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七八糟的產物

 

        天邊最後一抹光輝墜入遠方地平線,黑暗開始向大地蔓延,遙遠夜空上也不見半點星子,世界陷入於永夜。

 

        親手點上一盞燭火,微弱的光芒在夜中忽明忽滅,彷彿都會被這頭隱藏於黑暗中的野獸給隨時吞噬。褚冥漾不由得有些恍惚起來,從何開始?黑暗就他最好的隱匿之所、光明和他不再交集,亦或者身為黑暗種族的自己從來就沒擁有過光明。

 

        黑暗與光明向來就是對立,曾經他還天真的以為這道鴻溝終能被自己跨越,現在想來還真是傻的徹底,就算自己不去傷害人又如何?那些自詡正義的白色種族還是會來傷害自己,美其名是關心自己,實際上不就是種變相的監視?

 

        離開的那天冰炎沉默的望著自己,眼眸底滿是痛苦與複雜,他沒有動手收拾自己、也沒有大聲責備與質問,只有問了自己那麼句:「為什麼?」

 

        為什麼?這三個字包含太多含意,但不管如何自己終究是感謝這位學長的,是他將自己帶進這個世界,也是他教導自己如何用眼睛去辨別所謂的是與非。儘管褚冥漾也很想相信總有種族隔閡會消失的那天,可是這一路走下來他再也無法自欺欺人,或許黑暗種族本來就該待在黑暗中,期盼那不屬自己的光明只會讓自己迷失與灼傷。

 

        所以最終他只能嘆息,「學長我們都沒有回頭路,千年前的事情早已暗示了我們最終的結局。」沒有人能逃得了命運的糾纏與宿命,渺小的我們不可能改寫這個劇本。

 

        於是褚冥漾離開這裡,渺渺茫茫不知前往何處時,卻遇上了鬼族狡猾的安地爾,當他看見自己時,卻沒有多問為何待在這裡的自己任何一句,只是挑起眉不容置喙的替自己擅自做了決定:「和我在一起吧凡斯的後人。」

 

        褚冥漾淡淡的瞥了他一眼,沒有同意卻也沒有拒絕的和他離開這裡,其實自己也很狡猾吧!沒有答應加入鬼族,可是也沒有出手拯救那些在自己眼前被抹殺的靈魂,就只是這樣一直在他身邊漠然觀看。對於褚冥漾來說,他只是覺得很疲憊,不知道要往哪去,所以才會選擇待在安地爾身邊,嚴格來說他們只是相互利用,安地爾想借用自己妖師身分;而自己只是想要從對方身上汲取一點溫暖,這樣的關係就像種微妙的平衡,從來沒有任何一方去打破,就像種無言的默契。

 

        「哟原來你在這裡,我還正想著你會跑哪裡去。」就在這時身後有人打破了自己這些紛亂的思緒,讓褚冥漾從過去的情緒逐漸回過神來。

 

褚冥漾轉過身看向倚在牆一邊同樣看著自己的安地爾,忍不住嗤之以鼻了起來,「難道還怕我跑了不成?」安地爾之所以會那麼關心自己,也只是因為這顆棋子還有利用價值,若是不告而別會很麻煩而已,這些褚冥漾全都心知肚明,可卻仍然無法拋棄這最後的一絲溫暖。

 

        「嗯我是很怕你跑了,因為這世界除了我身邊哪裡都已容不下你,只有在我的懷裡你才能安心入睡。」安地爾走了過去將這個身形單薄的青年抱在懷中,接下來卻殘忍的靠在他耳邊輕聲笑道。

 

        褚冥漾沒有拒絕也沒有回應安地爾的擁抱,只是逕自把玩起他垂落在頸盼的髮絲,然後像是覺得十分開心的輕笑起來:「我知道。」所以我哪兒也不會去,只會永遠在你身邊。

 

灕月:

感覺現在寫出來的東西,只要過幾天後就覺得是黑歷史了(撓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特殊 安漾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