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AU

 

和泉守兼定

二十五歲,中學時便與三日月結識,目前現為同居關係,個性自戀、喜歡和戀人耍賴,對待生活上的小細節偶爾也會有心細的一面。過去曾是知名演員,後因不喜歡私心活被外界打擾轉而幕後拍攝電影。

 

三日月宗近

二十六歲,和泉守兼定的同居人,兩人中學時期就已相識。現為職業作家,平日喜歡待在家中寫稿不大出門,個性溫和優雅、有些小迷糊,偶爾卻又會起壞心眼故意捉弄戀人。

    

Tin wedding

 

        「我回來了。」和泉守兼定離開片場回到家時已是七點的事,但當他進到屋內時卻意外沒見以往總會笑著迎上來的三日月宗近,於是忍不住狐疑的挑起眉自玄關踏入客廳。

 

        但當他聽到細微勻稱的呼吸,發現趴在桌上睡得兀自香甜的三日月,像個惹人憐愛睡得毫無防備的孩子般時,和泉守兼定忍不住輕笑起來,他悄悄地湊上前去,那張令精緻漂亮瞬間在自己眼前放大好幾倍,白皙的皮膚看上去光滑粉嫩,讓自己看得是忍不住想咬上一口,細長濃密的睫毛隨著呼吸微顫,彷彿像隻貓兒在心尖輕撓令人心癢難耐。

 

        這簡直太犯規了!和泉守兼定覺得心跳瞬間漏跳一拍,望著三日月宗近恬靜美好的睡顏,更是令自己情不自禁的想對他做些「壞事」,而下一刻和泉守也確實將想法給付諸實現,熟稔地低下頭吻住三日月那誘人的唇瓣輕嚙咬起來,隨後又進一步攻城掠地的將貝齒撬開,舌靈活探入對方檀口中汲取他的每寸甜美,而還在半夢半醒中的三日月也因為這激烈的唇舌纏綿,臉頰染上層粉色薄暈,然後他輕嚶出聲緩緩睜開睡眼惺忪的眸子,大腦似乎還有些反應不來。

 

        瞧見被自己給弄醒的戀人,和泉守兼定又在他的唇上落下一吻,這才終於依依不捨的與對方分開,然後愛憐的替對方整理好身上的衣服,語氣有些責備地說:「那麼大的人怎麼不知道好好照顧自己?累了怎麼不回房間睡在這裡,要是著涼了怎麼辦?」和泉守兼定實在很無奈,戀人這些年真是越活越回去,就連怎麼照顧自己都得讓人操心。

 

        三日月宗近眨眨銀藍色的眼眸,有些不好意思的笑著搔搔臉,試圖轉移話題地道:「哈哈哈和泉守今天還真是早回來呢!」

 

        真是拙劣的藉口!和泉守兼定當然不肯善罷甘休,於是挑起眉盯著對方的雙眼說:「別想趁機打發我,我是和你說認真的呢!」為了表示自己的認真,和泉

守兼定還故意扳起一張臉語帶嚴肅的表示。

 

        但這個動作看在三日月宗近眼底,卻有著說不出來的可愛,這讓三日月忍不住笑了出來用食指戳戳對方的臉頰,「和泉守這是在和我撒嬌嗎?」因為自己不懂愛惜身體而鬧起彆扭的和泉守實在太可愛了!同時也令三日月感到一陣暖心。

 

        而不懂三日月是從何得來這個結論的和泉守忍不住反駁:「胡說!誰會和你這個老傢伙撒嬌啊!」

 

        「是嗎?」瞅著和泉守兼定的反應像隻被人踩中尾巴炸毛的貓時,他臉上的笑容更是深了幾分。

 

        「哼不准再笑了!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和泉守兼定羞惱的瞪著三日月,讓他不許再露出一副我心知肚明的打趣神情,接著又把對話拉回正題。

 

        「嘛和泉守真是不好應付呢!其實呢……是因為這幾天是截稿日,今天下午我趕稿的途中不小心睡著了,所以就……哈哈哈!」三日月宗近第一次感到原來戀人太精明還是挺棘手的,於是只好有些苦惱將事情的緣由坦白從寬。

 

        怪嗔的白了三日月一眼,「下不為例!今天片場沒事所以就早點回來了,你也還沒吃過飯吧?走吧一塊出去吃。」和泉守兼定邊說著邊拿起一旁掛著的毛衣往他身上套,然後又拿起圍巾替對方圍上,將他包得密不透風。

