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時期

*劇情流

 

        幾人隨著女子繞過一座假山,轉過幾處迴廊後,便來到府邸大廳,裡頭裝飾雖稱不上富麗堂皇,但陳設卻十分精緻,看得出設計經過一番巧思,幾幅書畫掛在牆上,洋洋灑灑的題字不難發現,出自大家手筆。

 

        正當玉逍遙看得頗有興致時,肩膀冷不防被人撞了下,還不等他發作,身旁的君奉天便已向大堂作揖朗聲道:「夫人打擾了,在下與師兄出門遠遊,不慎遭賊人襲擊,差點命喪黃泉,慌不擇路逃到貴府,若有驚擾還請見諒。」滴水不漏的得體話語,饒是出身世家的玉逍遙也不禁咋舌,他從來都沒發現自己這師弟扯謊功力一流。

 

        直至此時,玉逍遙也才看清太師座上,坐著位面容姣好,氣質柔弱的少婦。女子見到他們並無不悅,反倒彎起一雙柳葉眉,拿起帕子掩唇柔聲道:「無妨,兩位無惡意,也只是恰巧經寒舍,身上尚有許多傷需要趕緊處理。」她頓了下,轉向一邊奴婢吩咐道:「燕兒,去安排兩間乾淨的客房給兩位少俠。」

 

        燕兒聽聞後輕應了聲,便匆匆轉身下去做安排。

 

        少婦這才重新將視線轉回二人:「抱歉,夫君已故,留下家業靠我一個婦人家苦撐,唯恐有心人士貪圖,這些年來不輕易與外人往來,故而家僕心存警戒,若有不周之處還請少俠勿惱。」

 

        玉逍遙暗地打量了下這位夫人,見她年紀尚輕,卻要獨自撐起一個家,實在不容易,於是內心也為她感嘆,不動聲色的客氣說道:「夫人客氣,是我與師弟唐突,還要多謝夫人出手相助。」

 

        雖然自己與君奉天一身狼狽,但平心而論,兩人出眾外貌確實容易使人產生好感,於是少婦笑著說道:「那少俠便安心住下,這府邸大不好認路,我順便讓金鈴帶兩人在府邸轉轉。」

 

        這時那名帶他們入府的女子,才笑晏晏道:「兩位少俠還請隨奴婢來。」

 

        接著玉逍遙便偕著君奉天向夫人告辭,隨著金鈴向府邸他處行去,沿途上兩人走馬看花隨意瀏覽,玉逍遙偶爾打諢插科幾句,金鈴似乎也看出他們並無太大興趣,也不願自討沒趣,很快便帶著兩人來到準備好的客房道:「這幾日還請少俠在此歇息,若有需要隨時能吩咐底下的丫鬟。」

 

        「多謝金鈴姑娘。」玉逍遙身心疲憊不已,卻不願拂了主人家好意,勉強撐著微笑,但一旁的君奉天早已面露不耐。

 

        金鈴向兩人笑了笑,臨走前卻忽然語氣鄭重的說道:「雖說夫人為人和善,但府上還是有幾項規矩,還請二位遵守,勿讓底下人為難。」

 

        「哦?願聞其詳。」

 

        「咱們府上大小姐多年前身了場怪病,從此只待在院子裡休養,還請少俠不要靠近最裡邊的院子驚擾小姐。入夜後,聽聞聲響或動靜也勿出來察看,否則要是出事咱們可無法向夫人交代。」金鈴雖面露淺笑,但話語間警告意味十足,赤裸裸威脅他們好奇心殺死一隻貓。

 

        內心雖不免感到錯愕,但玉逍遙只當是人家府邸規矩,未細想便頷首應下:「多謝姑娘提醒,我與師弟記下了。」

 

        「那還請兩位早些歇息吧。」金鈴滿意的笑了下,很快便轉身離去。

 

        這時玉逍遙見到屋內床榻上柔軟的被褥,忍不住舒服的蹭了下發出喟嘆:「這才是養傷的好地方啊!」只見君奉天不理會他,只待確認金鈴走遠後,才小心掩上門,下了禁制保證安全後,才開口說道:「你難道不覺得事有蹊蹺?」

