我們能走到這裡就已經很不容易,但是從現在起我們不必再自欺欺人,既然選擇分開就不需要再過問。

 

        他總說我愛的太過理智,但卻不知道我愛他愛得有多麼瘋狂,用盡一輩子的勇氣去愛一個明知無法陪自己走到最後的人,對他好的掏心掏肺,他卻連個承諾也不能給,他卻總說這段感情不對等,讓我忍不住笑到想流淚,在感情上果然是誰先愛上誰就輸……

 

用了六年光陰去愛一個人,到頭來他卻還是別人的丈夫,這讓我還能說什麼?無非就是嘲笑自己的愚蠢!

 

        他問我:「為什麼不難過?」但是卻沒有見到我的難過,我一生的愛即將離我遠去怎麼會不難過?我的靈魂即將被抽離怎麼會不難過?但這些難過終究抵不過他仍不懂我來得傷悲,六年裡我瞭解他比他瞭解自己還要多,可是他卻始終不瞭解我,總說我太過薄涼,然究竟誰比誰更薄涼?

 

        人家說愛情是沒有理智的,是的,所以我分寸大亂,盲目的愛著他六年,剩至是往後的年歲,我的心太小所以一生只能愛一個,錯過了便再也找不到比這個更愛的人,愛上他我並不後悔,我只是很難過我們不能走到最後。

 

        我知道他即將離我而去,從此將形同陌路,於是只能選擇給予他祝福,我輕輕的開口:「祝你幸福……」我的愛

 

        只要你幸福我也會幸福。

 

        「我也祝你幸福。」他也輕聲祝福我。

 

        就算不曾說,我知道他也是愛我的,只是橫於這之間有太多無奈,在我和現實間,他仍舊選擇了現實,我們的感情一直都只是場太易碎裂的美夢,這六年來我無不戰戰兢兢的小心捧在手心,可到了最後它仍是碎了。

 

        他拿起六年來裝載著他與我一起生活痕跡的行李,決絕的轉身離我而去,我只能無能為力的站在窗櫺邊看著他逐漸消失的背影,身軀像彷彿被人抽空般失去所有力氣。

 

        然後我聽見自己心發出道細微的聲響──那是心碎的聲音。

 

        再見,我的摯愛。

 

灕月:

好久沒有寫文了,所以就當練筆,一直都很嘗試這樣的寫法,希望能確切傳達我想要表達的意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原創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