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AU

 

和泉守兼定

二十五歲,中學時便與三日月結識,目前現為同居關係,個性自戀、喜歡和戀人耍賴,對待生活上的小細節偶爾也會有心細的一面。過去曾是知名演員,後因不喜歡私心活被外界打擾轉而幕後拍攝電影。

 

三日月宗近

二十六歲,和泉守兼定的同居人,兩人中學時期就已相識。現為職業作家,平日喜歡待在家中寫稿不大出門,個性溫和優雅、有些小迷糊,偶爾卻又會起壞心眼故意捉弄戀人。

 

Since then.

 

        「哎呀那個同學……這裡不能抽菸哦!」那是一道溫和磁性的嗓音就如聲音主人優雅的外貌如出一轍,蹲在牆角準備點燃手邊香菸的和泉守兼定,有些意外的瞥向來者嘲諷地發出聲冷笑,沒料到居然真有人敢上前與自己搭話。

 

        和泉守兼定絲毫不理會上前規勸自己,身上還穿著同校制服的少年,依舊我行我素的繼續動作掏出打火機點燃香菸。

 

        但下一刻少年卻做出了個令自己瞬間暴跳如雷的動作,有著一頭黑色柔順髮絲看上去人畜無害的溫柔男孩,忽然一個箭步上前直接搶過和泉守兼定的菸扔在地面,然後漾起一抹淺笑朝對方說道:「二年C班、座號十四號的和泉守同學,你好我是三年A班的三日月宗近,因為你違反校規在校園內抽菸,所以我必須以風紀委員會的身分獎懲你,還請你多多見諒。」

 

      「……你在開什麼鬼玩笑!你不會是我的粉絲吧?居然知道我是誰還敢取締我!」和泉守兼定簡直不敢置信的瞪大眼眸,不過是區區一個可笑的風紀委員竟敢來自己面前揚言要獎懲他,肯定又是一個狂熱絲想吸引自己目光的新套路。

 

        三日月宗近卻反而被和泉守如此激烈的反應給弄得有些迷糊,他眨眨銀藍色眼眸困惑地指著對方制服上繡著名牌的位置表示:「嗯?你的襯衫上不是有繡上名字和班級嗎?」

 

        看著三日月宗近似乎一臉迷茫的模樣,這下卻換得和泉守兼定一愣,「什麼?所以根本不清楚我是誰?」和泉守兼定內心不禁一陣糾結,神情更是滿臉複雜的盯著眼前這個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少年。

 

        「哈哈哈我怎麼會知道你是誰?我只是看到你違反校規所以才過來規勸的。」面對和泉守的問題三日月宗近也是搔搔臉後誠實回答。

 

        「既然是這樣……喂!你這傢伙給我聽好了,我可是這間學校的老大,就算是那個什麼風紀委員會也要禮讓我三分,勸你這個不長心眼的傢伙最好別多管閒事!」盯著三日月一臉燦爛的笑顏,和泉守兼定內心的不悅逐漸擴大,分明什麼都不懂卻還那麼不知死活的來到自己面前,如果不是看在那張臉賣相還不錯的份上,自己肯定會賞一拳過去!

 

        但接下來的發展卻出乎和泉守兼定的意料,本以為三日月會不死心的繼續糾纏下去,誰知道三日月宗近聽完後只是笑著微頷首:「這樣啊?我知道了。」也不管和泉守兼定當下有多麼錯愕,便什麼也沒再多說直接轉身離開。

 

        現在是怎麼回事?和泉守兼定簡直對這景象目瞪口呆,這個三日月宗近是在耍自己嗎?居然這麼輕易的就離開!而自己的內心竟還莫名產生股失落感?實在太不對勁了!自己肯定是被那傢伙給弄昏頭才會有這種詭異的念頭。

 

        和泉守兼定煩躁的皺起眉決定暫時先甩掉這些亂七八糟的事,然後重新自口袋中掏出一包香菸點上,反正麻煩的傢伙已經知難而退,就算三日月敢再過來自己也肯定不會和對方客氣,既然如此就把今天所發生的事都當作無聊生活中的一段小插曲,三日月宗近一眼看上去就不是和自己同個世界的人,以後肯定也不會有任何交集吧?

