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捲軸不用太較真

 

*電視劇彩蛋結局後

 

(一)入世

 

        當一切結局皆落定塵埃、赤焰軍謀反一事得已冤昭雪蒙之時,剛歷經新皇登基、年號更迭的京城也逐漸步上軌道,明君治理下梁國邁入另一片繁華盛世。當年赤焰軍、林殊、祁王終究落入歷史洪流中,人們也漸漸淡忘不再提及,曾經那瑯琊榜上絕代風華的麒麟才子成了說書先生口中的傳奇,讓後人留下無限的感慨與唏噓,日子仍是一日復一日,有些事最後會淡忘,但有些卻將永遠埋在某些人心底成了不可觸及的傷……

 

        總之話又說回來現在,作為這份歷史見證人之一的瑯琊閣主,帶著摯友的護衛飛流回到瑯琊山後,又在這山林水秀的山中隱世三年,這三年中好似沒什麼改變、又好似早已物換星移。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這三年中江湖上一代新秀崛起,瑯琊榜上高手排行早已更迭,美人榜上也是只聞新人不見舊人,唯獨令瑯琊閣底下人不明白的是,這三年中瑯琊榜首卻始終空缺,而這項命令也是他們閣主三年前回來時親自下的,從那時到現今也有三餘年,梅長蘇離世後榜首之名後繼無人。

 

        這日,藺晨又讓飛流在閣中沏茶時,他笑著將几上飛流沏好的茶拿起湊在面前品香一番,忍不住又朝身後屏風那人說道:「咱飛流可長進了,這沏茶的功夫比三年前那會好上不只一點,這茶也是飛流心意,我就收下不給你啦!」

 

        坐在對面的飛流一聽,立刻氣呼呼的瞪向藺晨孩子氣模樣地道:「不給!」自己這茶可不是給藺晨的,是給屏風後那人的。

 

        有趣打量了飛流一眼,藺晨不禁又逗弄起這好玩的小孩兒來,「真奇怪,飛流你說這茶剛才你又沒指名道姓給誰,遞到我面前來,我又豈能拂了你一番心意。」

 

        「反正就是不給!」飛流自然也清楚這人的劣根性,只能氣呼呼的再重複說道。

 

        就在藺晨還想再出言逗弄時,屏風後那人終於開口:「好了,你別老是逗飛流,之後才抱怨人家見你就跑。」如清泉般的溫潤幽幽響起,讓人有種與他說話如沐春風的感覺。

 

        撇撇嘴將手中那杯茶遞向屏風後,藺晨還不忘故意可憐兮兮的委屈道:「唉!這都什麼差別待遇,你的飛流是寶我就是草,分明是偏心啊!」

 

        屏風後那人頓了會,忽地悠然起身緩緩步出屏風後,一襲月牙色長袍白紗罩,欣碩身子與俊朗外貌襯得他愈發是玉樹臨風,好似幅畫中佳公子搖扇翩然而出,清淺的笑意在他唇邊漾起,一雙彷彿能洞悉人心的眸子此刻正望向藺晨,「我的心自然是偏的,人的心若不偏豈能活?」戲謔的話語從那張薄唇中吐出,有著說不出的蠱惑之意。

 

        饒是早已見慣這人容顏的藺晨也是一愣,忍不住拿起面前的另杯茶掩飾自己的尷尬,「我說你這人真是的,若要比這逞舌之快,我還及不上你梅大公子的半分呢!」輕垂下的眼眸掩去他剛才一時的失態。

 

        而來者似乎對他這行為不以為意,只是逕自將目光轉向窗外幽靜秀麗景致輕聲道:「也是時候該出門踏青一趟了,你說眼下登滕王閣眺望,景致是否也如這瑯琊山秀麗?」忽地他嘴裡莫名說出這前後不相聞的話語。

 

        這話才剛落下,便讓藺晨的身軀猛然震了下,倏然抬起的眼眸中還帶有一絲來不及掩去的詫異,俗話云與聰明人說話不必費心,身為瑯琊閣主藺晨自然聽得出他話中的另層涵義,卻蹙起眉不予苟同的說道:「休養了三年你身子才好轉些,沒事又想去管那些什麼破勞子事!你經此一去,江湖必又將掀起另一番腥風血雨。」言下之意就是不願這人重新入世,若要藺晨說,那就是自己希望梅長蘇此生隱世於瑯琊山中安穩度過餘生。三年前這人被自己吊著口氣回到瑯琊山時,他可是日日都為此提心吊膽,就怕有個差池和萬一!那時可是每天在和閻王搶人,好不容易將人救了回來,又費了好一番心力才讓他的身子有些起色,現在說什麼他也不願放梅長蘇又去淌那些渾水,這種驚心動魄的日子他說什麼也不願再過一遍!

 

        聽到藺晨話,梅長蘇微挑眉將視線收回,心底卻也因他的關心而感到一暖,於是回以對方一溫暖的微笑,並且搖頭道:「你錯了,我並非要去淌什麼渾水,只不過成天在屋裡待的悶,想出去走走。放心,我會帶飛流一塊去,不會遇上什麼麻煩的。」

 

        藺晨仍是不贊同的搖頭:「你帶飛流一塊去我更不放心!誰知道你會不會又突然給我跑去送死,若一定要去非得帶上我不可!」

 

        這回換是梅長蘇不禁一愣,瞅著對方一副「你休想甩下我」的模樣,忍不住一陣失笑,就是不明白他這堂堂瑯琊閣主怎能如此孩子氣,搖頭笑道:「若是不嫌棄,在下可是樂意至極有閣主作陪同我遊春踏青。」

 

        清楚這人一旦決定的事就不會更改,就如當初回京與上戰場時奈何不了他一般,而從來就不曾說贏對方的藺晨,更是不指望自己能勸下梅長蘇,只得無奈的嘆口氣揮讓手下的人去收拾細軟與備輛馬車。總之這次他說什麼也不會放任對方胡來!

                

灕月:

劇情我還沒想好,總之就是慢慢寫,這是一個大坑,如果棄坑不要打我(乾

arrow
arrow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