 

        雖然三日月宗近並不覺得冷,但知道這是和泉守的關心於是就乖乖任由他打點,望著和泉守兼定那張帥氣俊美的臉孔,三日月不由得有些看出神。嗯究竟他們是什麼時候開始變成今天這樣的?還記得中學時代就認識的和泉守兼定,那會還是個不懂得怎麼關心他人的中二少年,又是從何時開始逐漸知道細心照顧自己?緣分有時候真是種奇妙的東西,轉眼間他們已不是當初的少年,兩人還攜手走過十年歲月,這些都是他們始料未及的。

 

        察覺三日月宗近望著自己出神,於是和泉守兼定又不禁勾起個壞笑逗弄起戀人,「怎麼又被我的帥氣吸引了?每天還盯著看不夠啊?」

 

        「哈哈那是因為我是你的頭號粉絲啊!」三日月宗近聽著他的調笑於是回過神來,然後笑著瞇起眼抬起眸望著和泉守回答。

 

        或許是沒想到會突然得到對方如此坦率的告白,一向自戀的和泉守兼定居然臉染上層紅霞,耳根子瞬間燒紅起來,而倆人明明連在害羞的事都做過了,但是當三日月見到他害羞起來手足無措的模樣,察覺自己都說出些什麼話來時,總是優雅從容的自己居然也開始感到害羞起來!

 

        於是倆人的臉都紅地像隻煮熟的蝦子,和泉守兼定連忙快速牽起對方的手,故意粗聲粗氣的說:「別磨磨蹭蹭了,快點出門!」想藉此掩飾住早已洩漏的心情。

 

        「哦、哦好。」三日月宗近偷偷覷著走在自己前面的和泉守兼定,嘴角又忍不住彎起對此情況感到莞爾一笑,他們分明都已不再是純情的孩子,但有時還是會像現在這樣,偶爾因太過直率的話語而感到悸動。

 

        「你一個人是在傻笑什麼?」和泉守兼定注意到三日月宗近看上去愉快的表情,於是微挑起眉疑惑問道。

 

        「哈哈沒什麼,我只是想起了過去的一些事。」還真是懷念呢!他們在一起彷彿只是昨日的事,但轉眼間居然已經十年過去,而回想起這些年所經歷的風雨,三日月就覺得自己很幸運能找到一個能陪伴自己走下去的愛人。

 

        和泉守也跟著一愣,神情也像想起了什麼事露出一抹溫柔的淺笑:「過去的事嗎?我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相遇的時候,那時你還一臉義正嚴詞的跑來讓我別在學校抽菸呢!」自己的年少歲月曾經做過一段荒唐事,如果不是遇上了三日月,或許他這一輩子都得不到真正的歸宿,只能遊走在徬徨與懷疑自己價值的邊緣,然後庸庸碌碌的過完一生,從另一個意義上面三日月是自己生命中的貴人,也許緣分這種飄渺的邂逅是真的存在。

 

        「那和泉守曾後悔離開那個你最喜歡的舞台嗎?」三日月被和泉守燦爛的笑容給弄得一陣迷眩,猶豫了一會,將從過去就一直藏在三日月心底的問題忍不住脫口問出,這些年來他們真的都已經長大,懂得相互著想與體諒,雖和泉守兼定嘴上不曾提過但不代表三日月宗近會不知道!他毅然決然在演藝人生達到頂峰時宣布退隱,轉而淡出銀幕走向幕後全然是顧慮到自己,和泉守不希望他們過上隨時會有人打擾躲躲藏藏的生活,所以乾脆的放棄一切重新開始,這些事三日月自始自終都默默看在眼底。

 

        「你在說什麼?難道這只是我一人期望的生活?三日月希望你別再提這件事,對於這個決定我從來沒有後悔過,如果萬眾矚目的代價是必須被他人窺探隱私,那麼我寧可過上安靜不被打擾的日子。」和泉守一瞬間還以為是自己聽錯,他的確沒有想過三日月會如此突然的問自己,可是這淺顯易懂的答案和泉守相信對方一定也清楚,並非不能理解為何會做出這個決定,只是心態上還是為另一方不平等付出感到心疼!

