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血的俗套故事

 

*取名無能

 

        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層紗,那麼男追男呢?這肯定就不是一座山能衡量的距離了。

 

        當大魔頭把最後一個對自己意圖不軌的傢伙解決掉時,身為武林少盟主的驍羽是不怕死的立即撲向武林中聞風喪膽的魔教教主,一雙星星眼的緊盯著對方,故作嬌羞的說道:「恩公你就收留我吧!我願意以身相許!」

 

        「……」

 

如果對方是個身形嬌小的女子,或許他能勉強考慮一下,但是當個體型和自己差不多的大男人做出這種,疑似賣萌的可恥動作,魔教教主冷譽只想也一併將對方也變成躺在地上的一員。

 

        誰知道驍羽見他不為所動,非但沒有氣餒,反倒是不屈不撓的再接再厲,「恩公別急著將我推開,相信我!我非常好用的,上的了廳堂、下的了灶房,不論是暖床還是侍寢人家通通都可以。」

 

        「……」

 

        其實已經他不是想將人推開那麼簡單,而是想用劍直接把對方卸成八塊,冷譽覺得自己簡直低估了此人的極品。雖然這人極力毛遂自薦推銷自己,但冷譽並不好這一口,一個硬梆梆的男人他是一點興趣也沒。

 

        面對教主不動於衷的狀態,驍羽只好換個方式耍賴:「恩公你真不要我嗎?嗚嗚嗚看來我命是該絕了,想我一個嬌弱無力的男子,走在這不平靜的世道上,說不準明兒個就得死在路邊了。我怎麼那麼苦命啊!別說我上有八十歲的老母,下還有幼小的弟妹要養,若是我就那麼死了,我娘肯定也還不成啦!」

 

        驍羽天生就長著一張清秀精緻的小臉,楚楚可憐的小模樣看上去還真令人有幾分心疼,一雙黑白分明的漂亮眸子,巴眨眨的望著眼前的冷譽,似乎是在無聲控訴對方的無情。

 

        但想他冷譽是什麼人?他可是殺人不眨眼的大魔頭,又不是少林是那些吃飽沒事幹好心救濟的禿驢,就算今天驍羽真死在他眼前,怕是他眼睛眨也不會眨一下。所以冷譽也只是面無表情的看著發潑耍賴的少年。

 

        無可奈何下,驍羽只好軟的不行,換來個硬的!於是他壯著膽子,直接從袖中掏出一把精美的匕首,使了個輕功抵在冷譽的頸間,清了清嗓子才勉強大聲說道:「那、那你可別怪我對你不客氣!如果你把帶上我,我就讓你當場死在這!」

 

        或許是驍羽這突然來的舉動,讓冷譽略感意外,沒想到一個柔弱的少年求歡不成,居然想殺了自己。這不禁令冷譽微挑起眉:「哦?就憑你這種小身板?」有趣、實在太有趣了!究竟是他真的無知還是另有所謀,這項舉動確實成功勾起了冷譽的注意。

 

        天知道驍羽表面淡定,內心是驚恐到想放聲尖叫,這人是誰?能一劍就桶死他的魔教教主,但是自己卻偏偏管不住自己的手,居然自不量力的拿匕首架在人家的脖子上,這下看冷譽還不把自己宰了!

 

        不過所謂的輸人不輸陣,想起冷譽剛剛輕蔑的眼神,還說自己是小身板,這讓身為一個堂堂男子的驍羽簡直氣得七竅生煙,惡狠狠的瞪了對方一眼,兇巴巴的吼道:「你說誰小身板啦?小爺我可是貨真價實的男子漢!」

 

        冷譽卻只是瞟了他一眼,冷笑:「貨真價實的男子漢?真不知到剛才是誰親口說自己是軟弱無力的男人的,沒想到你沒腦子也就算了,就連記性都不怎麼樣。」

 

        這下驍羽可真不服起來了,自己雖然的確武功可能不如冷譽,但好歹也是少盟主,或許劍是使的不夠好,可要論輕功,自己一點也不輸人!

 

        「喂!你不過是長得比我高點,又比我壯了點,憑什麼那麼囂張!」

 

        「嗤,你說呢?纏著我不放的可是你不是?」

 

        「唔!」

 

        可惡自己怎麼就看了這麼個自負的男人!哼!要不是冷譽那張好皮相,自己才不會被美色沖昏頭呢!

 

        說來其實這並不是驍羽第一次「貪戀」起別人的美色,小時候的小驍羽就是個小色鬼,雖然自己也有一副好皮囊,水靈靈的粉嫩模樣,走到哪總會激起一干女眷的母性,但是偏偏他就是喜歡長得特別俊美的男人,看到美男就會屁顛顛的纏過去,賣萌裝可憐騙取人家美男的心。

 

        有次甚至還因為人口販子使了美男計,差點兒就跟人去了,嚇得驍府上下從此都得注意這位小少爺身邊出沒的人。因此他那武林盟主的爹也十分頭疼,不懂自己怎麼養出了個奇葩的兒子。

 

        「你別再跟著我了,我對男人沒興趣。」冷譽冷冷的扔下這麼句話,懶得再和驍羽繼續瞎折騰下去,腳尖一頓運起輕功,衣袂飄飄拋下驍羽後離開。

 

        但想他驍羽怎麼是肯輕易善罷甘休的人!美男冷是冷了點,可是相貌可是一等一等好,錯過了這村可能就了沒了這店,自己說什麼也不能就這麼放棄!更何況自己可是江湖上人稱「一躍千里」的驍羽,輕功什麼的自然不在話下,他就不信自己連個魔教教主都追不上。

 

        打定好主意後,驍羽彷彿把冷譽的話當耳邊風一樣,左耳進右耳出,跟著腳下運起輕功,朝著冷譽的方向追了上去。

 

