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門師兄弟操作

 

*與正劇無關

 

         初春冰雪消融,枝枒上嫩葉新生,花苞尚待綻放,恰逢踏青的好時節。屋外陽光明媚,東廂弟子院內,卻見一人影慵懶躺於瓦頂,白晝偷閒的模樣令院落中其他同修不禁搖頭,偏又礙於那人是玄尊首徒敢怒不敢言。

 

                      就在玉逍遙正睡得香甜,在夢中準備咬下一塊雞腿時,一股椎心之痛卻使自己瞬間疼醒,還搞不清發生何事,正感納悶之際,腦門再次遭人擲石子偷襲,痛得玉逍遙忍不住嚷嚷出聲:「誰!膽敢襲擊仙門大師兄!」

 

                    話甫落,一顆挾帶劍氣的竹葉又朝玉逍遙襲來,嚇得他連忙避開身才躲過這場橫禍。經這一次動作,玉逍遙也已猜到來者何人,氣急敗壞的自頂上跳落,欲尋對方理論:「好啊!好你一個十七,吃了熊心豹子膽是吧?敢打你大師兄我!」這傢伙就是喜歡沒事找茬,還老和自己唱反調,看來今天不好好修理他,自己這師兄白當了。

 

                      末日十七施捨般玉逍遙一個冷笑,「我只是替玄尊教訓一個孽徒罷了,他讓你去督促師弟、師妹習劍,你非但沒去還躺在這偷懶,真好意思稱自己大師兄。」毫不留情的數落對方的不是,末日十七內心卻異常惱怒,他實在搞不懂,為什麼仙門大師兄會是這種懶散、衝動、自戀的混帳!

 

         「唉!我可愛的小十七都跑哪去了,想當初你還老追著師兄跑!那時軟綿綿的樣子多可愛,哪像現在,居然用上劍氣偷襲我,想殺了師兄不成?」玉逍遙故作西子捧心狀,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樣,氣得末日十七想一劍殺了對方。

 

                       「閉嘴!如果死了也怪不得任何人,誰讓你技不如人!連道劍氣也化解不了。」末日十七面色鐵青的咬牙瞪著眼前的人,只怪當年自己識人不清,居然覺得這個師兄可靠又溫柔,任由他搓圓捏扁也是軟糯糯地喚聲「天哥哥」,現在想來覺得拐騙自己的玉逍遙實在可惡至極!

 

                           瞅著愀然變色的末日十七,玉逍遙心底忍不住偷樂,覺得這般逗弄師弟實在太有趣了,乾脆繼續火上加油的道:「技不如人?哦真是辜負十七的期待了,玄尊在昨日已將仙門極招傳於我和奉天,看來十七想學還得加把勁。」

 

                         果不其然,最不願輸與玉逍遙的末日十七,瞬間被激起怒意:「是嗎?這種事口說無憑,拔神諭和我一較高下,我會讓你知道誰才最有資格習得仙門極招!」神泣凌厲出鞘,寒鋒幽冷劍光透出一道殺氣,逼迫玉逍遙也持劍與自己一戰。

 

                             就在戰況一觸即發的同時,一道俐落、飛快的身影飛落於玉逍遙身旁,並且毫不留情的給予他一掌拍飛。末日十七似乎也沒料到會發生這種事,於是有些愣住。

 

                             「奉天?你、你怎麼可以打我!」玉逍遙震驚又哀怨的控訴著君奉天方才的惡行,還裝作啜泣般無辜望著他。

 

                             「……玄尊曾說過,門內弟子私下切磋點到為止,需以交流為目的。」君奉天絲毫不為所動,微挑眉語氣不輕不重地道。

 

                                於是玉逍遙委屈了,覺得對方分明就是袒護師弟,「不公平啦!出手的分明是十七,為什麼挨揍的是人我?」死奉天!枉費自己最疼他,居然胳膊往外撇。早知道就不要替他留一份雞腿,全部存入自己肚子還比較實在!