 

        而事實上也確實如和泉守猜測一樣,因為雙方都在乎著彼此,所以難免會捨不得其中一方的犧牲或付出,好在三日月也並非固執不懂變通的人,雖然還是很不贊同和泉守的做法,但能理解這是和泉守保護自己的方式,既然他不願多談下去,三日月也就從善如流跟著打住話題,然後無奈勾起嘴角,騰出另隻空著的手揉揉對方頭絲惋惜地說:「嗯我就是替你感到有些遺憾,和泉守是個天生的明星有著讓人轉不開眼的本錢,不當明星實在太可惜了!」

 

        但這次和泉守卻難得沒有馬上回嘴,反到是轉了圈眼珠子壞笑出聲,然後故意深情款款的將對方在自己頭上「放肆」的手也抓下來溫柔握住:「一點也不可惜!有了你這個頭號粉絲,我還需要那些虛名做什麼?」

 

        「和泉守……」三日月宗近瞧著對方那詭計得逞的笑容不禁輕搖頭,對於和泉守兼定的逗弄自己實在完全沒輒!

 

        於是兩人邊走邊聊來到一間餐廳時,這已經是十分鐘後的事,和泉守兼定將菜單遞來三日月宗近的面前表示,「你選吧!我不怎麼挑食的。」

 

        但三日月宗近顯然對他這番話感到質疑,好笑的拿過菜單大略看了幾眼,「不挑?哈哈哈我怎麼記得有人喜歡偏食?」

 

        「少囉嗦!你快點隨便點。」和泉守兼定被對方一語揭穿後,忍不住粗聲粗氣的別過頭讓他快點隨便點。

 

        而和泉守孩子氣的模樣實在逗笑三日月,於是他想了想變故意在菜單上寫了幾道口味偏向辛辣的食物,和泉守一向對於這類的食物敬謝不敏。

 

        和泉守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和自己賭氣,菜單連瞧都沒再瞧過一眼後就送了上去,但是事實證明與三日月逞兇鬥狠是一種非常不明理的舉動,當他見清送上來的菜色時簡直是欲哭無淚,想動筷子卻又無從夾起,於是他只得硬著頭皮隨意夾起送進自己嘴裡,辛辣、嗆人的味道瞬間強烈刺激著味蕾,和泉守被辣的瞬間控制不了生理作用只能不停咳嗽與流淚。

 

        三日月大概也沒想到和泉守真的會吃,見到他不舒服皺起眉的痛苦模樣,連忙嚇得向一邊服務員要了杯開水趕緊讓他喝下去:「我只是逗著你玩的,做什麼逞能?」

 

        「……咳、咳因為不想要認輸嘛!」拿過水杯仰頭全數喝盡後,和泉守兼定這才逐漸紓解過來,但他還是笑得一臉得意的說道。

 

因為他的話微微一愣,「和泉守真是的。」三日月宗近實在不懂為何戀人會如此好強,但有時候卻又會被他認真的眼神給深深吸引,這大概就是討厭著卻愛著對方的一切的感覺,或許有些矛盾但也是喜歡一個人的真實心情寫照。

 

        「喂喂你別老把我當作一個孩子來哄啦!」和泉守無奈的伸手捏捏對方的臉頰表示抗議,好歹也對自己的任性或胡亂來拿出點意見,三日月總是如此溫柔的包容著自己所有一切,怪不得自己會被他寵壞。

 

        「哈哈對不起!」或許是年記上的關係,三日月宗近總是會不自覺包容對方,他喜歡看著被自己寵著然後渾身散發自信、耀眼光芒的和泉守兼定。

 

        「你這老傢伙!」和泉守忍不住白了對方一眼,然後順道重新再叫了幾盤菜後說:「我們吃飽後就是散散步吧!」他忽然提議道。

 

        「欸好啊!和泉守今天心情還真不錯,是遇上什麼好事嗎?」三日月宗近眨眨眸子有些好奇地提問。

 

        但和泉守兼定卻只是高深莫測的朝他神秘笑道:「無可奉告!之後你就會知道了。」

 

        被他盯的有些發毛,三日月宗近連忙低下頭繼續吃自己的飯,「嗯我知道了。」

 

        等到倆人酒足飯飽後,和泉守兼定便不顧大庭廣眾之下牽起三日月宗近略微冰涼的手,然後不太滿意的蹙起眉:「你的手還是那麼冷!不是讓你多穿一些嗎?」

 

        三日月宗近內心忍不住苦笑,他這不是已經穿很多了?怕是只要自己沒裹條被子出門,和泉守兼定都不會滿意的!

