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刀企劃活動

 

*架空AU

 

BE

 

        蒼茫霧靄迷離了眼前視線,他分不清這究竟是現實亦或夢境,在這片白霧中唯一目所能及的是那雙鑿金色眼眸,裡頭藏著是自己看不懂地漠然與複雜,這熟悉的眼神刺痛著三日月宗近的心,然而卻想不起這雙眼的主人是誰,也或許是自己假裝不願想起。

 

        夢醒十分卻寧可半醉七分,只可惜事與願違,或許三日月宗近沒有比這刻再清醒的時候,他緩緩睜開銀藍色的眼眸,裡頭卻沒有半分迷濛只有一片清明,一彎湖水沉寂如冷冽山泉不起波瀾,越發像濃墨般逐漸暈染開來,輕抿的唇雖猶帶一分笑意卻達不到眸底,向來敦厚溫和的氣息也轉為帶上鋒利肅穆的殺氣,他披上玄藍色的戰袍即將為自己所效忠的主上出戰。

 

        年輕仁善的君王站在一旁,望著自己最重視的臣子,終是不忍地出言勸說:「三日月你何苦為難自己?這一役讓其他人替你征戰吧!」淡褐色的眸子滿是疼惜,不明白三日月宗近執著的理由,與自己過去的愛人持刀相刃太過殘忍,即便結局非死也即傷,但三日月卻像發了狂似的執意請命出戰。

 

        眸底閃過一絲精光,三日月宗近搖頭淡笑,「這是我和他之間的事,還請主上請全。」舉手投足間盡是如貴族般的優雅,很難想像這個看上去文質彬彬的青年即將上場殺敵,而對手還是曾經與他同榻寤寐的愛人。

 

        目光幽幽眺望遠方,年輕君王知道自己是阻止不了這場悲劇的上演,只能越過三日月宗近的身旁拍拍他的肩膀,替他整好凌亂的領口,「那就去吧……為我軍帶來勝利的光輝。」若是無法制止他的意圖,那麼至少能為對方祈福,祝他凱旋而歸。

 

        三日月宗近知道無須再言,這刻多說什麼也只顯得多餘與蒼白,微勾起嘴角邁開步伐率領軍隊揚長離去,這次他必須將替自己所追隨之人奪得勝利,哪怕必須……和鶴丸國永兵戎相見!

 

        站在城邊望著戰馬奔騰揚起的滾滾黃沙,年輕君王收回目光轉身離去,「罷了……時也!命也!」似惆悵般喃喃自語,一片沉寂間卻無人能再給予自己回應。

 

※※※

 

        烽火三月天,烈火屠城血染城池,水深火熱的人間煉獄大概就是如此,玄藍色的戰袍早已染上敵人的血看不出他原來的色澤,揮動大太刀的雙手殺人也已麻木,三日月宗近不知道自己這些時候都在想些什麼?又或者他根本什麼也沒想,只是想去到那個自己心心念念的人面前。

 

        不停的殺戮並不能帶給他絲毫快感,眼前的色彩只剩一片鮮紅刺眼地令人害怕,可是這是自己唯一能見到鶴丸國永的途徑,明知他與那雙金色瞳孔的主人早無話可說,但自己就是執迷不悟的想再見那白色身影。

 

        血不停飛濺,雙手的罪孽越加深重,他突破重重敵軍的突圍一路殺到那人的面前,卻只見漫天櫻吹雪迷了自己的眼,鶴丸國永仍是那身純白羽氅披身安靜站在樹下漠然望著自己,「你來了。」他說。

 

        「我……」三日月宗近有太多話想問對方,但真正見面時千言萬語卻又成了心頭一縷惆悵,相同的場景、同樣的人,可是心境卻早已不再相同,昨日的銘心刻骨隨風飛逝,他們最終到了萬劫不復的這一步。

 

        鶴丸國永似乎也看出他的心事,於是做出如同過去三日月記憶中熟稔的動作,頑皮的將食指放在唇上示意自己安靜,「別問我為什麼、沒有為什麼,我們都沒有錯,只是立場不同、效忠的主君不同。」他一語道破三日月宗近內心最渴望得知的答案!不明白他為何會選擇背叛的真相!

