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修生賀

 

       葉修是一個怎麼樣的人?許多人給予他不同的評價,也許你會聽到他的隊友說「他啊?是隊伍的核心與靈魂,是我們不可或缺的人!」、又或者後輩口中說的「非常好!值得學習的前輩!」、以及朋友無奈又感慨的回答「嘴巴很毒,但內心卻柔軟到不可思議的家伙。」

 

       而在黃少天眼底的葉修,卻是個他看不懂的人,他不知道這人怎麼能如此矛盾,在他以為葉修對於自己離開嘉世,表面上雲淡風輕時,他卻又以一種銳不可擋的姿態回歸,並且再次掀起職業圈的轟動與熱情。葉修總是屢屢給自己意外,或許正是如此緣故,所以才會吸引著眾人,以他為中心的環繞,自己也不停的追足著這人的步伐,想與他並肩而行。

 

       但就在自己快要追到這個目標時,葉修卻又再次出乎意料的回過頭,與跟隨在他身後的自己說話。還記得那天的場景,他和葉修走在夜幕低垂的街道上,葉修忽然笑著和自己問道:「那麼久了,還不累?」

 

       黃少天知道他在問什麼,仍是鬥志激昂的回他:「不累!我發過誓的,總有天會贏過你!」其實自己是騙他的,黃少天根本不想超越他,只想和他一起走在同條道路上。

 

       「呵,是嗎?」葉修意外的瞟了自己一眼,然後不再說話。

 

       黃少天突然有些沒底氣,又不想露出太過心虛的神情,以免這人發現。只得故作淡定的往前邁開幾步,將他甩在身後,「哼!反正本劍聖是不會放棄的,半途而廢可不是我的作風!」

 

       葉修在身後似乎笑了出來,然後說道:「吶!今天是我生日,陪我去個地方應該不算過分吧?」

 

       生日?沒頭沒尾的一句話,成功讓黃少天止住腳步,莫名的回頭望向葉修,只見鵝黃色路燈下,葉修獨自佇立在那不動的身影,卻讓黃少天有些說不上來的窒息感,他覺得此刻的葉修十分孤獨,這種奇怪的念頭,不禁讓他快步往回走,回到那人身邊,假裝寬宏大量的朝他說:「哈!我就看你可憐,勉勉強強陪你去吧!」

 

       葉修難得沒回話,只是挑起眉勾起嘴角,用眼神示意自己跟上來。而這回黃少天沒在拋下他,而是與他並排而行。

 

       也許是夜晚,又或者是四周太過安靜,黃少天此刻心緒有些翻湧,他覺得身邊這個葉修,有種陌生又複雜的感覺,讓他隱約有些煩躁,也忍不住暗自猜測,他究竟想帶自己上哪。

 

       就在黃少天覺得自己腦子快不夠思考的同時,葉修停下了腳步。

 

       「看到了嗎?」

 

       「什麼?」黃少天猛然抬起頭,卻被眼前的景象驚訝的說不出話來,他們此刻站在河堤上,隔著一條河望向遙遠的對岸,城市燈火在黑夜中閃爍,夢幻的不可思議,彷彿是一座琉璃城,而天地間好像只剩他們倆人。

 

       「以前我總在想,夢想到底是什麼?是勝利還是榮耀?直到某天我看見這裡的夜景,我才知道,我所不斷追逐的,正是這種夢幻又壯麗的風景。從那天起,我就不停的往上爬,想爬上山巔眺望那些我所嚮往的景緻,後來我成功了,卻發現無人能分享喜悅,一個人的頂峰果然太寂寞了。」葉修眼神有些說不出的感傷、複雜。

 

       黃少天看著他,覺得葉修可能是想到什麼讓他感傷的往事,也知道他誤會自己了,於是沉默了許久,黃少天還是決定告訴他實話:「我並不是嚮往這片風景,也不是想登上巔峰,我只是嚮往上面的那個人,所以我才想追上他的腳步,僅此而已。」

 

       「你……」葉修訝然的轉頭看向黃少天。

 

       黃少天卻難得認真的盯著這人,一瞬也不瞬的說道:「所以我希望他等我,等我爬上去的那天,我想和他一起眺望山頂的風景。」

 

       「呵……想來是我太小看你了。」葉修難得有些難為情的瞥開目光。

 

       「那當然!本劍聖一直都是最傑出的。」黃少天得意的說。

 

       葉修看著他這副模樣,不禁笑了出來:「那你可要加快腳步了。」

 

       「哼!那還要你說!喂……葉修……」

 

       「嗯?」

 

       「生日快樂……」

 

       「哈,謝謝。」

 

太久沒寫葉黃了,好難抓感覺。唔……總之趕上了,祝葉修生日快樂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葉黃 全職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