 

        接著還不等三日月回答,和泉守兼定忽然放開自己的手說:「你先待在這裡不要亂跑,我去一下很快就馬上回來!」丟下一句交代後就朝人群裡,很快就消失在三日月的眼前。

 

        三日月也不知道他是想到了什麼,但是因為出門時太趕忘記帶手機,於是他也不敢隨便亂跑,就在三日月宗近等待著和泉守兼定的同時,忽然聽到附近有道細微的哭聲,這讓三日月不禁開始轉顧右盼起來,這才發現是一位小女孩坐在角落裡哭泣。

 

        躊躇了片刻,三日月宗近盡量動作輕柔,不想驚動女孩的走上前柔聲詢問:「小妹妹妳怎麼了嗎?怎麼一個人在哭泣?」

 

        小女孩聽見有人來詢問自己,於是抬起淚眼迷濛的雙眼,發現是個長得很漂亮的溫柔大哥哥時,忍不住卸下心防小聲啜泣:「大哥哥?嗚……我、我和爸爸、媽媽走散……嗚……」

 

        「那你還記得是在哪裡和爸爸、媽媽走散的嗎?知道自己住哪裡嗎?」三日月宗近聽了也跟著苦惱起來,於是開始陪著小女孩努力回想起走散的情況。

 

        「好像、好像是在前面的便利商店,但是我不記得要怎麼從這裡回家。」小女孩有些遲疑不確定的說著,然後伸出手指向有些距離的商店不安的說道。

 

        瞟了眼遠處的便利商店,雖然馬上想起還沒回來的和泉守兼定,但是看見哭的雙眼通紅有如隻小白兔的女孩,三日月宗近只好抱著賭一把的心態,打算帶小女孩找到雙親後立即趕回來,於是他笑著朝女孩伸出手說:「走吧!大哥哥帶妳去找爸爸和媽媽。」

 

        女孩怯怯的看著三日月宗近一會才不安的伸出小手後握住,三日月牽起女孩的手接著帶著她往便利商店的方向走去,就在他以為女孩不會和自己繼續搭話時,女孩卻突然仰起頭眨巴巴的望向他:「大哥哥是天使嗎?」

 

        「欸?」三日月不明就裡的低下頭與小女孩對望,他實在不知道究竟是自己不理解小孩子的邏輯?還是他們之間真的有年齡上的代溝?

 

        「因為媽媽說過啊!只有善良的天使會幫助人,而且天使都長得很漂亮,所以漂亮的大哥哥一定是天使!」女孩稚嫩嗓音配上天真的童言童語,實在都讓三日月宗近有些哭笑不得,沒想到漂亮一詞居然會用在自己身上,果然還是個小孩子。

 

        就在三日月宗近想要糾正一下女孩對自己的用詞時,女孩卻忽然睜大眼驚喜地看著前方的一對看上去模樣焦急的男女喊道:「爸爸和媽媽!是爸爸還有媽媽!」然後飛快掙脫三日月宗近的手奔上前去。

 

        少婦也見到朝自己跑過來的小女孩,神情激動的抱住她:「小鈴、小鈴!妳跑哪去了?媽媽真的好擔心你啊!」

 

        默默站在一旁觀看這溫馨畫面的三日月宗近內心也終於鬆口氣,準備轉身悄悄離去時,小女孩卻忽然大聲喊道:「天使哥哥!天使哥哥謝謝你!」三日月宗近只好無奈勾起唇偏過頭向她揮手,接著不等女孩的父母上前道謝,便趕緊向與和泉守兼定約好的地點飛快跑去。

 

        但就在這時卻被人一把從身後拉住,然後撞進個溫暖熟悉的懷抱,以及有些不開心的責備嗓音:「不是讓你別亂跑嗎?怎麼還自己一個人亂走?」

 

        溫熱的氣息吐在三日月敏感的頸間,讓他忍不住渾身顫慄,接著輕拉住和泉守兼定的衣角紅著臉小聲說道:「別這樣大家都在看呢!對不起讓你擔心了。」三日月整個人靠在對方懷裡聽著和泉守強而有力的心跳聲,焦躁不安的情緒逐漸平復下來。

 

        「他們愛看就讓他們看,我就偏要告訴全世界你是我的!」和泉守緊緊將人擁住像是要融入自己血肉般。

 