 

        「有什麼蹊蹺?」玉逍遙漫不經心地回道。

 

        君奉天恨鐵不成鋼的瞪向他,「你說,一個與我們素昧平生的夫人,為何連你我來歷都不清楚便收留?」自己可不認為這位夫人是如此隨意之人,丈夫早逝、女兒重病,若無半點心思可沒辦法撐起這個家。

 

        「或許人家只是心血來潮,見咱們落魄動了惻隱之心。」玉逍遙卻十分不以為然。

 

        「那夫人若是這種善人,金鈴姑娘起初便不會對你我如此戒備。」君奉天立即出言反駁。

 

        「這有什麼奇怪?一開始又不知道是何人敲門,難免擔憂是歹人,之後見了面,說不準便瞧我一表人才、玉樹臨風的帥氣模樣,於是改變心意就收留啦!」在榻上舒服滾了圈,玉逍遙調整了一個姿勢,惟恐天下不亂的繼續火上添油,調笑般胡亂回答道。

 

        不出自己意外,君奉天瞬間火冒三丈起來:「玉逍遙!」自己可是再說正經事,他卻絲毫沒半點師兄的樣子,一副就是欠人調教!

 

        見人被自己惹惱,一副作勢要拔正法的模樣,玉逍遙這才連忙哄道:「我當然知道,但眼下情況未明,他們也沒有其他動作,咱們只能暫時小心防備。」

 

        君奉天蹙眉,雖不甘心但確實只能如此,於是瞟了眼躺得正舒適的玉逍遙,忽地面無表情向他走去,隨即話鋒一轉:「既是如此你能滾了。」

 

        「啊?」

 

        「你的房間在隔壁。」君奉天不分由說,直接將人拖了下來。

 

        玉逍遙氣憤的發出抗議:「憑什麼!我已經躺上去了,你不能那麼蠻橫不講理!」最重要的是!自己好不容易暖好被子,怎麼能輕易拱手讓人,平白替君奉天暖床!

 

        君奉天卻不理會他的掙扎,一手拎人一手拎劍,爽快扔出去眼不見為淨,乾脆又俐落!

 

        玉逍遙氣得想跑回去時,卻好死不死直接撞在闔上的門板上,疼得他忍不住嗷嗷亂叫:「嘶——痛死了!你這沒良心的師弟!居然這樣對師兄,好啊!回去你就死定了,你給我走著瞧!」接著便咬牙切齒的轉身去另間客房,賭氣般不再理會君奉天。

 

        報了撞門之仇的君奉天,格外舒心的轉身躺回榻上。哎呀!不愧就是師兄暖過的床,還真是溫暖舒服。

 

        歷經一番生死,尚未來得及喘口氣,好不容易沾了床,總算得以休息,迷迷糊糊間君奉天便睡了過去。然而君奉天一向淺眠,也不知過多久忽然驚醒,因為他察覺似乎有人正摸進房內,於是他不動聲色的繼續假寐,當那人離自己越來越近,伸手愈摸上自己臉頰時,君奉天猛然睜開眼,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抓住對方的手,欲攻擊他的命門時,那人卻驚叫出聲:「別、別別!會死人的奉天!」

 

        心下頓時一驚,及時收手才讓玉逍遙免於腦袋搬家的運命,心頭卻竄上一股怒氣,咬牙切齒道:「大半夜不讓人睡,還摸上我的床,你是不是想被打斷腿?」

 

        玉逍遙仍心有餘悸的拍拍胸脯想道:「豈止是斷腿,還差點連小命都不保!誰知道這個師弟居然這麼淺眠,還一副置入侵者於死地的模樣!」

 

        嫌棄的將人扔下榻,被打擾的君奉天實在給不出什麼好臉色,乾脆下了逐客令:「沒什麼事就滾回隔壁!」

 

        玉逍遙卻忍不住心中感嘆,師弟長大越來越不可愛,以前會追在自己身後,軟糯糯喊師兄的小尾巴上哪去了?