        冷譽武功高強,他自然知道驍羽跟著自己,雖然這個少年確實很煩,但愣自己詫異的是,對方的輕功顯然不錯,居然能在這麼短的片刻間追上自己,這不由得勾起了冷譽的一點興趣。

 

        然而他豈知道,追在後頭的驍羽內心是叫苦連天,縱然自己輕功不錯,可是哪比的上內力深厚的冷譽,一開始還看不出什麼端倪,但時間久了自己可就真的撐不住了。

 

        好在,冷譽便不打算就這麼和對方耗下去,就在驍羽打算放棄時,他停下腳步尋了間客棧走了進去。

 

        驍羽連忙跟了進去,他可不認為冷譽不知道自己跟在後頭,所以連藏都懶得藏的大方的走了上去,一眼便見到獨自坐在角落的冷譽,連忙笑容可掬的迎上前去:「哎呀!這可不是恩公嗎?真是好巧啊!咱們又見面了。」

 

        厚臉皮一向是驍羽的強項,無視冷譽幾個冷颼颼的刀子眼,他不請自來的直接坐在冷譽的對面,笑嘻嘻的單手支著下頷說:「恩公叫了你那麼久的恩公,我還沒請教你叫啥名字呢!我叫驍羽,你叫什麼?我總不能恩公、恩公的叫吧?」

 

        「你是驍家的人?」

 

        「哦,原來你知道驍家。」

 

        「驍塵是你什麼人?」

 

        「恩公你還沒說你叫什麼呢!」

 

        「……」雞同鴨講了一陣子,冷譽沉默了一下子,過了半晌才冷淡的說道:「冷譽。」

 

        「冷譽!?那個魔教教主冷譽?」

 

        天啊!自己這是走什麼破運,肯定是今年流年不利,出門諸事不宜。自己居然碰上了自家的死對頭,這不天亡我也!怪不得他剛剛會問爹爹同自己什麼關係。若是自己老實回答了,會不會一掌被冷譽劈成兩半。

 

        欲哭無淚的驍羽只好哭喪著臉道:「恩公你剛剛聽錯了,我和驍家半點毛都沒干係!」開玩笑!魔教教主要知道自己這武林少盟主坐在面前,還丟臉的死纏著他,還不把他宰了!

 

        「你是驍羽。」冷譽卻毫不留情的揭穿他的身分。

 

        這下驍羽連死的心都有了,只能嘴硬的打死不承認:「那誰?我不認識他,你可能剛剛聽錯了!我叫小羽,不是那啥驍羽。」

 

        然凡是還有點智商的人都知道,這話只是此地無銀三百兩。至於為什麼冷譽馬上就知道對方是誰,其實這並不難猜,驍家上下人口不多,除去武林盟主驍塵外,就只有三兒一女,長子驍羽、次子驍龍、幼子驍丞,其中輕功最為上乘的就屬長子驍羽,稍微推敲一下大概就能猜出來。

 

        冷譽大概是沒料到對方會如此懦弱,分明身分已昭然若揭,但是這個人卻能輕易的推得一乾二淨,原來也不過是個貪生怕死之徒。心底莫名油然而生的感到一陣失望,本以為這個看上去厚顏的少年和他人不同,卻沒想到他也不過如此。

 

        於是他看驍羽的眼神也更為冰冷與銳利,像是在看個死物般,口吻十分不屑的冷笑道:「大丈夫行不改名、坐不改姓,連自己是誰也不敢承認,原來所謂的正派人士也不過如此,我冷某也算是見識了。你現在能滾了!」

 

        些許是冷譽看自己的眼神太過冰冷,驍羽不由得感到一陣慌亂,手足無措的連忙替自己辯解:「我、我不是怕你!也不是不承認,我只是怕若是我說了,你就真再也不理我了。冷譽你不要趕我走,我是真心想認識你。」

 

        「呵你堂堂一個少盟主來勾搭一個魔頭做什麼?難道你就不怕自己也被你們那些正派人士誤會?」

 

冷譽顯然不採信他的說詞,那些自以為的正派中人,總喜歡伸張自以為的正義,他一點也不想和這種虛偽之人打交道,這只會增添他心頭的殺意。

 

        「不、不會的!我知道你是好人,如果不是好人,你就不會見到我有難還出手相救了。」

 

        「那不過是我心血來潮,我並不是好人。」

 

        「可是你救了我,這是不爭的事實!」

 

        「那又如何?」

 

        這話愣驍羽頓時屏息,是啊!那又如何?纏著人家一廂情願的,不正是自己嗎?冷譽從頭大尾都沒有回應過自己。

 

        想這裡,驍羽忍不住感到一陣沮喪,他承認自己確實一開始只是因為對方長得好看才想接近的,但是和冷譽交談過後,他才發現這個人不光只有俊美的外表,還有十分吸引自己的特質,這讓驍羽儘管知道可能會有危險,但仍然想更加與他親近。

 

        勉強擠出一絲微笑,驍羽蒼白著一張臉低聲說:「可是我是真的喜歡你,是一見鍾情的喜歡你。」

 

        「那只是你的一廂情願,別再讓我看見你跟著我。」

 

        冷譽毫不留情的冷冷丟下這麼一句話,這讓驍羽身子不禁晃了下,看上去整個人更加搖搖欲墜,同時他的臉上還閃過一絲受傷的神情。

 

        但冷譽並沒有因此心軟,他本就是殺人不眨眼的魔教教主,就算之前對少年有些好感,但知道他的身分後這種感覺早就蕩然無存,沒有動手殺了驍羽已是對他的仁慈。冷漠的瞟了他一眼,冷譽便頭也不回的轉身離去,留下驍少盟主獨留原地黯然神傷。

arrow
arrow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