        「好、好好,我是你的別抱那麼緊。」知道戀人是因為剛才的事在和自己耍賴,三日月宗近也縱容任由他去,笑著靠在對方肩上說道。

 

        「三日月……不要什麼都包容我,這分明是一個任性的要求。」戀人的脾氣就是這樣優雅溫和,讓人怎麼也吵不起來,就好像拳頭打在棉花上十分沒勁,和泉守兼定有些洩氣的悶悶說道。

 

        三日月宗近聽了莞爾一笑,伸出手拍拍對方的頭說道:「哈哈沒辦法啊!誰讓你是我的學弟,年紀又比我小。」

 

        忍不住瞪了三日月一眼,和泉守兼定再次將他的手拉下,然後忽然像想起什麼似的,從口袋中快速掏出個東西塞進三日月的手裡。

 

        「欸暖暖包?」愣愣接過和泉守兼定塞過來的東西後,三日月宗近才後知後覺的發現那是個暖暖包,頓時明白剛剛對方是去了哪裡,於是抬起頭朝和泉守兼定露出一個溫暖的微笑說:「謝謝。」雖然和泉守貼心這點三日月一直都知道,可是令自己感到訝異的是,他居然連這種小細節都注意到,這種不經意的關心讓夜晚就算有些低溫,但心裡仍是感到一陣暖流。

 

        「笨蛋……連照顧自己都不會!」看著對方因為一路奔跑過來凍傷發紅的臉頰,口吻中難掩憐惜的罵道,但手邊動作卻輕柔的捧起三日月的手到唇邊呵氣,試圖想讓那雙冰冷地讓人心疼的手暖和些。

 

        「哈哈對不起、對不起,不過和泉守是怎麼找到我的?」三日月宗近偏過頭笑著道起歉,接著忽然想起一個令自己好奇的問題於是忍不住問道。

 

        而知道對方的道歉顯然只是在敷衍自己,和泉守兼定也只得無奈的瞥撇嘴,然後親暱的輕擰下三日月的鼻故作神秘的說:「那是因為我聞到人群裡你的氣味啊!所以不論三日月今天在哪裡,我都能立刻來到你的身邊。」

 

        三日月宗近聽了臉上的笑意更是深了幾分,於是他不禁打趣道:「今天的和泉守還真是熱情,讓我這老人家也快招架不住了,不會打著什麼壞主意吧?」

 

        狹促的瞟了三日月一眼,和泉守兼定瞇起眼笑了起來:「怎麼?是不是感覺我又變得更有魅力和帥氣,所以才招架不住?」

 

        三日月宗近聽了也跟著笑了出來,並沒有正面回應的裝傻問道:「哈哈哈和泉守不是說想散步嗎?」

 

        「喂喂喂別轉移話題啊!我可是和那些光只有臉蛋能看的傢伙不一樣,內涵和外表並重可是我最大的優點呢!」不滿意三日月回應的和泉守兼定連忙繞到對方面前,然後眼底帶著殷殷期盼的望著他,像是希望三日月快點稱讚自己。

 

        看著和泉守兼定這巴眨眨揪著自己不放的樣子,這不禁讓三日月想起大型犬類同自己撒嬌,於是忍俊不住噗哧一笑,「好、好好和泉守最帥,我最喜歡和泉守了。」說完自己還不禁別過臉憋笑。

 

        「可惡自己說完不要偷笑啊!」和泉守兼定忿忿瞪了眼肩膀不停顫抖,似乎憋笑憋的很辛苦,三日月宗近咬牙切齒地說,然後忽然一把牽住對方的手十指緊扣拉著他往前走,有些賭氣般的說道:「走!我們散步著回家!」

 

        「哎?哈哈哈好。」三日月宗近愣了下,被他這鬧彆扭的模樣又給逗笑,接著也回握住那雙大手跟上前去。

 

        於是和泉守兼定又鬱悶起來,他忍不住嘆了口氣感慨地說:「我好像一直以來都被你玩弄於掌心間,你這個狡猾的老傢伙根本是扮豬吃老虎!明明生了張人畜無害的臉,但實際上是一肚子壞水!」腹黑程度簡直要比自己的乘上十倍。

 

        「啊哈哈但你也沒有吃過什麼虧不是嗎?」三日月宗近輕摀住唇隱晦一笑,暗指「某件事」上和泉守兼定反而是佔了比自己更多優勢。

 