 

                                 誰知道君奉天一句輕描淡寫的話,瞬間堵的自己啞口無言:「你是大師兄,有責任阻止,隨師弟起鬨罪加一等。」

 

                              末日十七在一旁看好戲般,見到難得吃鱉的玉逍遙,心情頓時舒爽不少,於是繼續替玉逍遙拉滿仇恨,轉向君奉天故作伏低認錯般道:「二師兄是我錯了。我不該滋事,並且無端向大師兄提出挑戰。」

 

                              「你!」十七肯定是被小默雲帶壞了!居然知道奉天心軟吃這套,故意裝可憐把戰火引到自己身上來。

 

                              果然君奉天放軟了語氣道:「沒事,想與他人切磋本是人之常情,但下次不可再如此衝動挑釁。」對於師弟賣乖,君奉天向來沒轍。

 

                         「是。」末日十七難得乖巧的應下,卻在君奉天看不到的角度,給予玉逍遙一個挑釁又得意的眼神。

 

                               而這個舉止果然瞬間刺激到玉逍遙,一怒之下賭氣般道:「哼!就你的師弟最乖。全部都我的錯!」語落,也不待他人反應便轉身離去。

 

                                末日十七勾起唇角一抹譏諷的微笑,似乎在嘲笑對方幼稚的舉動。君奉天倍感無奈的嘆息:「我去找他回來。」隨即想跟著追出去。

 

                               然而末日十七卻意外的伸手拉住對方,「我和你一塊去。」

 

                                君奉天卻感到一陣頭疼,這兩人向來是水火不容,讓末日十七這節骨眼上跟去,怕是會攪個雲海仙門天翻地覆。

 

                             「擔心什麼?怕我和他把仙門弄得雞飛狗跳?」末日十七似笑非笑地道,看出君奉天的疑慮。

 

                           「……」哦原來他還有自知之明。君奉天忍不住撫額:「別再添亂了。逍遙是在鬧彆扭,你又和我前去無疑又是和他挑釁。」

 

                              眼見君奉天已看破自己的伎倆,末日十七便有些興致缺缺的嘲諷道:「那你們就慢慢去玩兄友弟恭的噁心把戲,我就不奉陪了。」隨即頭也不回的轉身離去。

 

                           君奉天不禁在心底感慨,他這二師兄可真難當!上有不靠譜的玉逍遙,下有兩個不省心的師弟,唉──還是師妹好,乖巧又聽話。

 

                             雖然想是如此想,但君奉天還是不可能扔著玉逍遙不管,憑著自己對玉逍遙的瞭解,君奉天不出半晌,便已找到獨自臥在樹上生悶氣的玉逍遙。

 

                          「你來做什麼?不是覺得十七好?」玉逍遙皮笑肉不笑的冷笑道。

 

                        「……我並沒有這麼說。十七是師弟,你何必和小孩子一般見識?」君奉天對於玉逍遙這種爭寵般的行為,略感無奈。

 

                             然而玉逍遙卻不這麼想。想當初奉天是那麼寵我,但自從來了十七以後,自己就失寵了!就是小默雲,君奉天也不曾如此。於是便越想越委屈,玉逍遙忍不住回道:「他哪是什麼小孩子?分明就是一個欠師兄修理的師弟!奉天,你果然不愛師兄了,居然為了十七和我吵架!」

 

                               面對玉逍遙單方面的無理取鬧,君奉天卻十分淡定,知道對方是鐵了心要和自己吵。但自己壓根不想和他鬧,索性乾脆的搬出殺手鐧,「大兄師,師弟只是愛鬧了點,你就別與他計較了。」

 

                         「愛鬧?你知道他差點殺嗯?等等──奉天你剛剛叫我什麼?」玉逍遙後知後覺的會意過來,連忙興奮的追問起對方。

 

                             君奉天微挑眉,輕勾起嘴角,卻故作不理會他的轉身離去道:「沒聽到便算了。」

 

                           「喂、喂奉天等我!等等大師兄啊!」玉逍遙手忙腳亂的跳下樹,緊追於君奉天身後。

 

                             「不和我吵了?」

 

                             「哈!你再叫我一聲大師兄我考慮。」

 

                           「……那你還是讓十七叫你吧。」

 

                           「喂!奉天!」

 

                                  那年他們恣意輕狂,肩上尚未背負天命與重責大任,韶華正好,瀟灑快意。

 

上禮拜其實就想寫了,但又拖到今天才終於動筆。奉天對地冥說的那段假如我們是師兄弟,肯定能變成好友,實在讓我有點難過。於是我就自己補一下這個遺憾【乾】反正就是師兄弟間的小打小鬧啦233333

arrow
arrow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