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領完課表後,我雖然內心極度不悅,但還是壓下自身的情緒,帶著冰炎去肯爾塔,那裡是學院校務行政的聚集地。
 
    「冰炎學弟,你應該是選擇住宿的吧?還是你打算通勤?」就在走去肯爾塔的途中,因為氣氛實在有點尷尬,於是我便隨口問上了句。
 
    冰炎默默跟在我一旁,簡潔有力的回道:「住宿。」
 
    還真是惜字如金啊!我不禁如此想。順道開始說起了,一些住宿說明:「學院裡的宿舍分配,分成兩種,一種是普通學生宿舍,另一種則是袍級宿舍。而若是黑袍就是住在黑藤館,我們簡稱黑館、紫袍便是紫荊館、白袍則是白蔓館,普通學生通常都住棘館。但確切的情況還是要請賽塔幫忙,畢竟他是他負責宿舍管理的。」
 
    「賽塔?那位光神的貓眼?」學弟聽到賽塔的名字時,似乎有些訝異,挑起眉,想要再次像我確認道。
 
    嗯?他知道賽塔?我有些困惑,他為什麼會認識賽塔,但還是點頭:「就是那位,學弟認識?」
 
    「嗯……也算不上是認識,只是有聽過。」冰炎頓了下,斟酌了下說法才開口。
 
    「是嗎?賽塔是個溫柔的精靈呢!學院裡都很尊敬他喔!」看出他似乎有什麼是,不想繼續說下去,於是我淺笑了下,之後結束了這個話題。
 
    就在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談話中,來到了肯爾塔前,正巧碰上了迎面而來的賽塔。
 
    我有禮貌的向他微微鞠躬:「賽塔,這位是我的代導學弟。」
 
    「您好,我是冰炎。」冰炎有有禮貌向賽塔行禮。
 
    欸?看不出來,這小子也挺有禮貌的嘛!不過倒是對我挺不客氣的。
 
    「年輕的學生,你們好。」賽塔見到冰炎時,似乎也有些詫異,但很快就恢復成往日般的微笑,溫柔的說道。
 
    而我實在是沒什麼興趣去窺探,別人的秘密,也沒繼續問下去,只是便指了指冰炎,道出今日的來意:「學弟是臨時想要住宿的,所以想要請您幫他分配一間房間。」
 
    「嗯?住宿嗎?現在房間似乎都住滿了,這可能還需要再看看是否有空房。」賽塔聽了我的說明後,卻有些困擾的說。
 
    我想了想,於是便道:「那麼黑館可以嗎?黑館雖然是黑袍住的地方,但是如果學弟是和我住在黑館內,我也比較能照應的到,更何況黑館裡還有很多空房,不知到是否可以破例一下?」
 
    賽塔聽見我如此提議,於是便看了看冰炎:「冰炎同學,你覺得這樣可以嗎?」
 
    「嗯。」冰炎似乎也不大關心自己住在哪,只是淡淡的答應道。
 
    於是賽塔不知從哪拿出了支鑰匙,遞給了我:「這是漾漾,你隔壁空房間的鑰匙。」
 
    「謝謝。」接著鑰匙後我爽朗的笑對方道謝。
 
    「不會,年輕的學生祝你們平安順遂。」賽塔也對我報以一個微笑,然後輕聲祝福道。
 
    於是等冰炎也和賽塔道過謝後,我們便開始往黑藤館的方向走去。
 
    「學長……」就在我們前往的過程中,冰炎突然叫住了我。
 
    接著我好奇的轉過頭,看向他:「怎麼了嗎?」
 
    「就讓我直接住進黑藤館,這樣是可以的嗎?那裡不是只有黑袍才能住?」冰炎遲疑了下,然後才道出心中的疑問。
 
    「唔……照理說是這樣沒錯啦!不過因為現在是緊急時期嘛!所以破例一下是沒關係的啦!」我眨眨眼眸,要他放心的說。
 
    「黑藤館的住戶很多嗎?」他隨口問了句。
 
    嗯?住戶嗎?耶!非人的生物算不算是住戶啊?不對、不對!如果按我這種方式去分類,那麼蘭德爾學長,大概就也不算在人這一類了。唔……應該說是靈體?這種說法似乎比較妥當。
 
    於是我糾結了一會,才不太確定的說:「住戶嗎?那就要看怎麼分類了,不過若是以整體來說,那應該算是多吧?」
 
    「嗯?」但經過我亂七八糟的解釋後,冰炎還是看上去,有聽沒有懂。
 
    於是我實在是,對於自己的表達能力選擇放棄,拍拍他的肩膀:「之後住進去,你就會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而就在這時冰炎學弟,卻沒有接續回話,只是忽然停下了腳步。
 
    差點剎車不及撞上他的我,因重心不穩而踉蹌了下。『靠!搞什麼?』我在心底忍不住低咒了聲。
 
    「怎麼了?」我有些不悅的皺眉問道。
 
    「……學長,那棟像鬼屋一樣的房子,不會就是黑藤館了吧?」冰炎學弟忽然面無表情的,轉過來向我問道。
 
    啥?鬼屋?我順著他的目光看過去,然後也靜默了兩秒。看上去的確實挺像鬼屋的,真不好意思喔!你學長我,就是在鬼屋住挺久了喔!
 
    「那就是黑藤館。」我不冷不熱的替他解惑。
 
    「……看上去有點像廢墟。」冰炎又再度打量了一眼。
 
    我不甚在意的笑了笑,然後直接一把握住冰炎的手,將人往黑館拉去:「沒關係,只要住習慣就好了,反正那裡面本就就很多……」後面我直接自動消音。
 
    「什麼?」而冰炎耳尖,沒漏聽我後面那句,未完的句子。
 
    我擺擺手,露出了個人畜無害的微笑:「嗯?沒什麼啊!」你進去就知道了,想都初我第一次踏入黑館時,明明已經有黑袍的資格了,但還是被裡面該死的原住戶,整的慘兮兮!哼!這下子我看這個淡定的學弟,還要怎麼淡定下去!一思及此,我就好心情的勾起唇角,迫不及待想開始看好戲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