        「你、你在說些什麼!做什麼扯到其他的事上?」雖然四周溫度有些低迷,但是瞬間紅透的耳根子、發燙的臉頰還是能看出和泉守兼定的害羞。

 

        「唔,先開啟這個話題的不正是和泉守嗎?」壞心眼繼續捉弄著手足無措戀人的三日月宗近愉快的笑著。

 

        於是實在鬥不過三日月的和泉守又再次敗北,但這回和泉守兼定卻沒有氣餒,他與三日月宗近邊走著的同時忽然被個好玩的遊戲吸引,然後每經過一座鵝黃色的街燈下便開始玩起踩影子的幼稚遊戲。

 

        這不禁讓三日月宗近有些失笑,「今天的和泉守也太童心未泯了。」但這並無破壞和泉守的興致只是神秘的彎起嘴角:「因為今天是個值得慶祝的大日子!」

 

        「什麼?你的電影入圍大獎?還是你的票房大賣?」不明就裡的抬起眸望向他,但經過三日月宗近仔細想過一輪後,卻只能想出上述或許能讓和泉守開心的事。

 

        「很可惜……全猜錯,以上都不是!是比這些事還要值得令人高興的事!」然和泉守兼定並沒有立刻做出回應,反倒還朝三日月眨了下眼故意賣個關子道。

 

        「哈哈這樣我還真猜不出來呢!」實在想不出對方如此開心的理由,於是三日月宗近便偏過頭故作有些煩惱的笑著說。

 

        「那你先轉過去一下。」和泉守忽然沒頭沒腦的冒出這麼句。

 

        這下三日月真的是徹底懵了,雖然不知道和泉守讓自己轉過去做什麼,但還是乖乖地按著他的話轉過去,然後邊好奇的問:「嗯?這樣轉過去有什麼用意嗎?」

 

        因為背對著和泉守兼定,所以三日月宗近看部見對方此刻的神情,只能聽見他聲音聽上去有幾分緊張的同自己說:「你先別轉過來!等下就會知道了!」

 

        或許是和泉守口吻有些鄭重,所以令三日月也不由得也認真起來,腦子裡開始猜測起和泉守讓自己這樣做的各種理由,就在三日月亂七八糟的想過好幾種情境時,一張小紙條忽然塞過自己的手中,三日月不禁愣了愣然後拿起紙條攤開,卻被裡頭的內容弄得哭笑不得,其實這上頭只寫了一行字「十周年快樂,我愛你」,明明人在旁邊卻非得要選擇如此迂迴的方式,戀人的臉皮還真是薄啊!

 

三日月宗近緩緩轉過身,琉璃般的漂亮眼眸瞬也不瞬地望進和泉守兼定眼底,仿如寒潭深泉要吸入他的靈魂,「為什麼不直接親口告訴我呢?」

 

        「我、我……」一向充滿著自信從不曾怯場的和泉守此刻難得有些打結,全身血液瞬間湧上臉頰,紅的像要隨時要滴出血來!或許這就是愛情偉大的魔力,讓就算是平常在如何精明的人一旦碰上了,在愛人面前仍像個普通人一樣手足無措。

 

        但看著他這樣真誠、傻氣的模樣三日月宗近卻忍不住笑了,他主動牽起和泉守的手,接著傾身探到對方面前,柔和的好聽嗓音蠱惑般在他耳邊響起:「吶我想聽和泉守親口說!」

 

        和泉守兼定瞬間瞪大雙眼,內心更是泛起一陣難以言喻的悸動,於是他下意識情不自禁的脫口而出:「我愛你。」隨即回神過來後又有些懊惱的咬住下唇。

 

        「你剛剛說什麼?風太大了我沒聽清楚。」然而三日月宗近卻好像不願就此善罷甘休,故意調皮的眨了下銀藍色眸子溫和說道。

 

        這讓和泉守不禁瞪了他一眼,抿起唇神情糾結地遲疑起來,可是當他看清三日月眼底一絲殷切期盼時,還是自我放棄般的宣告投降,別過頭後低聲說:「三日月……我、我愛你。」和泉守感覺自己快自燃起來,完全不敢與對方視線相交,過去這是自己怎麼也說不出口的情話,同時也是遲來十年的告白。

 

        和泉守有時候會想,為什麼個性迥異的倆人會走到一塊?他們未曾有一方告過白,而是像註定要在一起般自然而然就走到了今天,不需要任何言語的默契,他們就被彼此的靈魂給深深吸引,但是自己始終都沒有給過三日月宗近任何承諾,此刻他的腦海裡迴響某道聲音:「快、快說!