 

        曾經他以為鶴丸國永會永遠陪在自己身邊,但是這個人卻辜負了自己與主上的期盼選擇背叛,同靠敵君!當下他也恨過、痛過,想過若是能再見到他非要從他口中得到答案,然而當再次見到鶴丸時自己卻只有滿心疲憊與孤寂,看著他半晌最終只能苦澀的問道:「為什麼我們會變成這樣?」有多愛就有多恨,恨與愛卻早已成了網讓他們困在這動彈不得,現在只有一人先斬斷這網才能獲得解脫。

 

        鶴丸國永闔上雙眼將所有情緒一併掩蓋,他高傲地昂起雪白的頸子,拔出自己腰際間的佩刀最終沒有給予三日月回應,只是吐出句冰冷話語:「拉下最後這場戲幕吧!今日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我們之間只有一人能活著離開這裡。」多悲哀呀!曾經最親暱的愛人卻成了誓不兩立的敵人。

 

        三日月宗近無聲的笑了,也許迷了他眼的不只有落英,但如果這是鶴丸國永想要的自己就成全他吧!拔出太刀他閉上眼不願再多看上一眼,唯恐自己最終仍是心軟,於是他做出如同先前千篇一律的動作,如隻迅速卻不失優雅的雲豹精準伸出爪牙擭住獵物心臟,接著狠狠撕裂眼前的人,然而當溫熱鮮血濺上他的臉龐時,他卻不覺滾燙只是渾身一陣冰涼,骨子裡的血液彷彿凍結在此刻,三日月聽見自己心碎裂的聲響,赤紅的血又再次染紅他眼前的色彩,白色的身影緩緩墜落,如同那殘敗的落花終歸於土中蒙上塵埃。

 

        拋開手中的刀,三日月宗近顫抖著手卻不敢碰觸躺在地上氣若游絲的人兒,有太多疑惑想問了,正如同自己想問他付出這切是否真值得?鶴丸國永又曾經感到後悔過一樣?然而再多的話到了唇邊仍還是剩下那句:「為什麼?」為什麼選擇效忠他主?為什麼離開自己?為什麼背叛主上?但……為什麼又選擇不拿刀對自己相向!

 

        冰涼的指費力的撫上自己的臉,鑿金色有些渙散的眼卻始終溫柔望著三日月宗近說:「別流淚……這是我自己的選擇,所以別為我難過。」

 

        流淚?原來自己流淚了,為了眼前這個讓自己又愛又恨的人。

 

        「噓,別說話。我一點也不曾後悔,我們只是選擇效忠不同的主子,可是我曾來都不曾後悔和你相遇,所以……我也不希望你後悔,三日月為我祝福吧!」鶴丸國永摀住那雙不停滑落淚水的藍色眼眸,他不希望看到三日月眸底的痛苦與後悔,就當自己自欺欺人也好,就這樣沉浸在三日月還是愛著自己中死去吧!

 

        但對於這個結局卻已無力挽回,隨著血液慢慢的流逝,蒼白的手終是無力滑落,迷濛中三日月宗近好像看見遙遠的畫面,那個小小的白色身影來到自己面前,金色漂亮的瞳孔倒印著自己的身影,然後伸出白皙粉嫩的小手:「吶我叫鶴丸國永很高興能認識你!」那一剎自己再也忘不了那雙如天上星子般璀璨的眼。

 

        「果然……只有白色適合你。」你一點也不適合紅色、濃得化不開悲哀的鮮豔顏色,這種刺目的色彩與潔白的鶴一點也不相符!三日月宗近輕輕抬起手臂為他抹去唇邊的一點紅,不由得為自己想起過去相遇的情景感到可笑,憐憫的撫上那殘留一點餘溫的臉頰搖了搖頭。

 

        可惜……鶴啊!我仍是感到後悔與你相遇。

 

灕月:

非常謝謝企劃主的百刀企劃,居然讓我寫得那麼過癮!於是就爆了很多字數(怪誰)對不起我拖了很久才補上,前些日子忙場次實在有心也無力動筆,終於等到處理完通販後能補上了(痛哭流涕)總之很感謝企劃主這麼棒的企劃,希望之後有機會還能再次參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刀劍亂舞 刀劍 三日鶴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