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疏寒X蔡居誠

ABO背景,私設有包子

 

        今日又是風和日麗的一天,打點完手下徒弟後,蕭居棠慵懶伸過懶腰,準備繼續打混摸魚時,門外卻忽然傳來一陣大聲喧嘩,嚇得他臉色大變,下意識連忙把門給關上,然後開始裝死。

 

        開玩笑!這武當山門規可是嚴禁弟子喧鬧滋事,膽敢藐視這項規定的可只有自己那名義上的小姪女,也就是掌門義父與二師兄的女兒——蕭澄雪。

 

        果不其然輕快步伐伴隨著一道嬌美嗓音,即刻在外頭響起:「小棠叔叔!你趕緊開門!」緊接著就是陣猛烈敲門聲。

 

        要乖乖開門嗎?當然是不!

 

蕭居棠果斷選擇充耳不聞,就不信這丫頭能耗多久,反正她來找自己八成絕不是好事!

 

        然而蕭澄雪一點都沒在客氣,直接抓過旁邊恰巧經過的弟子,唬著一張粉雕玉琢的小臉威脅道:「說!你們師父上哪去?」

 

        可別看這小姑娘嬌俏可愛,她大小姐的厲害在武當山可是家喻戶曉,小小年紀花樣百出,被她整蠱到實在怕極的弟子立即哭喪張臉,牙一咬心一橫把師父給賣了,顫巍巍抬起手指向屋內無聲暗示。

 

        啊!福生無量天尊,俗話說死道友不死貧道,自己這麼做也都是萬不得已,師父你可要原諒我!往後寒衣節,徒兒肯定會多燒點給您老人家!

 

        蕭澄雪瞇起眼,一腳踹了過去,可憐的老舊門板瞬間應聲倒地。

 

        蕭居棠欣慰的看向小姑娘心道:「唉雖然是兇了點,不過好歹也算繼承了她父親的脾氣……」不對!現在不是自己感嘆的時候!

 

        欲哭無淚盯著壽終正寢的木門,蕭居棠簡直想仰天長嘯,自打這丫頭出生,自己那座小金庫開始不增反減,每月必定要支出某些不必要的花費,例如打破玉杯、弄壞瓷器、損毀筆墨……

 

        小姑娘如願見到蕭居棠,臉頰瞬間漾起甜美梨渦,笑嘻嘻上前抱住對方大腿:「小棠叔叔真淘氣,人在也不發聲,如果知道小雪就不會拆門啦!」蕭澄雪眼底閃過一絲狡黠,面上無辜絞著手指認罪。

 

        才怪!這丫頭就是混世大魔王!「我的姑娘奶奶,饒了我吧!」蕭居棠只想抱頭痛哭,連個小女孩都搞不定實在太給武當丟臉啦!要他說,女孩子還是要像寧寧才叫可愛!

 

        「小棠叔叔你做什麼那麼緊張?我只是讓你借我躲躲唄!」蕭澄雪挑起眉,隨即躲到一旁屏風後朝他眨眨眼。

 

        躲?躲什麼?正當蕭居棠還不明就理時,一道如流光般身影,像陣旋風的刮了進來,隨即氣急敗壞吼道:「看見那個臭丫頭沒?」

 

        「……」有其父必有其女。

 

        蕭居棠瞟了眼不斷向自己使眼色的小姑娘,抽著嘴角僵笑道:「師兄找誰呢?火氣那麼大。」

 

        蔡居誠立即給予蕭居棠一個鄙夷的眼神,咬牙切齒冷笑:「還能有誰?當然是蕭澄雪那丫頭!」外頭天氣炎熱,蔡居誠跑了圈不見女兒人影,不免有些口乾舌燥,逕自走到一旁替自己添過茶水潤喉,繼續數落道:「那丫頭膽子愈來愈肥,竟敢拔禿金頂上豢養的那群仙鶴羽毛,還在上頭畫烏龜!」

 

        「師、師兄……小雪畢竟年紀還小嘛!」蕭居棠收到蕭澄雪手抹脖頸的警告威脅,只能硬著頭皮上前替對方找機會開脫。

 

        「還小?就是因為年紀輕才要好好教訓,省得以後放出去禍害別人,被我抓到看扒不扒她皮!」蔡居誠邊說火氣越是來,一個不小心捏碎手中玉杯。

 

        哎呀!他的十兩白玉杯!

 

        蔡居誠似乎沒有發覺對方面容糾結,反倒繼續扳指控訴:「上一回那丫頭還偷她爹珍藏的桃花釀餵烏鴉,外頭那群烏鴉喝醉整整睡三天!」說到激動處,情緒一時控制不住,蔡居誠甚至徒手重重拍打桌案。

 

        「呵呵……是有點過分……」皮肉疼啊!五十兩上等紫檀木!