 

        於是和泉守兼定猛然抬起眸,拿後伸手握住前方笑盈盈望著自己的三日月宗近,腦子一熱便大聲說道:「我們結婚吧!」

 

        這下連三日月宗近也不住訝異起來,「欸?結婚?」

 

        瞧著三日月滿是掩飾不住的驚訝,和泉守兼定一時間有些恍惚有種十年前與現在重疊的錯覺,青澀歲月裡那抹耀眼的藍照入自己世界迷眩了他視線,接著和泉守聽見自己鼓譟的心跳聲,眼眶開始有些濕潤,眼前這個人陪自己經歷了所有的喜怒哀樂,最終成了道身邊最美的風景!

 

        熟悉的精緻面孔讓和泉守浮躁的心逐漸平復下來,這次他眼神堅定並且認真的看著三日月,再一次重述道:「是的,我們結婚吧!」

 

        三日月宗近雖然不知道和泉守為什麼突然如此堅持要和自己結婚,因為他知道就算沒有那張白紙,也無法阻止彼此相愛,但是當自己望進他眸底的靈魂深處時,竟給感受到自己與他靈魂的共鳴,看著那張已經褪去昔日稚嫩的臉龐,腦海中某個模糊畫面卻開始清晰起來,畫面裡一個少年紅著臉朝三日月說道:「我雖然不會說好聽話,也不知道這是不是愛情,但是我清楚一件事!那就是我想永遠和你在一起!」

 

        然後三日月輕笑了起來,這個人其實很狡猾啊!總說自己不會說情話,但說得卻總是這世上最讓人心醉的話!或許十年前自己對他的只是懵懵懂懂的感情,但是十年來他無微不至的關心早已編織成個網將自己困住,早已逃不開也掙脫不了。

 

        緩緩勾起一笑他感到有些緊張,「和泉守我好像還沒有說過,十周年快樂!結婚吧!」三日月宗近如此輕聲道,或許自己內心仍是會感到一絲期待。

 

        「十周年快樂。」和泉守兼定忍不住也笑了,這是他們第一個意義非凡的紀念日,卻不是他們最後個紀念日,因為往後他們還要一起見證許多個十周年紀念日!

 

Happy Ever After

 

        和泉守兼定站在一面大鏡子前,裡頭映出他有些緊張和僵硬的俊臉,今日的他穿著請人特別裁剪的黑色西裝,筆挺俊朗的帥氣模樣,配上他那張傾倒眾生的臉孔,不知道又擄獲多少女人的芳心。

 

        然而陪在他一旁大學時代的好友燭台切忠光卻忍不住翻了個白眼,然後吐槽起來:「你做什麼那麼緊張?該緊張得應該是三日月那傢伙吧!我說你們也真是厲害,沒事學人家什麼愛情長跑十年才想結婚,怎麼當初不就直接辦了非得還要把咱們也拖出來。」

 

        「你能不能別像個老頭子一樣碎碎唸啊!我可是緊張到冒手汗,拜託你也停消點。況且當年我們交往才幾歲,那時談結婚不覺得太早了嗎?」和泉守兼定從鏡子裡瞪了好友一眼,然後開始焦慮的來回走動。

 

        燭台切光忠隨著他來回踱步的身影實在無言,然後一把將人拉住硬是將他按在椅子上,「你再晃下去我頭都要暈了,放鬆點!他是你每天都面對的人,你緊張什麼?而且按你的話來說,就是這場婚禮你也準備十年了,那還有什麼是需要擔心的?」燭台切覺得自己真是苦命,忽然被和泉守兼定莫名給叫來幫忙,然後現在還要當他的知心好哥哥開導他,但明明結婚的是和泉守!

