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冰炎X膽怯小編劇褚冥漾

 

*曖昧向

 

*作者腦洞大

 

        人生就像部劇本,而我們就是主演這部戲得最佳演員。

 

        叮鈴鈴──

 

        清脆的風鈴聲隨著被人推開玻璃門應聲響起,門後是一名面孔清秀神情有些膽怯的少年,他似乎在尋找著誰般左顧右盼了會,咖啡店內的店員也很快便注意到他,少年穿著白襯衫配淺藍色牛仔褲,身形略顯單薄,但令人一眼見到便忘不了的是那雙明亮清澈的眼眸,瞬間給人一種乾淨、溫潤的氣質,輕易贏得他人第一印象的好感,讓店員忍不住親切的上前招呼這位害羞的少年:「您好,歡迎光臨。請問您是在找誰嗎?還是有預約?」

 

        突如其來的問話,令少年像隻受了驚嚇的貓咪,縮了縮脖子緊張的握著門把,不敢直視店員的目光小聲地道:「我、我找一位朋友。」一雙漂亮的眼眸彷彿氳上了層霧氣,朦朧的令人有種可能隨時會落淚的錯覺,楚楚可憐的模樣猶見猶憐。

 

        這種萌到爆表的小眼神,更是讓母性大發的女店員有種命中紅心的感覺,差點沒把持住把這個軟萌的少年抱在懷中疼愛一番。哦哦哦哦哦!嬌弱害羞的少年果然是世間的王道,看看他那軟萌萌的模樣,水汪汪的雙眼,這簡直逼得自己這狼女想犯罪啊!

 

        克制住自己內心澎湃的慾望,以及快要暴走的小宇宙,女店員笑容越發燦爛起來:「那請問您知道他姓什麼嗎?」

 

喔主啊!請原諒她想要蹂躪一只像貓一樣可愛少年的罪!

 

        「他……他好像姓、姓冰。」

 

        姓冰?由於這個姓十分特殊,女店員很快就想起半個小時來的那名男子,雖然來者低調的戴著一副癩蝦蟆眼鏡與鴨舌帽,但特殊的氣質與舉手投足的明星風範還是讓人不想注意也難。於是女店員眼珠子轉了圈,忽然興趣的腦補起來,春心更是忍不住淫蕩了起來。哇靠這肯定有戲啊!一個美少年與神秘英俊的大帥哥,這簡直就是紅果果的奸情,她已經能嗅到八卦的味道了!這設定能不要那麼萌嘛!

 

        鑑於女店員眼神越來越炙熱到褚冥漾也難以忽視的程度,他只好再度鼓起勇氣向女店員詢問:「請問店裡有這位冰先生嗎?」

 

        「有啊!」當然有啊!有可愛的嬌弱受,怎麼能少了霸道攻!嗷嗷嗷這是官配拆不得!這個世上怎麼有這麼像小動物的美少年,她還以為這都只是小說裡唬人的劇情,沒想到會在現實中自己面前發生,這讓自己這YY鬥魂終於又活過來了,雖然自己在店裡也見過不少帥哥,但要如此「極品中的極品」還是機率很小的!

 

        羞澀的朝女店員露出了一個微笑,少年眨眨明亮的眼眸,友好的向她開口問:「那麼可以請您帶我過去嗎?我就是在找那麼冰先生。」他邊說著細長濃密的睫毛扇呀扇,撓得人心癢難耐。

 

        女店員差點又被當前美色給勾走魂,樂暈暈的向少年露出一個傻笑,口氣跟著十分熱切的說:「當然可以,這是我的榮幸!」然後領著少年來到角落一處安靜的位置,而位置上早已坐著少年口中的「冰先生」,他正極其優閒的翻閱著手邊雜誌,一雙修長白皙的大手配上名貴腕表,令人不禁聯想到上等白玉,十分好看。

 

        察覺了來人,冰炎抬起頭挑眉並未開口,少年目光和他交會的那瞬間也連忙慌張露出一抹淺笑,然後開始簡單的自我介紹,「冰先生您好,我是褚冥漾。很高興你能看上我的劇本,希望我們之後能合作愉快。」褚冥漾笑起來頰邊有兩個小小的梨渦,看上去十分可愛,讓他看上去更加青澀稚嫩。

 

        知道來者的身分後,饒是處變不驚的冰炎眼底也難掩驚訝,或許他沒料想到自己此次接下劇本的編劇會如此年輕,看上去不過也只有二十來歲,乾淨的氣質更是令人產生好感,一雙黝黑的大眼靈動有朝氣,雖然他似乎見到自己很緊張,一張小臉都憋得通紅……

 

        「你很緊張嗎?」

 

