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公會人手不足,所以褚冥漾被臨時叫去支援,但因為事出突然他又找不到不知瘋哪去的五色雞頭,於是只好找個平時互動還可以的女同事暫時搭檔。

 

 

 

        所幸任務並不困難,對一個紫袍和黑袍來說更是輕而易舉,於是他們很快就完成了任務,然就在這時打從剛開始就很少和自己交流的女子,卻忽然轉向自己莫名地幽幽問道:「對你來說怎樣的愛情才是這世上最完美的?」

 

 

 

        突如其來的問題令褚冥漾頓時愣住,一時間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幸好對方也只是隨口問問,並非真的要聽自己的答案,問完話後不等褚冥漾回答又很快轉身離去,直到倆人向公會回報完任務前都不曾再開口交談。

 

 

 

        但這個問題卻也意外的讓褚冥漾開始認真思考起來。

 

 

 

        褚冥漾的戀愛經驗少的可憐,唯一的一段感情就是和自己交往到現在共八年的戀人冰炎,說起來自己到現在還是弄不太清楚為什麼會和冰炎在一起,總之當初的情形就是冰炎向自己表白,然後自己在極度混亂中也就稀裡糊塗答應了,怎麼也沒想到這一交往就是八年。有時候他也會很好奇自己當初為什麼會答應?可惜就是想不出個所以然來。

 

 

 

        「褚?你在想什麼?」處理完任務,冰炎回到家後第一眼見到褚冥漾坐在客廳發呆的畫面,於是微挑眉問。

 

 

 

        「亞你回來啦?其實也沒什麼,就是在想一些問題。」褚冥漾回過神來順手倒了杯茶給他讓他緩口氣。

 

 

 

        接過茶道了聲謝,冰炎隨後跟著坐在他身邊,「哦沒想到你還懂得思考呢!」

 

 

 

        「唔……什麼嘛!我好歹也有思考一些有意義的問題的時候吧!」褚冥漾弱弱的抗議道。

 

 

 

        「你?是在想下禮拜要去吃哪家新開的蛋糕店嗎?」冰炎鄙夷的瞟了他一眼。

 

 

 

        這讓褚冥漾忍不住撇了撇嘴,不滿的小聲低喃起來:「亞少那麼瞧不起人!我可是在思考對於我來說什麼樣的愛情才是最完美的人生問題呢!」

 

 

 

        「什麼樣的愛情才是最完美的?那你思考完了?」冰炎好笑的看著賭氣般偏過頭不大想理自己的褚冥漾。

 

 

 

        「嗯……就是想不到才苦惱嘛!啊!那對亞來說什麼才是最完美的愛情?」褚冥漾悶悶的說,接著像忽然想到什麼般興奮地反問起冰炎。

 

 

 

        「我?呵你想知道?」冰炎或許是沒料到褚冥漾會問自己,驚訝的挑起眉後微彎起唇。

 

 

 

        褚冥漾當然毫不猶豫的點頭,「想!」

 

 

 

        對於他的回答冰炎似乎感到很滿意,於是他放下手邊的杯子,認真的望向褚冥漾開口:「其實這個答案很簡單,對我來說過什麼樣的生活我都不在意,我所要的只有和自己愛的人在一起,能平凡快樂的過下去就是我所認為最完美的愛情,或許一點都不浪漫但卻很現實。褚,其實你心裡早就應該有答案了不是?這些年你曾後悔和我在一起嗎?」他輕聲的問著對方。

 

 

 

        冰炎的話確實一點都不浪漫,甚至能稱得上有點無趣,但一股莫名悸動卻讓褚冥漾心跳得極快,然後輕搖了搖頭:「沒有,從來也沒有。」是了,自己從來也不覺得後悔和這個人在一起,那麼這不是最完美的愛情外還能是什麼?

 

 

 

灕月:

 

感覺自己很久沒寫冰漾文了。下禮拜不是考試嗎?那我還在這裡做什麼(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