 

        用力的吸了口菸,和泉守兼定靠著欄杆仰起頭望向湛藍天空,他緩緩抬起手覆上自己的眼眸,說不清楚心底有著什麼意樣情緒正在騷動不安,或許遊走於世界邊緣的自己還是期盼能得到救贖的那天,所以才會對忽然闖入自己世界的三日月宗近隱約產生種期待。但是真有那麼一天的到來嗎?和泉守兼定諷刺勾起一個無聲的冷笑,奢戀就是奢戀!就算再怎麼渴望也不會成真。

 

※※※

 

        這世上真有緣份這種東西嗎?和泉守兼定過去從來也不曾相信過這種飄渺的微妙關係,但現在所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卻讓他開始對這觀念產生動搖。

 

        在經過取締自己違反校規那件事的兩天後,和泉守兼定沒想到自己竟會真收到校方的獎懲單,他不敢置信的直奔教職辦公室氣憤的與導師當場理論:「你們居然敢給我這種鬼東西!我父親可是贊助學校的財團之一!」他面色鐵青的將那張在自己眼底看來異常可笑的紙張扔在地板怒斥。

 

        但這一回和泉守兼定卻沒如以往得到對方的哈腰道歉,反而被直接堵得啞口無言,「兼定財團的大少爺你和我叫板也沒用,這是校方最後審核的結果,也是風紀委員會針對你的品行而做出的懲處,如果有任何疑問請去和風紀委員會理論,不過我還是由衷建議你還是乖乖協助風紀委員會執行公務較實際。」

 

        「可惡!肯定是那個叫三日月宗近的混帳!」居然敢讓他踢到鐵板!和泉守兼定氣得渾身發抖,接著頭也不回的離開辦公室,不分由說直接殺到風紀委員會想當場逮人!

 

        正巧三日月宗近剛處理完瑣事,準備離開風紀委員會時,卻被迎面而來怒氣沖沖的和泉守兼定當場攔下,他也無任何不悅的笑著望向對方:「這位同學請問有什麼事嗎?」三日月宗近雖隱約覺得來者面孔似乎有些眼熟,但向來總是記不得他人長相的自己就是怎麼也想不起來。

 

        「你這傢伙居然還敢問我有什麼事!你那時不是知道我是誰就嚇得立刻滾蛋?為什麼之後還敢再去告發我!」以為三日月宗近是在裝傻,和泉守兼定心中怒火更是狂燒恨不得上前狠狠揍對方一頓。

 

        「咦?啊、啊!你是那個……和泉守同學?」還搞不清楚狀況的三日月忍不住盯和泉守兼定猛瞧,正當他苦惱不已時腦子卻忽然某個畫面閃過,讓他終於想起曾經與自己有過一面之緣的和泉守兼定。

 

        「廢話不然還能是誰!」和泉守兼定聽見對方喊自己名字的剎那更為火大,真完全不知道他是招誰惹誰,今天才會碰上完全不害怕自己的三日月宗近。

 

        「哈哈哈你別那麼激動嘛!我只是不小心忘了你是誰抱歉、抱歉,不過就算如此我還是不會取消懲處的,畢竟你違反校規所以我必須對其他人以示公平。」絲毫沒有半點忘記對方是誰的愧疚,三日月宗近甚至還理直氣壯的表達自己的立場。

 

        「……你不會是在耍著我玩吧?」面色陰晴不定的和泉守兼定實在難以用筆墨形容自己現下的心情,他死死盯著仍保持一臉溫和微笑的三日月,不禁冷冷出聲質疑道。

 

        三日月宗近有趣的眨眨眼眸,不知為何眼前的畫面會讓自己想到與主人鬧彆扭的大型犬科動物,於是他實在忍不住的伸出手摸摸和泉守的頭,像是包容寵物一切任性的飼主:「好、好好,那麼從今天起你就到風紀委員會來協助我吧!」

 

        「三日月宗近你少瞧不起人了,我才不要去呢!」恨恨拍開三日月宗近的手,和泉守兼定氣急敗壞的否決他的提議。

 

        可誰知道和泉守這種行徑在三日月眼底看來完全變了個模樣,三日月宗近瞇起眼笑道:「嘛和泉守同學,我也算是你的學長不可以連名帶姓的叫哦!」對方真的是太可愛了,讓自己都忍不住想逗著玩呢!

 

        見三日月宗近直接忽略自己的話,甚至還糾正起稱謂時,和泉守兼定差點沒被自己口水嗆到,但隨即卻忽然勾起一個不好懷意的壞笑表示:「喔,既然你那麼喜歡佔我便宜那也不是不可以,反正你也只是想表示自己長我幾歲,那麼就算我直接叫你爺爺也無所謂吧?看我多敬老尊賢,還硬是讓你提升了好幾個輩分呢!」哼!我就偏不喊你學長,偏把你喊成個糟老頭!

 

        那時的三日月宗近只是淡笑望著眼前這個叛逆又驕傲的少年,有種從此會和他開始產生糾纏的預感,而後來這個宿命般的糾纏果然一纏就是永遠,多年後三日月都會想,或許早在那時自己就已經被他幼稚卻又自信的模樣給吸引,再也移不開眼了……

arrow
arrow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