        似乎沒想到冰炎會問這個,褚冥漾難為情的尷尬拉了下一角,然後不好意思的點了下頭:「有點,我以前不怎麼和人說話,所以不太善常社交。」

 

        在過去的經驗中,褚冥漾和人溝通的經驗實在少得可憐,甚至連劇本的合同都是請自己好友代替自己去簽得,若非這次導演希望他這位編劇能見一面要主演自己作品的演員,他恐怕是連拍攝期間也不會到片場。

 

        但千萬別誤會,這並不褚冥漾不關心自己的作品,而是他有輕微的社交障礙,雖然不至於影響到日常生活,但人際上的關係與溝痛上總是比較薄弱,長久下來文字便成了他向外表達的出口,透過溫暖、清新的文字中有淚有歡笑,一字一字的編織出屬於他的內心世界,凡是見過他作品的人都會忍不住感動得熱淚盈眶。

 

        而在一次的機緣下,他去投了電視劇的稿,沒想到居然雀屏中選,短短兩年讓他從新人編劇晉升成人氣編劇徹底火了一把,彷彿只要標上「褚冥漾」就是最佳收視王,也因此捧紅了許多明星。

 

        但這次的情況與之前不同,這次買下劇本的並非是電視公司,而是享譽國內外知名的大導演,因此規格當然不可能再是一線的偶像明星,而是近幾年獲得國際影帝的巨星冰炎。

 

        所以當導演提出希望讓倆人見面時,褚冥漾答應的原因其實有一半是出於私心,天知道已經粉了這位巨星多少年!從出道的第一支作品到所有的代表影集,褚冥漾可沒少漏收一部過。能於真人見面可真是太過驚喜了,他說什麼也要鼓起勇氣去見他一面!

 

        「這次我並不是因為唐導演的邀約而出演這部劇本,而是我喜歡你寫得作品,作品非常棒,讓我想挑戰這個角色,今天約你出來有一半是我的意思,我想和你當面談清楚你對這個角色的定義。」冰炎放下手邊的咖啡,忽然一改先前的慵懶嚴肅的說。

 

        雖然這位編劇出乎自己意料的年輕,但這並不影響他身為一名專業演員對作品得欣賞。

 

雖然有被他突如其來的態度給嚇到,但褚冥漾很快也跟著嚴肅起來,開始詳細的為他解釋角色。

 

        「好、好的!冰先生說的角色是男主角林言這個角色吧?首、首先這個角色是個墮落的男妓,只要有人願意包養他、給他錢,他都能不惜一切尊嚴的去與人歡好。但雖然他認為這世上不可能會有真愛,可是卻在每次與人過夜後總是用玩笑話問對方願不願意包下自己的一輩子,這正說明他心底對愛情還是渴望的。而若是冰先生看過劇本就會知道,他這種不安的心態源自於雙親與幼年的經驗。所以若是要我說,林言這個角色就是隻火鳥,雖然歷經人性的醜陋,本能卻沒失去對愛的渴求,所以當他遇到林娜娜時,他隱藏的熱情瞬間燃燒,雖然結局並不完美甚至有些遺憾,但是他的堅毅與勇敢會讓他浴火重生。」

 

        「那麼你可願意讓我詮釋這個角色?」

 

        此話一出,褚冥漾不禁愣了愣,冰炎問得不是「你覺得我能勝任這個角色嗎?」,而是自己願不願意給他這個機會。

 

每部作品都是褚冥漾的心血,如同是自己的孩子,有時版權賣出去就算自己有一萬個不願意,演員人選自己也沒辦法反對,這就是身為創作者的悲哀,賣出去的作品就好像與自己無關聯,只能心底淌血默默接受。

 

        所以當冰炎問出這句話時,褚冥漾內心五味雜陳感慨萬千,其實打從見到本人的那刻起,褚冥漾就知道這個人就是自己在找的林言,也只有他能詮釋出自己心目中的林言,這樣的好演員能欣賞他的劇本是自己莫大的榮幸!

 

        「冰先生太謝謝你了,請你務必讓我看到我心目中的林言!」太過矯情的話褚冥漾也不想多說,那麼這句話肯定就是自己最好的回應。

 

        冰炎不禁也瞇起眼淡淡勾起唇角,正式向對方伸出手:「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褚冥漾同樣笑得極為靦腆的伸手回應,而當兩雙手交疊在一塊時,他們所不知道的是,某些緣分已經在不知不覺中發生了,彼此往後都將會占據對方生命中一個很重要的位置。

 

        當然,這些都是他們現在都還未知的!

 

灕月:

這大概算是完了(乾)如果有機會在補上後續的故事,但是感覺大概會是長篇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特傳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