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亂七八糟設定

 

        立冬,寒雪無邊紛至遝來,月照冰文如鏡破,透過窗只見面若冠玉的銀髮仙人,雙眼迷離,臉頰酡紅對月獨酌。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只待故人應邀而至。

 

        無懼風雪,夜半踏雪來相尋,君奉天手攜一醰酒,未打傘任由雪落,沾染衣襟也不甚在意。一雙眸眼毫無波瀾,緩緩來到神毓逍遙面前,如同記憶中熟稔那般,逕自將酒醰放下,拿過一隻玉杯替自己斟酒,不發一語傾杯飲下,黃湯入喉便是一陣熱辣,卻見他眉也不曾皺過一下。

 

        默然瞅著君奉天做完這一系列動作,本是憑欄而坐的神毓逍遙,才溫吞起身看著他,微勾起唇淡笑:「貴客至有失遠迎。」不輕不重的話語,不失禮節卻帶著幾分疏遠,笑意不達眼底。

 

        君奉天一愣,眸色略暗淡,終於還是疏離了,輕抿唇仍是不禁問道:「你還在氣我?」

 

        淡淡瞟了他一眼,神毓逍遙笑容仍掛臉上,語氣卻多了幾分自嘲:「氣你?我怎麼會生師弟的氣。」

 

        實在忍無可忍,君奉天搖頭指出他的不滿道:「你未曾喚過我師弟。」他們距今一別已是百年,自己前來並非要與他針鋒相對,但君奉天受不了神毓逍遙這般模樣,兩人好似再無關係,形同陌路人。

 

        神毓逍遙經他一言,卻未羞惱反倒輕笑出聲:「你還當我是師兄?」

 

        「你永遠是我的師兄。」君奉天沉默半晌,堅定地回道。

 

        神毓逍遙卻好似聽到什麼有趣的笑話,輕瞇起紫藍色的眸子笑了出來:「說好共同進退,為什麼欺騙我?」這是君奉天首次見到未曾動怒的神毓逍遙不悅,沒有半點難聽言語,亦或羞憤神情,但氣勢卻是令人感到心驚膽跳。

 

        君奉天有些啞然,「我必須要做到萬無一失。」自己不能答應讓神毓逍遙冒險,隨時有喪命的可能,所以自己當年才會走了一步險棋,卻未料還是中途出現變數,神毓逍遙是保住性命了,但自己卻命懸一線。

 

        自己永遠也忘不了,瀕死之際,神毓逍遙驚恐的看著自己,顫抖著質問自己為何如此的神情,君奉天便知道神毓逍遙不會原諒他,不!或者說他不會原諒自己,若非自己是鬼體留有一線生機,怕是早已萬劫不復。

 

        然而讓君奉天詫異的是,自己醒來的那日,神毓逍遙只是漠然望著自己,眼底無悲無喜,饒是自己也一時讀不懂他的情緒,有些無措起來。但就在這時,神毓逍遙卻道:「仙腳要封山三百年,我亦不見客,你好生保重。」語落便轉身離去,這會君奉天卻懂了,嘴角不由得浮現一絲苦笑。原來這人便是用這種方式和自己置氣。

 

        三百年的時間說長不長,但說短也不短,讓君奉天沒轍的是,神毓逍遙竟會如此生氣。從前那人是逮到時機就往自己身邊跑,三百年非但對自己不聞不問外,每回自己想上仙腳親自賠罪,那人總有辦法將自己拒之門外。

 

        好不容易熬過三百年,君奉天是片刻也不敢怠慢,打了酒便直奔仙腳,這次終於如意見到人,但神毓逍遙卻好似沒有氣消的跡象?自己這三言兩語又將人給惹惱了,萬一這次他又說要閉關個五百年,自己可要頭疼了。

 

        君奉天這時不由得懊惱自己嘴拙,只能沉默著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看著他欲言又止的模樣,神毓逍遙到底是心軟了,君奉天拿自己沒轍的同時,自己又何嘗不是放不下他,當年難免關心則亂,盛怒下揚言閉關,待到氣消之後,卻又礙於面子拉不下,之後兩人再次見面居然就是三百年。

 

        當年的怒火早已消退,但怨懟難免有,年少時兩人誓言要攜手江湖共行,這人卻又多少次暗地裡為自己擋下劫難,彷佛這樣自己就能無憂無慮,但自己早不是三歲孩子,怎麼可能一無所知,君奉天越是欺瞞,自己對他的愧疚就越是深。

 

        那次的事件不過是導火線,讓他們不得不正視彼此存在的問題,分開這三百年自己想很多,又或是什麼都沒想,至少不希望君奉天總是欺騙自己,一次的經驗已經夠難受了。

 

        「奉天……我只是不願這般受你保護,反之我是想與你共同承擔。」受他人羽翼保護不是自己需要的,神毓逍遙並沒有那麼脆弱,自己是能與君奉天共同持劍的人。

 

        「……」君奉天卻做不到保證,如果再重來,自己還是會選擇這麼做。儘管他知道神毓逍遙不需要自己的保護,但是面對在意的人,君奉天很難做到什麼都不做。

 

        算是知道他的脾氣,神毓逍遙知道爭執下去,還是沒有結果,反倒可能讓自己可能又氣得想閉關,乾脆招手讓對方來陪自己一塊坐:「算了你這脾氣我也知曉。我只希望你能多信任我一點,至少讓我知道你的心事,也好過一個人默默承擔啊。」

 

        「恩……我以後儘量不瞞你。」想了片刻,君奉天認真的承諾。

 

        神毓逍遙受不了的敲了下君奉天的手:「什麼儘量!是不准!」

 

        「哈。」

 

        將君奉天當枕褥般靠著,神毓逍遙在他懷中找了個舒服的姿勢。大雪不知何時已消停,神毓逍遙仰頭望向天邊一輪明月,於是笑道:「千里明月人來,哈應景!」

 

「恩,很好看。」含糊應了聲,君奉天狀似不經意間輕握起神毓逍遙的手。

 

        神毓逍遙輕瞟了他一眼,笑瞇了眸,加重兩人雙手重迭的力度說:「那是!這是因我就在奉天身邊!」

 

之前其實就想寫了,但又拖很久。其實我一直覺得再重來,奉天還是會做同樣決定,雖然他也知道逍遙不用保護。局外人或許會覺得瞞著逍遙並不好,但如果角度換過來,或許就能明白奉天為什麼這麼做,因為他不想讓自己在乎的人受傷,即便他知道真相曝露的那刻會多傷人,還是選擇能瞞一時便一時。或許奉天這個做法並不是最好的,但是至少能知道,他和很用心甚至很努力的保護在乎的人。

 

哈哈哈一些個人解讀,看看就好,不用理我胡言亂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奉天逍遙 霹靂布袋戲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