 

        說至此,蔡居誠就算再遲鈍也察覺蕭居棠不對勁,於是瞇起眼狐疑質問:「你該不會把那丫頭藏這吧?」這傢伙明顯心不在焉,一雙眼不斷瞟向屏風後,裡頭必定有鬼!

 

        蔡居誠忽然冷笑一聲,邁開步伐走向屏風,「蕭澄雪給我死出來!真以為躲在這裡,我就抓不到?」女兒是自己生的,還能不清楚她那點小手段!

 

        蕭澄雪瞬間僵著身軀,蕭居棠則不忍直視摀住臉,實在是太丟臉!

 

        蔡居誠繞過屏風後,一把擰住女兒的耳朵,將人連拖帶拉的扯出來冷笑:「想和我鬥?妳還早個十年!」

 

        「父親……疼、疼疼!耳朵要掉啦!」蕭澄雪委屈漾起淚,早沒了先前那副囂張模樣,不住可憐兮兮的大聲討饒。

 

        「躲!我就看妳能躲哪兒去!回去給我好好反省。」蔡居誠絲毫不手下留情,繼續拉著女兒教訓。

 

        「嗚嗚嗚——你和爹都不疼我!」蕭澄雪惡人先告狀,忍不住大聲控訴。

 

        蔡居誠怒極反笑,「不疼?不疼能讓妳上房接瓦!」隨後他要像忽然想起什麼似,瞟向一旁正想溜走的蕭居棠揚言道:「小師弟,等我處理好這丫頭,回頭好好和你算這筆帳!」

 

        唉天要亡我也!蕭居棠無辜被捲入一樁家庭風波,可憐抱著自己損失重大的荷包淚眼汪汪無言以對。

 

        且說被半拖半拉回金頂的蕭澄雪,哭鬧一路好不容易安靜下來,誰知方踏入金頂又放聲哀嚎起來,好似怕別人不知道自己被修理多慘:「哇嗚嗚嗚嗚父親打人!我都要被打死啦!」

 

        「閉嘴!」蔡居誠頓時黑著臉斥喝,哪裡不清楚這丫頭看準蕭疏寒捨不得過於責備,刻意弄得自己看上去悽慘可憐,之後好來逃過懲罰。她這招可謂是屢試不爽!

 

        「嗚嗚嗚嗚嗚父親還讓我閉嘴!」

 

        「臭丫頭!妳……」蔡居誠眼看就要七竅生煙,挽起袖子就要上前揍女兒時,一道身影及時將他攔在身前。

 

        小丫頭見到是自己向來極少責罰自己的父親,當即撲上前去,拉長尾音軟糯糯撒嬌:「爹!我不是故意的!」

 

        臭丫頭就只會來這招!眼看伴侶即將要發作,蕭疏寒只得安撫性拍拍蔡居誠的手臂,表示自己來和孩子說。蔡居誠睨了他一眼,嫌棄似甩開他的手,這次倒安靜下來等對方先開口。

 

        蕭疏寒當然知道自己女兒頑劣與性子,於是難得板起臉:「為何淘氣闖禍?回去抄寫道德經二十遍。」

 

        抄寫道德經?二十遍?小澄雪瞬間懵在原地。自己向來百試百靈的賣萌撒嬌居然失效!她當即嚎啕大哭起來:「我錯了爹!別罰我!」精緻小臉哭得梨花帶淚好不可憐,奈何這次蕭疏寒是鐵了心,仍是站在原地無動於衷。

 

        於是蕭澄雪只能賭氣般皺起小臉,抽抽噎噎故意大聲喊道:「知道了師祖!」不待身前兩人回過神,邁開小腿瞬間溜個不見蹤影。

 

        分明就是暗指蕭疏寒老牛吃嫩草,和自己徒弟合籍道侶,此時故意要氣他一把,管他從父親的輩分上喊他聲師祖。

 

        蕭疏寒難得沉下一張臉,蔡居誠卻幸災樂禍嗤笑出聲,看似漫不經心用手肘頂了下身邊人:「看看你的好女兒,也不知道這性子像誰。」

 

        無奈搖頭,蕭疏寒伸手拉過蔡居誠的手糾正:「是我們的女兒。」

 

        薄面子的蔡居誠瞬間漲紅臉,虛張聲勢的大聲說道:「少肉麻兮兮!」與蕭疏寒十指緊扣的手這次卻沒甩開,耳根子悄悄染上薄暈洩漏真實情緒。

 

        至於女兒叛逆性子像誰,蕭疏寒也不打算與他爭辯,相信全武當任誰看了都會明白。

 

哈哈哈就是私心想看兩個人帶包子隨便寫個一發。現在手上坑太多,先填完後哪天心血來潮就開個生子帶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