 

        和泉守抿了抿嘴:「我是怕三日月不喜歡……」

 

      聽了這句話後燭台切更是想揍人,「你想這麼多做啥?你們結婚他怎麼會不喜歡?」然後內心又忍不住一嘆,三日月宗近果真是對方的軟肋,一旦牽扯上三日月,那個張揚總是充滿自信的和泉守就會為他牽動心魂!但自己忍不住有些羨慕起和泉守,畢竟能走到這一步真的不簡單,他也是由衷為朋友感到高興。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出去吧!」燭台切光忠瞟了眼腕錶,然後朝仍是十分不自然的「男主角」說道。

 

        「等、等一下我在……喂!不要抓我啊!」和泉守兼定急忙的說道,想再多些緩衝時間,但是燭台切光忠卻絲毫不理會他,直接將人拉住往前大步朝大聽走去。

 

        而當大門被打開得那剎那,和泉守兼定的整顆心提到了嗓子那麼高,然後他忽然給到背後有人偷偷推了自己一把,他這才深了口氣勉強鎮定下來,緩緩站上紅地毯,可是當奏樂響起三日月穿著與自己同款的白色西裝,步伐堅定的朝自己走過來的同時,他覺得自己腦子暈呼呼的,有種腳底踩在雲端的不真實感,這種不可思議的美好瞬間讓他的心被幸福給填滿!

 

        然後他見到三日月宗近緩緩來到面前,兩人近的連他細長的睫毛輕微顫抖都能清晰可辨,接著他聽到耳邊傳來對方有些戲謔的調笑說:「哈哈和泉守怎麼在發呆呢?不會是太緊張了?」

 

        和泉守兼定被他這一激才終於回過神來,「怎麼可能?過去我走星光大道時都還不曾緊張過,這怎麼會讓我緊張?」接著他挑起沒上下打量起三日月宗近,對方仍是那張無懈可擊的完美笑容,看上去仍是一貫的從容優雅。

 

        忽然三日月側目瞅向自己輕聲說道:「今天的和泉守很帥呢!」隨後悄悄拉住和泉守的手,這時和泉守兼定才發現三日月宗近的手微微顫抖,原來他並不是如表面上的鎮定。

 

        輕勾起嘴角,和泉守兼定轉而握緊三日月的手,但不可思議的是倆人忐忑不安的心竟因彼此相連的手而逐漸平靜下來,與此同時前方的牧師開始朗誦起結婚誓詞:「和泉守兼定與三日月宗近,你們是否願意承認成為彼此的伴侶,相互擁有並持有,從這天開始不管是好、是壞,是富、是窮,是健康、是疾病,直到死亡將你們分開?」倆人相視一笑鄭重許下承諾:「是的,我願意。」並且小心翼翼為彼此戴上婚戒,這一刻他們在所有人的祝福下擁有對方了,和泉守兼定終於按耐不住高亢激昂的心,霸道捧住三日月的臉頰深深在他唇上落下一吻,禮堂四周爆出親友們熱烈的掌聲與祝福。

 

        他們同時在對方眼中找到自己的倒影,以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周遭紛亂的喧囂瞬間安靜下來,彼此眼眸裡閃爍著璀璨神采。此刻遠方清脆的鐘聲悠揚響起,未來的日子他們將承載著眾人祝福邁向嶄新的旅程!

 

後記

大家好,我是最近快爆肝的灕月。

 

    希望這本兼三日本您會喜歡,這次我的部分是寫關於倆人相戀十年後平凡卻又甜蜜的日常,過程中雖然可能沒有什麼大風大浪和灑狗血,但是我個人所想表達的就是生活中那些不經意的美好,或許只是件在普通不過的小事,可是因為裡頭包涵的是愛人對自己的滿滿關心,因此更顯得萬分可貴!我寫這個故事時一直是這麼想的,人生中有太多不完美和遺憾,但若是用心去體會生活仍會察覺四周都充滿著愛,而兼三日在我心中就是這樣個甜甜蜜蜜的西批。然後對故事標題有興趣的也能去谷歌一下,雖然倆人是十年後才結婚的,但是在我心中他們的感情早已不是一張白紙能衡量,所以才會給這個標題,希望我所想表達的感覺都能確切傳遞給大家!

 

    也謝謝在創作過程的BGM《我等你到三十五歲》,南康願你下一世歲月靜好,現世安穩。記得裡面有句讓我印象深刻的經典語句「所以很多時候,不是願意等下去,而是不得不等下去,知道能讓自己這樣喜歡著的人,這輩子都不會再遇到第二個了」,這種說法太讓人不勝唏噓了,但卻又非常現實,也許錯過這次就是一輩子,若是能彼此相知相戀那就好好把握當下別留遺憾吧!

 

 

 

 

arrow
arrow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