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我的學弟不是正常人,這件是我老是不斷忘記,當我們踏進黑藤館時,那些原住戶,看見冰炎全都「咻──」的聲,然後溜之大吉。
 
    「……」靠!你們根本是柿子挑軟不挑硬嘛!當初整我整得要命,怎麼如今看到學弟全躲的一點影子也看不見?
 
    「學長,這裡住很多……靈體?」冰炎環視了一下四周環境,然後說。
 
    我此刻卻鬱悶不已,「嗯,這裡住很多住戶。」啊啊啊啊!好想知道學弟是怎麼嚇跑這些靈體的呀!
 
    「漾漾?這位是?」就在這時,我們的身後剛好有人回來。
 
    我和冰炎一同順著大門的方向看去,不出我所料果然是安因,我淺笑道:「安因下午好。」
 
    「下午好。這位年輕的孩子是?」安因也笑著和我打招呼,然後看向冰炎問道。
 
    我眨了眨眼,「這位是我的代導學弟。」
 
    「嗯?沒想到漾漾竟然會帶新生呢!」安因似乎想到什麼,忍住笑意的說道。
 
    喔!真是夠了!安因一定是想到過去,我被自己的代導學弟差點整死的情形,後來我當著友人的面發誓絕不在收代導學弟的事。真的是丟臉丟到了太平洋去了!
 
    「唔……是無殿那位老、呃扇董事要我接的。」我有些尷尬的說。不過說到這我就氣!
 
    安因卻有些驚訝,「要漾漾你接?」
 
    我點點頭,「是的。」不只要求我接,還是非得接的那種!連反駁的機會也不給我!
 
    「呵呵,不過這樣也好,漾漾是學弟妹們的榜樣,你的代導學弟們都不會差到哪去的。」安因拍拍我的肩膀安慰道。
 
    『是都不會差到哪去,氣死我的本領一個比一個強,哪會差啊?』但這些話我當然不會和安因說。
 
    我勉強努努嘴角,「是嗎?」
 
    「是啊!漾漾可是個優秀的孩子呢!不過,你的學弟怎麼會住黑藤館?」安因笑笑的道,隨後又問。
 
    「喔!是因為我們剛剛去過肯爾塔,但賽塔說學生宿舍已經沒了,所以要學弟先在這住下。」我簡單的解釋了遍。
 
    「原來是這樣,年輕的孩子你好,我是學院教職員之一的安因,希望你會喜歡這裡的生活。」安因溫和的向冰炎自我介紹。
 
    冰炎也禮貌馬上回禮:「您好,我是一年級的新生冰炎,未來還有很多不懂之處,請多多包涵了。」
 
    哼!這臭傢伙!只知道在長輩面前賣乖,好歹我是你學長,你就不用對我禮貌一點嗎?真是討人厭!
 
    接著安因看了看錶,拍拍我的手,「今天已經忙了一整天了吧!你先帶你的學弟先上樓休息,有什麼是明天再說吧!」
 
    「好,那麼我們先上去了。」我向安因點頭。
 
    而安因回以我們一個微笑,「晚安。」
 
    「『晚安。』」我與冰炎同時說道。
 
    告別了安因之後,我便領著他走上了樓,然後丟了一支鑰匙給他:「這是你房間門的鑰匙,自己好好保管,別弄丟了。隔壁那間是你的房間,裡頭的空間隨你自己使用。」
 
    『呼──累死我了!終於能好好休息了。』正當我解說完畢,正想打開房門進去休息時,卻被冰炎突然叫住。
 
    「褚學長!」冰炎喚道。
 
    「嗯?還有什麼事嗎?」我停下動作,然後看向他。
 
    但卻發現他有些侷促的看著我,而我頓時明白了。畢竟是第一次踏進學院生活嘛!就算再獨立的人,到新環境也是需要一些時間適應的,想當初我剛進來時,也是非常緊張、不安的。
 
    於是我走到他的面前,笑了出來拍拍他的頭:「你不用那麼緊張,學院的生活很有趣,你過不了多久就會喜歡上,並習慣一切的。」
 
    「嗯……」他小聲的應了聲。
 
    聽見他的回應,這下我終於放下心,準備回到房間時,卻聽見他細微的聲音:「褚學長……謝謝。」
 
    我輕輕勾起了嘴角,隨後將門帶上,在心裡悄悄的道了聲:『呵,以後請多多指教了,學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