 

當然這些話玉逍遙可沒敢說,免得這次君奉天不再收手,直接拍在自己腦袋上。於是他眼珠子骨碌一轉,佯裝可憐兮兮的說道:「師弟別那麼殘忍,師兄一個人睡怕有鬼,要不咱倆稍微擠一擠。」

 

        君奉天不知道他又想耍什麼花樣,直接毫不留情拒絕:「我不習慣與人抵足而眠。」

 

        「奉天,別那麼無情嘛!」玉逍遙不屈不撓繼續騷擾。

 

        實在被他折騰到沒脾氣的君奉天,懶得與他僵持下去,對持五秒後選擇棄械投降,無奈的妥協道:「要上來就規矩點,休擾人清夢。」

 

        「我就知道奉天最好啦!」隨口敷衍一句,玉逍遙飛快爬上床,這次倒是規矩的在君奉天身側躺下,還不忘替兩人拉上被褥。

 

君奉天拿他沒轍,但見他沒有什麼出格舉動,準備任由他去時,玉逍遙卻在此時翻了個身與他面對面,一雙眼眸出奇明亮瞅著自己,嘴角還掛著笑意:「奉天,我有些睡不著,要不咱們來說話!」

 

        他就知道這人根本不明白安分兩字為何!君奉天索性來個眼不見為淨,直接閉上眼不理會,也不打算與他交談。

 

        但玉逍遙仍不死心,於是伸出手戳了對方的肩幾下:「別不理我啊!我知道你還沒睡。」

 

        「……不想睡就滾回去。」

 

        「我沒啊!只是真的睡不著,奉天你陪我說會話嘛!」

 

        「你要是敢再吵一句,馬上給我去隔壁。」君奉天知道對方不會輕易死心,終於忍不住睜開眸子,瞪向他低聲警告。

 

        「奉天……」

 

        「安靜。」

 

        「可是……」

 

        「閉嘴!」

 

        「嗚嗚嗚嗚……」

 

        這人到底想怎麼樣!君奉天忍無可忍,準備將人再次攆出去時,卻見到玉逍遙如同受到極大驚嚇般,整個人忽然往自己這撞了過來,力道之大差點將自己給撞下榻,於是君奉天再也忍不住心中怒火,低聲吼道:「玉逍遙!」

 

        誰知道玉逍遙哭喪著一張臉,講話都開始不利索的說道:「奉、奉天,你方才聽見那聲音沒?」邊說著邊扯著君奉天衣帶,恨不得整個人都縮進他懷裡一般。

 

        天知道自己本來只想膈應師弟一下,故意說自己怕鬼,但沒想到真的會碰上鬼啊!

 

        嫌棄的將快把自己褻衣扯掉的人扔開,君奉天鐵青著臉:「玉逍遙!別以為我不敢打你,裝神弄鬼的到底讓不讓人睡!」

 

        「不是……我……」玉逍遙簡直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清。

 

        正當君奉天不打算再與這人多說半句話,要將人徹底趕出去時,卻聽聞外頭傳來一道詭異的低啜,令他不由得停下手邊動作。

 

        「嗚嗚嗚嗚嗚……」夜闌人靜,四下無人,房內只餘兩人平穩勻長的呼吸,這道突兀又模糊的哭泣聲,隱約迴蕩在屋外,隨著夜風吹送過來,襯得氣氛愈發陰森詭異,令人不禁汗毛豎起。

 

        這次兩人明顯都聽見了,當下頓時面面相覷。

 

        「奉、奉天我就說不騙你吧!」反應過來的玉逍遙驚恐至極,還不忘手腳並用,不停往君奉天身上扒去。

 

        君奉天簡直要無語。兩人出身雲海仙門,斬妖除魔的能力自然不在話下,玉逍遙更是有過無數獨自斬殺妖魔的經驗。但眼下這人成什麼樣子?居然被不知是什麼的東西嚇得六神無主,簡直是給師門掉價!

 

        於是君奉天黑著一張臉,看著將自己扯開大半衣襟,露出結實胸膛的玉逍遙一手拎起,黑著一張臉冷聲說道:「我不管你有沒有撒謊,但是玉逍遙我警告你,最好立刻從我的身上滾、下、去!」

 

拖了好久的更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奉天逍遙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